前往
大廳
主題

螞蟻的飼養及觀察【Part1】白疏和大黑巨山蟻

並沒有 | 2023-05-20 22:23:03 | 巴幣 1000 | 人氣 233

        這個禮拜有幸從要縮坑的蟻友那接手了兩窩的螞蟻,分別是一窩300工蟻的白疏巨山蟻和約100工蟻的大黑巨山蟻。
白疏巨山蟻
大黑巨山蟻
已經間隔兩年沒有飼養螞蟻的我獲得這樣大小的群落真的是相當興奮,但因為剛入手那天購買的飼料還沒沒送達,就先用了百香果應急一下。
一開始滴入時還乏人問津,但過了不久就有許多工蟻湊上來吸食,可能是因為百香果太酸,讓他的適口性沒這麼好。
於是隔天我餵食了哈密瓜。 哇,那是一丟下去就有一大票的工蟻蜂擁而上,就是文中的前兩張圖。

接下來來看看蟻巢內部吧
可以看到那些半透明顆粒狀的東西就是螞蟻的卵和幼蟲,而像飯粒的就是他們的繭,其實螞蟻也是完全變態的昆蟲喔。
終於,今天我訂購的飼料來了,我選的是Mazu的飼料,這個品牌好像在圈中大有名氣。
就馬上調來餵食螞蟻囉
1g的粉配上3ml的水,一滴下去就馬上吸引大批的螞蟻上來吸食
每隻螞蟻都把肚子吸得飽飽的,看著非常滿足。
另外,也有捕捉到螞蟻交哺的畫面。螞蟻會透過交哺餵食同伴,從胃中吐出食物給其他螞蟻吃,就像上圖的下方,有兩隻螞蟻像在親嘴一樣,就是在交哺。
下一個月應該會幫白疏擴巢,已經有一些螞蟻住在餵食區了,而且繭的量也非常多。
之後應該會每個月更新一次螞蟻的近況,另外圖片畫質傷眼抱歉,已經盡手機最大的努力了。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有相關問題也都歡迎提問。
這裡是並沒有,我們下篇再見。


創作回應

怎麼連名字都那麼難想
大佬
2023-06-24 12:2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