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06)

歷史謎團 | 2023-05-14 15:25:27 | 巴幣 430 | 人氣 343



繪師:螺



【奇幻輕小】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
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
(06)

***

萌芽,

不僅代表草木初生,也意味著生命的生長。

萌芽,

意味著原本不存在的事物,竟有了一個開端。

自從抵達『新世界』後,茱莉安娜·馮·齊默恩和其他人一樣試著在這個地方紮根;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並不怎麼順利。

他們就像是剛萌芽的小樹苗——喔不,甚至連樹苗都稱不上。每次想到這裡,茱莉就忍不住苦笑。這個移民團才剛做為種子種在這片土地,就立刻遭到洪水覆蓋,抑或是疾病侵襲,就連萌芽這件事都辦不到。

正當她這名年紀輕輕的修女院長幾近放棄之際,一道微光宛如從無盡的黑暗射出,驅散她內心中的絕望,得以咬緊牙關並且勉強撐了下來。

「茱莉安娜老師!快過來啊!」

伴隨那道光芒的,是帶著異國口吻的男孩嗓音。

「怎麼了,遙圖?忘記我說的話嗎?時刻要保持穩重⋯⋯」

那天,茱莉正在教堂木屋內審批作業,遙圖的呼喚聲自窗外傳了過來。

「冒出來了!它活了!它是活的!」

「什麼東西是活的?你別講得一副很驚悚的樣子,聽起來怪可怕的。」

茱莉來到戶外,眼簾立刻映入一群蹲坐在地上的歐斯洛孩童們,全部背對著她。只見好幾十根尾巴一同甩來甩去的景色,說實話也滿壯觀的。

「老師,田地的農作物發芽了耶!」遙圖說。

「真、真的嗎?!」

茱莉慌慌張張地奔過去,看見原本寸草不生的地竟冒出好幾根嫩芽。

「至尊陛下保佑,我們終於成功了嗎⋯⋯」

茱莉的第一個反應不是歡呼,而是近乎喜極而泣。

「茱莉安娜老師,妳怎麼哭了?」

「對啊,老師不要哭嘛。」

「不哭不哭。」

其他歐斯洛孩童紛紛一擁而上。

「太好了呢,茱莉安娜老師!」遙圖也走上前送上他的祝福,臉上依舊帶著熟悉笑容。

「這種時候才會講好聽話。」茱莉輕輕拭去眼眶中的淚水,微笑著說道。

「齁喲,我講的好聽話可多啦!像是老師讓人心跳不已的穿——」

「停停停,別說了!怪難為情的⋯⋯」

茱莉馬上一臉慌張地制止對方,害得他差點爆笑。

「接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老師可要好好照顧這些農作物喔。」

「這是自然,」茱莉又開始說教模式,「至尊上主希望我們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因為生命的本身就是神最大的恩賜。」

「啊,老師妳跟我們歐斯洛族一樣耶。」遙圖說,「除非是作為生存而獵捕動物,我們絕對不做無謂的殺生。更別說是取同胞性命了。那是重罪喔!會被放逐一輩子的!」

「殺人罪嗎⋯⋯那確實是個重罪,我很高興你這麼想。」茱莉摸了摸遙圖的頭。

「老師,我也要摸頭!」

「我也要!我也要!」

其他歐斯洛孩童紛紛一擁而上。

「好好好,當然沒問題。」茱莉安娜笑著說。

「別忘了我,院長!」

「妳別來湊一腳,喬安娜修女!」

陣陣歡樂的說笑聲,迴盪在這一座看似不起眼的新世界小村落;今後,想必也會更多開心的事情等待著他們吧?

那天白天,茱莉安娜第一次對未來有了想像。

***

那天夜晚,茱莉安娜睡到一半卻莫名驚醒過來。

那種感覺,彷彿就像有人拿重物重重敲在心窩上。茱莉不只感到一陣頭昏眼花,還伴隨著一股強烈的嘔吐感。空氣沉重又潮濕,還充斥著刺耳的鳥鳴。

「我難不成生病了嗎?」茱莉安娜低喃道。

隨之而來的是一陣焦慮與不安,她只希望不要染上什麼疾病才好,這樣才不會傳染給其他修女。茱莉只記得自己今晚吃了幾片乾麵包和一條烤得半焦的烤魚,手邊其餘的糧食都分給小修女們吃了。她感覺自己嘴邊還有一股魚腥味,大概是中間的肉沒有完全烤熟的緣故。

空氣裡頭除了鄉間的泥土味之外,似乎還瀰漫著一股風雨欲來的不祥徵兆,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茱莉內心的焦躁與擔憂始終令她輾轉難眠,而且變得越來越真實。

快睡吧,別胡思亂想了。

茱莉閉起雙眼,在甘草堆上翻來覆去好一段時間。她嘗試放鬆身體靜靜躺著,卻發現自己已完全清醒過來。

好常一段時間,她就這麼盯著斑駁老舊的木頭天花板,整個人呆愣著。

最終,茱莉決定起床出去外走走散散心。

她躡手躡腳從甘草堆中起身,穿上外出用的修女服和披肩,確保身上每一寸肌膚都被衣服遮蓋住——無論是出於保暖或旁人觀感等因素;即便是在三更半夜,一個女人家也不該在室外隨意暴露身體上的肌膚。

茱莉彎腰走出低矮的門拱,沒有吵醒正睡成大字形且鼾聲如雷的喬安娜。

黑暗中,不遠處傳來微微的鳥鳴與浪潮聲,海風颳過樹林枝葉所造成的沙沙聲也特別響亮。

然後,茱莉看見了。

她看見海岸邊有個龐然大物。

巨大的身影隱身於黑暗中,但絕對逃不過茱莉的視線——船——她不認為村莊中有任何人看見這艘船緩緩駛入三角洲;而她們自己移民團的船隻,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拆掉了!

那麼,這艘船究竟是誰的?

茱莉心臟猶如被一隻冰冷的手握住,幾乎快讓人喘不過氣。

在舊世界,茱莉安娜的王國正在敵對的王國對抗著。雙方在陸上交手、在海上交火,戰爭以及屠殺持續了好幾年,死了數萬人卻絲毫沒有結束的跡象。

而那份仇恨自然尾隨著他們來到新世界;雙方試圖阻止對手在新世界殖民,只為了將所有資源囊括為己用。所以他們襲擊彼此的商船、運輸船,抑或是在新世界發展的任何村⋯⋯

「咿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那並非茱莉安娜的尖叫。

然而,劃破黑夜的一聲淒厲慘叫聲,瞬間印證了茱莉安娜內心的恐懼。

幾乎是同一時刻,數盞油燈自黑暗中亮起,其中還有許多火把。沒過多久,村子的房屋竟燃燒起來,火勢瞬間就蔓延開來。

「嗚啊啊啊啊啊!」

四周響起人們的尖叫。

四周到處都是逃竄的人影。

這一切都發生得如此之外,茱莉安娜幾乎無法反應不來。

「是敵人!是他⋯⋯他們?!我得叫醒修女們,要逃⋯⋯必須⋯⋯快逃!姊妹們,快點逃啊!」

很快地,茱莉的警告聲被更多的哀號、悲鳴以及死亡前的慘叫給淹沒過去。

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任何人——包括茱莉在內——發覺他們一行人賭上性命種植發芽的農作物,早已於混亂中被入侵者與逃難者踩得稀爛。

如同好不容易萌芽的新生活⋯⋯

***

回到當下——


「別過來!別過來!」

此時金髮修女試著爬起身,卻被滿地的鮮血弄得跌了一跤。她尖叫著,但黑暗中發亮的眼睛仍在不斷接近她。

「老師冷靜點,是我啦!茱莉安娜老師!」

緩緩走入油燈光線的,是茱莉熟悉的面孔與身影:美洲豹男孩遙圖。

他看起來就跟過往一樣,只不過此刻毛髮上沾染血跡,手指也伸出了剛才抓破男人們喉嚨的利爪。嘴邊的利齒也滴著血。

「遙、遙圖⋯⋯」茱莉低吟對方的名字,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妳怎麼會跑到這麼深處的叢林?為什麼會有人類攻擊你?我從沒看過這幾個傢伙⋯⋯老師?」

「我⋯⋯你⋯⋯殺了他們⋯⋯」

面對遙圖一連串疑問,還未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茱莉安娜無法解答。

「因為他們攻擊老師,所以我殺了他們⋯⋯用爪子抓住,然後用尖牙咬破他們的頭顱⋯⋯就像水豚一樣⋯⋯呸呸!」

直到此刻,遙圖似乎才意識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事情。他望著手中的爪子一會,然後又趕緊把嘴邊的血吐掉。

他的身子有些發抖,牙齒甚至開始打顫起來。

「我只是為了保護老師,對。我沒有犯下殺罪禁忌⋯⋯我沒有⋯⋯啊哈哈⋯⋯」

「遙圖!至尊陛下保佑,謝謝你⋯⋯謝謝你⋯⋯」

茱莉安娜衝上前抱緊遙圖,而遙圖也收起利爪擁抱修女老師。

幾分鐘後,原本渾身哆嗦的兩人慢慢冷靜下來,而茱莉安娜這才緩緩告訴遙圖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這些人與我們信仰同一位神,但其中略有不同⋯⋯總之,他們始終在尋找我們在新世界的據點,並試圖毀掉我們的家園。」

「明明同樣是人類、信仰同個神明卻又殘殺彼此?好奇怪!」

「我想拜託你一件事,遙圖!現在有許多修女姊妹們四散在這座叢林,有的正被那些壞人追趕。甚至在我逃離村子前,還有好多平民百姓被抓住⋯⋯你能不能找到他們,把他們帶入你的部落庇護。」

遙圖愣了一下,然後猛搖起頭來。

「我只有一個,根本沒辦法找這麼多人,還有和那麼多壞人對抗了!」遙圖說,「我只是剛好在夜巡又聽見求救聲,才能夠及時救下茱莉安娜老師妳。」

「喬安娜她們或許正深陷危險當中。求求你,遙圖。我⋯⋯我願意做任何事⋯⋯」

「我不是說過別講那種話嗎!」

遙圖邊說邊摟著金髮修女的脖子,力道又更緊了一點。

「遙圖⋯⋯」

「總之,我們去找大人們幫忙!」

「啊!但歐斯洛族的禁忌——」

「現在不是說這種事的時候,我們要快點才行!」

遙圖牽起茱莉,快步朝著叢林深處奔去。

在這一刻,茱莉安娜感到遙圖緊握住她的毛絨手掌多麼溫暖,多麼讓她安心。











繪師:螺
本作女主角
歷史謎團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非常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篇文章
順便發表一些從未公開過的美圖w

創作回應

『。』
骯,分鏡切得很乾淨呢,喜歡每個分鏡情緒分明打造出的反差感[e12]
2023-05-14 15:51:44
歷史謎團
非常感謝 很高興有人看得出來;我希望即便是網路小說 仍然能盡量打造成讀一般小說的正誠分鏡
2023-05-14 18:22:29
歷史謎團
正常*
2023-05-14 18:23:45
『。』
不會不會,我倒覺得你很精巧地同時善用了網路小說跟傳統小說的優點
不愧是經驗豐富的資深創作者[e24]
2023-05-14 18:28:19
歷史謎團
句點大(?)謬贊了,但還是非常感謝。有人注意到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另外資深創作者什麼的 只是年紀很老罷了;剛去拜訪一下您的小說文章都是50GP起跳,我這邊僅能有1開頭就是謝天謝地了。本人寫點班門弄斧的故事,如今真是感到汗顏 謝謝
2023-05-14 20:51:0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很棒,加油哦~
2023-05-14 18:28:47
歷史謎團
感動 謝謝Q_Q!!!
2023-05-14 20:47:05
鴞吉
圖:「我為了保護老師,殺了這些人,可是老師也說過殺人是不對的。」
「老師,我該怎麼辦?」

艾:「聽好了(抓住後頸),現在你是隻貓。」

圖:「老師,我突然被妳說服了…」
2023-05-30 21:06:32
歷史謎團
原來解法這麼簡單嗎 笑死XDDDDD
2023-05-30 22:55: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