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北藝動畫術科+面試心得

莫伊 | 2023-05-10 05:39:35 | 巴幣 2114 | 人氣 2778


這篇比起心得分享其實更像我自己的repo,如果對未來學弟妹有幫助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不過我的案例有點奇特就是了(主要就是那啥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過的)

廢話不多說先上成績
學測算是考得普普通通,當初想說考到能過一階的門檻就好所以自我要求沒有很高
雖然面試成績看起來還不錯,但我完全不知道我是哪部分被教授喜歡了所以別問我,看下去你就懂我的困惑了

術科考試


我考的是第三天下午
試卷大小大概8K,蠻厚的,用麥克筆或水彩應該都沒問題(我沒用不知道,但應該可以,現場好多帶一整盒copic的有錢人)

我帶的東西:
自動筆、5-6支色鉛筆(挑幾支重要的顏色,然後淺黃色打草稿很好用)、橡皮擦、筆芯、削筆器

試卷大概長這樣:

※題目我憑印象寫的,如果有人記得更清楚的歡迎補充

題目:一位小男孩不小心穿越時空,遇見一場星際爭霸戰
角色設計:一位小男孩和兩位太空戰士(我忘記他確切名稱了不過差不多意思)
要求:限時50分鐘,1格角色設計,8格分鏡,要標示鏡位(這其實很多人都沒標,包括我也)

在此提醒各位一定!!一定!!一定!!要先看好格子順序!!!我就是下筆太快然後畫錯順序的小笨蛋謝謝^^
結果怎樣我就不說了,總之就是塗塗改改沒畫完,我盡量讓每一格都有畫到,但是有幾格真的非常狂放凌亂到我自己也看不懂(此時我的內心已經涼一半了)

但我還是稍微分享一下我的思路:
總共8格,我想要第一格做為場景格,明示出整個故事發生的地點,所以我沒有採用正敘法,而是直接把星際大戰的場面畫在第一格。
然後是角色出場,這個故事有三個角色,盡量要讓他們在一開始就登場,於是第二格我用了中景畫了兩位戰士(一男一女)正在苦戰。
剩下小男孩還沒登場,但我已經沒有交代男孩是怎麼穿越的了,所以第三四格我畫了兩位戰士回到太空艙發現了男孩,然後男孩講述了自己穿越的經過(第四格採用平視男孩的過肩鏡頭,兩位戰士蹲著背對著男孩)。
後半段感覺要來點轉折,於是我設計了一個意外,其他外星生物突然攻破太空艙闖了進來,於是女戰士保護住了男孩,而男戰士對付那群入侵者。這裡花了兩格,第六格我本來還想畫個大透視全景的說。
剩下最後兩格我感覺來不及收尾,於是我用了超級老梗,男孩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這一幕是男孩在穿越,四周集中線)最後一格是男孩坐在床上,原來是一場夢(好爛)


面試


位置圖

場地比我想像的大,還蠻空曠的,考生的位置距離教授有點遠,我看不太清楚他們的臉,所以我結合其他人的情報猜了一下大概是哪位教授(可能有誤)

有麥克風可以用,我聲音比較小所以全程拿著麥克風,如果你嗓門很大也可以不用

我自我介紹講的很卡,還被教授說不要緊張(哇咧)

我是個不太會表達的人,講話容易卡,也不擅長背稿,所以當初我只寫了大概要講什麼,而且寫得很口語,然後注意哪些地方要展開講多一點這樣,現在想想我當初心真的很大
當初的講稿

右邊的教授:你說到你有接案,你未來也會想接案嗎,還是只是把接案當一個經驗?

我:未來想要以自由接案為工作,所以希望未來還能接到更多的案子。

中間的教授:我看你的作品集蠻豐富的(這是誇我嗎?我就當你在誇我囉?)北一女的課業應該很忙吧?你是怎麼分配畫圖和讀書的時間的?
其實我沒想到會這樣問,沒準備相關題目所以愣了一下

我:(超心虛)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安排,就很普通的上課的時候上課,下課就畫畫(現在想想這答案超笨)

右邊教授:(笑)這就是天才吧

我:(更心虛了)其實......我上課也沒有特別認真……

教授們:(大笑)

中間教授:(一邊笑)那你以後上我們的課會不會也不認真?

我超慌:沒有沒有!!這是我喜歡的課所以我會認真上的!!而且這是基礎嘛,要創作出好的作品是一定要學好基礎的!!

左邊的教授:我看你的角色設計,結構畫的還不錯,但你下面為什麼沒有畫完?

我當初考完術科就有想到教授一定會問,但我想這種情況怎麼辯解都沒用,不如就實話實說(但我還是超矬)

我:因為一開始看錯格子順序,後來改掉了但是沒時間補完......

教授看了一下我的圖,應該是在看我到底改了哪裡,我說了一句順序都有改對然後就鈴響了,這是我人生過最快的4分鐘
是說那個經典的一句話介紹自己我沒有被問到,我本來以為會有的(小失落)

※以上都是憑印象寫的,所以可能會有漏掉或記錯的地方,大家參考就好

其實我最有信心的是作品集,但是我累了所以如果有人要看我再另外發一篇
還好最後上了我才能在這裡悠哉的打心得,不然我就要焦慮個申了。花了一個晚上打這個,比我做被審還要認真。好ㄌ我先睡覺去,ㄅㄅ

創作回應

Yomiiio
求作品集~
2024-03-18 21:25:30
rabbit瑞比特
想看作品集> <
2024-03-25 01:2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