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筆記 2] C# 的開發環境建置

高木秋人 | 2023-05-20 16:28:04 | 巴幣 0 | 人氣 355

開發 C# 程式需要開發軟體和開發框架這兩種。

開發軟體:Visual Studio 2022
這是一個功能強大且全面的整合開發環境(IDE),專為 C# 和其他程式語言的開發而設計。
它提供了豐富的開發工具、編輯器、偵錯器、專案管理和圖形化介面等功能,使開發者能夠更輕鬆地進行 C# 程式碼的編寫、編譯、執行和除錯。
Visual Studio 2022 支援多種應用程式開發,包括桌面應用程式、網路應用程式、雲端應用程式和移動應用程式等。

開發框架:.NET 7
它是微軟的軟體開發平台之一。這個框架的作用是提供了一個執行環境和一系列的類別庫,讓開發者可以在其中建立、執行和管理應用程式。

具體而言,.NET 7 的作用包括:
.NET 7 是一個開發框架,它提供了開發環境和一系列的類別庫,讓開發者能夠在其中建立、執行和管理應用程式。它的作用包括跨平台開發(如 Windows、macOS 和 Linux)、提升開發效率、支援多種程式語言、提供高性能和效能、以及支援跨執行緒和平行運算等。

補充說明:
.NET 開發框架實際上分為兩種,分別是.NET Framework 和 .NET Core。

.NET Framework:適用於 Windows 平台的應用程式開發。
.NET Core:支援跨平台執行的應用程式開發,例如 Windows、macOS、Linux 等。

然而,微軟在之後整合了這兩個框架,推出了 .NET 5、.NET 6、.NET 7 等版本系列。
也就是說,以後不需要考慮能否在其它平台上執行,因為這些新版本已經實現了跨平台功能。


Visual Studio 2022 安裝:前往官方下載網頁
1. 有三種類型的軟體可供安裝,我們一般是選擇左邊的安裝,中間是給蘋果電腦安裝的,右邊是輕量版。


2. 選擇 Community 2022 的版本,這是免費社群版,另外兩個是付費的專業版跟企業版。


3. 下載完,直接點擊安裝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只要勾紅框的這部分就可以了,其它的可以等以後有需要再勾。


4. 如果有三十天的試用期,那就表示需要註冊登入,才能免費使用。




.NET 7 安裝:前往官方下載網頁
1. 直接從 .NET 7 那邊選擇,共有三個架構: 「.NET SDK x64」、「.NET SDK x86」、「.NET SDK Arm64」,請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其中一種架構。

.NET SDK x64:適用於 64 位元的 Windows 系統,通常用於桌面電腦或伺服器。
.NET SDK x86:適用於 32 位元的 Windows 系統,通常用於舊版的電腦或特定的應用程式。
.NET SDK Arm64:適用於 ARM 架構的 Windows 系統,通常用於 Surface Pro X 等 ARM 處理器的設備。

2.
下載完,直接點擊安裝就可以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