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靈異】冥婚

風靈草 | 2023-05-16 18:00:12 | 巴幣 1022 | 人氣 325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冥婚》

  躺在床上的少年緊鎖著眉頭,似乎睡得不太安穩。

  此時熟睡的少年正做著夢。

  或者更確切地說,他是陷在一場噩夢當中,而他無法醒來。

  夢中少年看見自己穿著純白的婚紗,但他覺得十分古怪,因為他和他的伴侶早就結過婚了,而那身婚紗也不是他和他當年結婚時少年穿得打扮。

  而且這黑漆漆的場景也很不對,他的伴侶喜歡排場,當年的喜宴堪稱燈火通明,少年的腦子裡飛速思考著,這種莫名其妙穿上婚紗的情景與其說是他在作夢,不如說他現在更像是被某個不知名的鬼,強行抓去配了冥婚。

  而為什麼不是紅嫁衣而是白婚紗──鬼也是會與時俱進的啊!總不會連年輕的鬼都喜歡紅嫁衣吧,可是他明明最近都沒有在路上亂撿紅包,這鬼怎麼能這樣強買強賣!而且他是男的耶!就算夢裡是身形還沒長開的少年,他也毫無疑問是帶把的,這鬼讓他穿婚紗是怎麼回事。

  少年很生氣,可是他現在似乎中了某種法術,身體無法自由行動,只像是提線人偶一般,在無法自主控制的形況下,沿著長長的走廊不斷往前走向他也不知道的地方,正當少年想著是不是要呼喚他的伴侶來救場時,一道紅色巨龍的虛影,不對,是宛如巨龍一般的紅色巨蛇虛影和一道體型明顯小一些的黑色巨蛇虛影合力撕裂了漆黑的空間,黑色巨蛇的虛影還被紅色巨蛇的虛影用蛇尾巴了一下頭,看起來很委屈的跑走了。

  『臭老爸壞壞,風風我先走了。』是耶夢加德的聲音,果然那個黑色巨蛇虛影的本體就是耶夢加德沒錯,至於另一位的身分也昭然若揭。

  「風別怕,我帶你回家。」開口說話的是優雅的惡魔薩麥爾,他穿著一身黑色的西裝,看起來像是普通的英俊男人,但實際上卻是不折不扣的惡魔,而且還是魔王,正是先前那道紅色巨蛇虛影的正主。

  「嗯,好喔。」正常來說身為人類的少年應該要對薩麥爾感到害怕的,他之所以如此平靜,是因為他知道薩麥爾是他的伴侶耶夢加德的父親。

  薩麥爾彈了一下手指,紫色的火焰憑空出現燃盡了少年身上的白色的婚紗,但是那火苗卻完全沒有傷害到少年,少年甚至都沒有感覺到熱。

  「那身衣服可不適合你,」那婚紗上面鬼氣森森的對少年有害,而且他也不喜歡少年穿著別人給的衣服,薩麥爾看著全身光裸的少年,似乎思考著是不是要這樣把裸體的少年帶回家吃掉,但終究是沒有下手,只是摸了摸少年的頭,就讓他換上了由他親手準備白色的漢服,「那個想跟你結親的惡鬼被我跟耶夢加德打跑了,我還得去警告他一下,現在時機不太適合,我先送你回家,之後再跟你要報酬。」薩麥爾抱著少年爾後輕吻了少年的嘴唇,隨即放開了他。

  一陣天旋地轉以後,少年終於真正在現實中醒來了,還出了一身冷汗。

  「所以我真的差點被帶去冥婚了啊……可是我沒撿紅包啊。」不要說紅包了,他最近根本什麼東西都沒撿,畢竟這年頭怪事太多了。

  『那是你們人類不夠了解。撿紅包那種手法,只有弱小的鬼才需要,強大的鬼看上人就直接搶了,誰還管什麼紅包不紅包。』薩麥爾在少年的耳邊有些不屑地說道,『但是敢搶你就是無恥,你可是我兒子的老婆,還是我的可愛小寵物。』

  「……我覺得您也是滿無恥的耶。」少年小聲地抱怨。雖然惡魔本來就沒什麼節操,但是收自己兒子的老婆當寵物什麼的,大部分的惡魔並不這麼幹,薩麥爾那種行為也不是普通的沒節操耶!

  『風,你有說什麼嗎?』

  「沒、沒事,啊,我先打掃房間好了,呵呵。」少年試圖蒙混過去,儘管薩麥爾很明顯看透了少年的心虛,但他只是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呵,親愛的風,晚上我會來跟你拿報酬喔,記得把自己洗乾淨。』

  「我知道,你閉嘴啦!」少年紅了臉,薩麥爾就是仗著除了他以外別人聽不見他的聲音,就故意講一些垃圾話,所以少年都是在心中回答而已,畢竟要是開口回答,那他就像是在自言自語,他可不想被當成怪人。

  『呵呵,我可是很期待呢。』薩麥爾舔了一口少年的耳垂,看著少年渾身炸毛,卻又不敢對他多說什麼的模樣,感到十分愉悅。就是因為風這麼容易害羞,他逗弄起來才有意思啊。


作者碎碎唸:
我其實挺好奇關於冥婚的事情,薩麥爾是不是說真的,畢竟有時候就算沒必要他也會說謊。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非常酷炫的內容在這個網站,在我得到這些符文時我便知道我會得到很多!來自宇宙的問候。
你很棒、聰明、機智...你永遠不會停下腳步!你從愛好中獲得樂趣並給別人帶來快樂。這個偉大的聲音就像來自宇宙倫理之父的釘子,這很酷,喪禮上的每個點子都會和它一起殺了我。

至於現在,我會一直看你的!

兄弟透過跳躍術進來,短時間內忘了為頂級橋梁應用增幅工具?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20b409a51b6c6cfbddda3849b9cdbc1c.GIF
2023-05-16 20:2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