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的事(秋雲X夕雲)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3-05-07 22:40:00 | 巴幣 2 | 人氣 218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前言
這是不同鎮守府
「這、這是甚麼籤…」,神祐的秋雲看著手上的籤,傻了,其他秋雲一看,「哇…」「這種下下之籤…」「怎麼畫…」,籤上寫的是,畫自己又不是自己,神祐的秋雲傻的說不出話來,其他人又再一次的用憐憫的眼神看著她,「妳這運氣…」「真是絕了…」「這就是說我必須畫妳們耶,因為妳們是我又不是我。」
「這樣說也沒錯。」「那妳要畫甚麼?」,秋雲放眼一望,「好像…沒梗…」「嘿嘿,風花雪月可不是我們的天性。」「雖然跟其他人有點小曖昧,但可不到可以成本子的地步。」「沒妳那麼厲害,回到本壘了吧?」「那些動作,受用的是妳還是天津風?」「不、不要再寄那些圖給天津姊了!」「嘖嘖,陽炎級最自豪的就是體力,妳這樣不行啊。」「會被不知火還有親潮抓去訓練的。」「訓練完我也不用表現了…」「努力吧,小傢伙,所以妳決定怎麼樣呢?」
神祐的秋雲思考了很久,突然想到一個人,「啊!我知道我可以畫誰了!」「誰?」「老大。」「啥?」「妳要畫老大?」「老大還有東西可以畫?」「她那麼嚴肅。」「雖然聽說她跟那邊的陽炎級相處得很好啦,夕雲級也不錯。」「但是,她的個性就不是風花雪月的,妳畫得出來嗎?」「嘿嘿,去觀察就知道了,最近我剛好知道一點她的事情。」「有梗就好,期待妳的作品啊。」
秋雲興沖沖的回到自己的鎮守府,決定找個機會跟那個嚴肅的秋雲見個面,不過回到房裡,背包剛放下,就看到秋霜和清霜來找她,「咦?秋霜、清霜,妳們找我有事嗎?」「其實,是姊姊們找妳有事。」「姊姊?」「那個…」,秋雲跟著兩個人回到夕雲級的客廳,除了夕雲之外,其他艦娘都在,每個人的耳朵上都戴著耳機,「呃!妳們在偷聽誰啊?」,卷雲用旗語回復,『夕雲姊。』『卷雲,妳膽肥啦,敢偷聽夕雲講話?』『這是做妹妹們的關心。』『還是偷聽,等夕雲知道之後,對妳們開揍吧,快拿下來。』『不行,這次的偷聽很重要。』『為什麼?』『她在跟上次那個很柔的夕雲姊講電話。』『那個綽號是薰衣草的?』『對。』
秋雲坐了下來,也拿了副耳機偷聽,『出甚麼事了嗎?』『最近夕雲姊常跟她聊天。』『這不是一定的?誰都會跟另外的自己聊天啊,小瑞就喜歡跟其他的自己聊跟翔鶴買了甚麼樣的內褲。』『…妳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情?』『有一天我不小心知道的,怪怪,她該感到很幸運,我不是會畫那種內褲的秋雲,否則那真是,不輸給不知火姊的喜好。』『秋、秋雲!妳怎麼…』『不知火姊一看起那種網站,就很容易入迷啦,不過我必須說兩個人的品味不一樣,畢竟妳跟翔鶴的身材不同嘛!』『不、不要比較這個啦!』『好、好,那為什麼夕雲要跟她連絡?』
『最近那邊那個夕雲姊啊,情緒好像不太好。』『不太好?』『聲音聽起來很沮喪。』『老大傷害她啦?』『不像,要是傷害的話,夕雲姊早跟妳說了。』『對喔,啊!是另一種傷害,無心的吧?例如沒有情商的那一種?』『這有可能耶。』『要不然那個夕雲姊不會聽起來那麼沮喪失落。』『問題是,老大啊,是真的沒有情商的,她也沒有好看到讓附近的女孩子會偷偷喜歡她的地步,有,不會多。』
長波說:『我看八成是那個甚麼朋友的言論吧?』『我們只是朋友這樣?』『對。』『喔哇,我沒想到對那邊的夕雲會有這麼大的打擊。』『有夠好奇老大對她到底做了甚麼!啊!我殺去看不就好了。』,秋雲的話一出,卷雲她們正想說些甚麼的時候,把風的朝霜立刻擺出手勢,『電話講完了!』『啊,快把耳機收好。』,在卷雲的指揮下,夕雲級的艦娘立刻把剛剛搬來的竊聽設備藏好,一點痕跡都不漏,秋雲斜著眼看卷雲,「大卷,妳姐姐知道妳這個技能嗎?」「應該不知道吧。」「如果她知道妳額外點了這種技能,一定很難過。」「才不會咧,這是關心、關心!要不是夕雲姊一臉憂愁無奈的樣子,我們也不會想這麼做,歸根究柢,還是妳的問題,秋雲!」「呃!也、也還沒確定是不是我們家老大的情債啊…」
沒多久,夕雲從房間出來了,「咦?大家好齊全…秋雲,妳來啦?」「呃!我、我來玩啦,哈哈…」,看著秋雲,夕雲滿臉寫著複雜,秋雲緊張的說:「妳、妳也別這樣看著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妳,不對,不是妳,是別的妳。」「怎、怎麼啦?欺負妳們家的孩子啦?」「要真做點甚麼,那還好講啊…」,這時,吃晚餐的時間到了,秋雲推著夕雲說:「嘛,吃晚飯去吧,邊吃我邊聽妳說。」
當陽炎級聽著夕雲說的那邊秋雲和夕雲之間發生的事情,每個嘴巴都張的很大,「哇賽…」「這瓜…」「真龐大…」「我們家那個孩子,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秋雲錯愕的問:「有那麼喜歡老大嗎?」「總的來說,那邊的秋雲個性,還算不錯啦,跟我們家那個也算是有話聊,然後秋雲又不會對她惡作劇,更重要的是不愛畫畫。」「我都不知道不愛畫畫居然是個優點。」「對於秋雲來說,不愛畫畫是很重要的優點。」「那現在怎麼辦?妳要讓那家的夕雲去告白嗎?」「要是失敗怎麼辦?多尷尬!那家的秋雲跟老僧入定一樣。」「呃!老大確實有點,她還曾經去羽黑山參拜。」「參拜甚麼?」「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之類的。」「她情緒夠穩定了,簡直都要比初月還誇張,要不是她的生活氣息比初月還有冬月濃厚,我都以為她打算出家。」「老、老大沒那麼嚴重啦,要不然,我這禮拜要去找老大,妳跟我一起去吧,不能找老大打架。」「沒事我才不做這種事,但是要好好溝通。」「…妳還是先聽聽那邊的妳的想法吧…」
週六,秋雲跟夕雲去了那個鎮守府,畢竟,那個鎮守府,是艦娘們曾經的最大頂頭上司,因此,兩人去之前都有點戰戰兢兢的,結果,到了那邊,就看到艦娘們在打排球、籃球跟踢足球,「她們,活動力好高。」「我們那邊的都比較習慣靜態的運動,做運動是在屋子裡。」「或者去跑跑步,雅努斯跟雷貝她們不會特別喜歡踢足球。」「她們喜歡園藝,而且義大利和英國是壁壘分明的,英國是庭院,義大利是農田。」「我記得神明們還下來看對不對?」「是啊,有一次克隆諾斯不就跟大家暢談義大利農業?」「對,然後,我們都聽傻了,但是我看阿曙筆記記得好認真。」「下次如果有人要請曙畫妳的本子,我看妳肯定會轉職。」「真的有可能…」
秋雲已經跟這家的秋雲說好會來找她,不過,當她出現的時候,來找那家秋雲玩的夕雲級,也就是濱波、岸波、秋霜跟清霜都很緊張,四個人躲在秋雲的身後,「會畫畫的秋雲來了。」「要被畫小本子了!」「我、我不是畫那種本子的秋雲,我是畫虐的那個。」,四顆頭從那家的秋雲身後冒出來,「真的?」「真的啦,問老大,老大不會騙妳們的。」「真的嗎?秋雲?」「真的,她不會畫那種裸露的圖片,是之前我們看得很虐的那個,最近風雲的那一本,作者就是她。」
四名夕雲級艦娘一聽到那一本,眼眶中就含著淚,「上本好虐。」「我好難過喔。」「風雲姊姊跟如月好苦。」「那個皇子討厭。」「嘛!我們家那邊也差不多是這個評論。」,那邊的秋雲站起身,「好了,妳們坐一下,我來準備茶點,妳一個人來的?」「不是,跟我們家的夕雲。」「夕雲?」「嗯!那個,她跟妳們的夕雲,交情還不錯,有點話要、要聊聊…」「那挺好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的夕雲,笑起來總是有一種寂寞的感覺,我想,大概是妹妹們還沒到完全,她很擔心吧?」「老大…妳好像變更傻了…」
那邊的四名夕雲級艦娘,對神祐的秋雲感到很好奇,還有對於她的作品也是,七嘴八舌的問了不少東西,「為什麼妳要把夕立跟五月雨的故事畫成那樣?」「當時我在看外國的戲劇,從裡面取材的,想說畫點正邪不兩立之類的劇情。」,那邊的秋雲說:「二驅的那兩本挺有意思的,我必須承認,那個劇情真的不錯,感覺,她們就是會那樣的發展,我也能夠明白夕張さん不見五月雨的想法,雖然對五月雨感到很抱歉,但我覺得不見是對的。」「是吧,她們真的不能見面。」「畢竟,復健很艱辛,夕張さん的傷太重了。」
濱波舉起手問:「可是,一起幫忙不是很好嗎?」「不,人都會有惰性跟依賴性,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脾氣,五月雨不在,夕張さん可以朝自己發脾氣,但五月雨在的話,夕張さん最後會忍不住說很刻薄的話。」「啊啊,是這樣啊?」「嗯!有些很虐心的戲劇,都是這樣的走向,現實中,這樣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的。」「好可惜喔。」「如果第一次她們一起復健的話,結果就是注定分開,第二次因為雙方都失去過,再加上夕張さん已經有經驗,傷的沒有第一次重,所以才會很順利。」「哇哇…沒想到妳的本子都要這樣的安排。」
神祐的秋雲笑咪咪的說:「這樣才有趣啊,就是其他畫成人向本子的我,也是有劇情的,不會突如其來就那個幹嘛啦。」「我們沒有看過。」「那個,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我們家好像被畫的最多?」「還有潮潮。」「潮那個身材,不被畫是不可能的,還有浦風姊跟濱風姊。」,那邊的秋雲無奈的說:「妳乾脆說前凸後翹的驅逐艦都會被畫算了,我聽說,鹿島さん不是有明女王?」「啊哈哈,連妳都知道啊?」「不經意聽到的,那天我們的大將對鹿島さん這樣說,氣的鹿島さん逼她吃素吃三天。」「呃!大將這毛病…」「不過也比較親和一些,畢竟之前我們也是挺緊張,怎麼說都是山本大將,不過她是親和跟威嚴並存。」「那就好。」
那邊的秋雲吃了一口餅乾問:「所以,妳找我有事嗎?」「之前,我們愛畫畫的秋雲的定期大會,大家又抽籤了。」「嗯!然後妳要畫甚麼?」「畫自己又不是自己。」,那邊的秋雲思考了一會兒說:「所以,要畫其他的秋雲?」「沒錯。」「妳想畫我?」「答對了!」「我有甚麼好畫的?」「我覺得老大很好畫啊,個性挺好的,又不搞怪,我本子下的腳色個性,大部分都這樣。」「但是我沒有CP,妳沒法子畫的。」「這個嘛…」「啊,如果妳採用子日那一本的故事敘述也可以,我覺得那本不錯,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快樂。」
清霜說:「我也喜歡那一本,那本好好吃。」「就是,那個豬肉真的好棒。」,神祐的秋雲說:「可別提那本,我們那邊的被炸得多慘,而且我還特地找到了野豬肉當成賠罪料理。」,那邊的秋雲笑了出來,「每次知道妳做了甚麼賠罪料理,聽的都好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樣,大家,好難伺候啊。」
夕雲這邊,看到另外一羞羞怯怯的夕雲,神祐的夕雲就知道自己沒認錯人,「小丫頭,還好吧?」「前一陣子跟妳聊過,覺得好多了。」「我只是,不能理解,這邊的秋雲,個性有好到會讓妳喜歡上?」「她只是比較安靜,但人很好,在小細節的地方非常體貼。」「我那邊的秋雲有提過,私下的她,確實讓人感到很溫暖,缺點就是沒情商。」,那個夕雲低下頭,「嗯!她說自己對於這種戀愛的事情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理解。」「妳們這邊沒有CP?」「有,跟一般鎮守府差不多,長陸奧、扶桑日向、翔鶴瑞鶴這些。」「那她應該挺清楚的。」「她知道,但是她覺得那是人家的感情,跟她沒有直接的關係。」「原來如此,不過呢,妳確定這會是個好的人選嗎?」「我覺得,比起其他的我們做的選擇要好得多。」,神祐的夕雲嘆了口氣,「妳說的對,這個傢伙至少不會畫色圖,而且秋雲說她為人很方正。」「是很方正,但是也有生活情趣喔,我約她去逛生活用品店,她挺享受的。」「沒想到她會有這一面?」「嗯!本來我以為她不會想去,但是她興致挺高的,說能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住的舒舒服服也很重要,現在是有這個機會,以前的水兵住的那麼侷促,多可惜。」「她真複雜啊。」「我覺得這也是她很迷人的原因。」「妳這臉可別給我們家的秋雲看到,她不大畫特畫才怪。」「可是,她不是不畫色圖?」「對,但是她把妳這反應拿去畫一般的圖,也挺麻煩的。」
兩個人並沒有在那邊用晚餐,雙方都聊過之後,就回家了,路上,秋雲問了夕雲,「妳家的那個,情況怎麼樣?」「用妳的畫來講,情根深重。」「喔哇!」「我聽小薰衣草說,明明那個秋雲很聰明的,生活上也沒有不良嗜好,為什麼不願意去沾惹情愛之類的事情?」「不曉得,有時候大家有大家的顧慮,老大啊,可能有自己擔心的事情,並不是我們外人能夠置喙的,因為我們不是她,不能明白為什麼她會在意那些事情。」「也是。」「所以妳家那個要一直等下去?」「也不能說一直,不管生活上還是作戰上,兩個人都會在一起,她也不好說甚麼,只希望友誼不要變質。」「哇,好梗…不是…好虐…」
夕雲瞇著眼睛看秋雲,「妳要是亂畫她們,懷石料理都救不了妳喔。」「當、當然啦…哈哈…」,回到家,陽炎級跟夕雲級都問了情況,兩人也都老實說,剛來的早潮,非常的驚訝,「真的有不會畫畫的秋雲啊?」「有啦,早潮姊,還是有的秋雲不愛畫畫的,個性也不會太活潑搞笑。」「真有意思呢,我本來以為秋雲都喜歡畫畫惡作劇之類的。」「嘛!大部分是這樣沒錯,但是,其他還是會看臉色。」「秋雲,我覺得妳是被歸類在惡作劇那邊,不是看臉色的。」「大卷,我是會看臉色的喔。」「如果妳會看臉色,觸角就不會伸到兩代鬼教頭CP。」「呃!啊哈哈…妳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啦,畢竟,我們家這兩對,實在是很好的梗嘛!」
「不過那邊的夕雲,那麼喜歡秋雲,其他人不幫一把?」「怕弄巧成拙,到時候夕雲跟秋雲反目,她們哭都來不及。」「也對啦,強扭的瓜不甜。」,秋雲聽到這句話,臉上頓時有點尷尬,「啊,強扭的瓜…」,大家看著她,從她臉上發現了端倪,「秋雲,妳…」「要當現成的媒婆?」「我…」「秋雲,我說過,妳要是沒弄好,懷石料理都救不了妳喔。」「呃…」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秋雲也是有自己的工作要完成,而且她也決定幫另外的自己一把,怎麼說那個自己個性又不差,就是比較清冷沉默一點,不代表她不能有感情,更何況她跟那邊的夕雲,感覺很合適,主要應該還是在自己這一方,她太畏首畏尾,所以,秋雲開始思考要怎麼幫,並且針對兩人的作品,開始設定劇情跟細節。
「嗯!火車便當?火車…便當…便當…火車…」,當秋雲專心的在思考情節的時候,不小心從嘴裡冒出了幾個具有雙關語的詞彙,然後,被早潮聽到了,雖然她剛到不久,但是自家最小妹妹的個性,也被其他人告知,不是稀奇古怪的那一種,可在聽到她說這樣的用詞,臉立刻大紅,「秋、秋、秋雲…妳、妳、妳…火車、火車便當?」「是啊,姊姊,我在想火車便當。」「沒想到妳跟天津風玩的這麼刺激啊。」「啊?火車便當刺激?」
當秋雲明白早潮的意思之後,跟著其他人,抱著肚子笑翻了,「不是啦,我是真的在想火車便當,是吃的火車便當。」「喔…喔…是這樣啊,我以為…嘿嘿…」「不過,秋雲,妳為什麼在想火車便當?」「每一個火車站,都有自己的便當啊,而且跟在地的食物有關,我只是在想到底是用便當,還是郵輪的餐點。」「哪個好吃選哪個。」「都很好吃耶,像我們現在不是面對瀨戶內海嗎?有神戶牛便當、伊勢便當、京都的懷石便當甚麼的,很多,從這邊到其他城市,渡輪或者郵輪上,餐點也是有各種魚類料理。」「妳要讓主角們去哪個城市?」「啊…這就是重點,我沒辦法決定,太多地方可以選了。」
「去廣島啊,吃廣島燒!」「要吃大阪燒才對味!」「明石燒也不錯!」「有明海!去有明海走走。」「壹岐烏賊!」「球磨燒灼。」「這不都是九州嗎?」,秋雲以上的艦娘,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髮,「我們都在九州比較多嘛!」「還是對九州比較有親切感。」「嗯!可是九州很大耶,這麼大,玩起來太累,要縮小,工具、住宿,喔喔!有想法了,謝謝姊姊們的幫忙。」「有幫到妳就好,妳真的決定了啊?」「嘿嘿,秘密喔!」
有鑑於這次的主角很特別,秋雲覺得自己有可能會被迫上場,因此,她需要一個助拳人幫她處理已經變成慣性的賠罪料理,當然,她找的就是七驅中的那一位,「阿曙!」「不、不要這樣抱著我,妳幹嘛!」「秋霜都這樣抱著妳。」「妳叫做秋雲,不是秋霜,雲在天上,霜會落地,兩個是不同的氣象。」「小氣。」「找我幹嗎?」「有點事情想要拜託啦。」「甚麼事情?」「就是啊,我的作品啊,差不多在進行中了。」「妳要告訴我劇情?」「不是啦,那個…因為這次的主角比較特別一點,然後我本人…可能會一起去…」「妳確定?」「滿確定的。」「那妳希望我幫妳甚麼?」「那個…可以幫我做點菜嗎?」「賠罪料理?」「對。」
曙撓撓頭髮說:「幫忙是沒甚麼,只是,妳不能讓我悶頭做,總要有點目標甚麼的。」「目標啊…也對…」「例如妳要我做哪個城市的東西,我好去找材料跟食譜。」「嗯嗯,妳要幫我保守秘密喔。」「當然,不過妳要知道,我們這邊的偵查功力很高喔。」「也對啦,不過,我覺得,她們應該猜不到甚麼。」「好,時間到了,妳再跟我說吧。」「好的,謝謝妳。」
過沒多久,秋雲就偷偷的把大概的地點告訴曙,曙就開始私下的找資料,也低調的跟相關人士做了點詢問,也把選擇的食譜告知了秋雲,秋雲聽了擦擦嘴唇,「喔哇,有這麼多吃的喔?」「那邊本來就是美食勝地喔,妳上次做的那個鱉是其中一種。」「沒想到有一天我自己也可以吃到。」「…妳要先有心理準備,那些攻擊,可比我們以前經歷的更恐怖。」「我可以體會…」
在新刊上市前一天,大家看到出擊隊伍,「咦?跟其他鎮守府合作啊?」「這真奇妙,第一次呢。」「但是這出擊的人選…」,陽炎級跟夕雲級在名單中出現,而且是全員到齊,搭配的輕巡是檀香山、謝菲爾德、阿布魯齊公爵跟加里波第,那四名輕巡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名單上,都是一臉驚恐,天龍和球磨拍拍她們的肩膀,「記得要多帶點水跟運動飲料,妳們應該不是目標,不會太慘。」「就當成補位的學習吧,雖然打得很兇,但是也是很好的經驗累積,我只能說,太嚇人了。」「主啊…」
隔天,出擊的時候,四名外國艦娘,認認真真的在耶穌像前面禱告,耶穌也難得正經的說:「我的孩子們,主,與妳們同在,莫要驚慌,主不會背棄我們,阿門。」「阿門。」,另外一邊,佛陀也是帶著驅逐艦們念了段短短的經文,「凡事莫慌,沉著應對,彼此都要互相幫忙。」「是,世尊。」
不過,除了出擊艦隊之外,其他人倒是挺悠哉的,在綾波家,朧邊打哈欠邊撓著肚子問:「咦?曙呢?她不可能睡懶覺吧?」「沒有,小曙一早就出門了。」「出門?幾點啊?」「凌晨兩點。」「啥?她半夜出門幹嗎?」「好像有點事情耶,我也不知道。」「真奇怪,今天陽炎級全體出擊,連秋雲都在裡面,然後阿曙凌晨出門?」,敷波咬著麵包,「這不太尋常吧?應…」
這時,大家的手機都出現了通知的鈴聲,每個人拿起手機,點開通知一看,然後,綾波家的客廳,變的詭異的安靜,直到大家長綾波發話,「那個,大家先洗漱一下,準備吃早餐,然後曙的話,她今天確實有點事情,先不用擔心,她有跟大型艦報備過。」「好的,綾波。」
所有人趕緊去刷牙洗臉,然後去餐廳拿早餐,在餐廳的艦娘,臉上的表情也跟她們差不多,「新刊出了耶。」「妳點開了嗎?」「點了,我不敢看耶。」「她真的移情別戀啦?」「她跟那個誰,真的是這種關係?」「喔哇…這很難看耶…」,不過,這時瑞鶴發現了古怪,「我說,封面上是秋雲跟夕雲沒錯,不過,這身高,不是咱們家的身高吧?」「咦?瑞鶴,妳的意思是?」「家裡的秋雲跟夕雲,身高一樣喔。」
大家想了想,這時,明石揉著眼睛走進來,「大家早啊,妳們的表情怎麼那麼差?」「秋雲的新刊出了,明石,妳看了嗎?」「我看一下…」,明石拿出手機看了看封面,「嗯?這丫頭這次怎麼畫了別的自己?」「啊!妳跟瑞鶴說的一樣。」「我跟瑞鶴?」,瑞鶴點點頭,「是啊,這不是咱們的秋雲跟夕雲,我們家的身高是一樣的,這個秋雲,很明顯的比夕雲高了半個頭呢。」「對,身高不同,還有,表情跟五官也不一樣,妳們細細的看,這個秋雲,很像認真的不知火跟親潮綜合體,她的笑容是淺笑;我們的夕雲是比較堅毅,然後果決的,這個太柔情。」「哇,真的耶。」「所以這是其他家的秋雲跟夕雲啊?」「怪不得她們兩家要一起去幫忙。」「哪個鎮守府的秋雲中獎啊?」
這時,山雲突然敲敲手,「我知道了,是大將跟尼米茲上將的那個珍奇鎮守府。」「喔喔,是那個喔。」「那家的秋雲很高,個性超怪。」「怪?」「上次她們有來過,但是沒仔細問過。」,山雲回答:「她不會畫畫。」「真的假的?」「據說到現在還是火柴人階段,一叫她畫畫,那臉會比不知火生氣的臉還臭。」「火柴人耶!」「不敢相信,她畫火柴人?」「對,那邊的青葉也不會八卦喔。」
青葉一聽,立刻知道是誰,臉上便有難色,「是、是她喔…她挺不苟言笑的啦…」「真的嗎?那樣怎麼寫八卦新聞?」「她不寫新聞的喔。」「…啥?」「她的興趣比較傳統,喜歡神道,不看八卦新聞的。」「天啊…上面在挑艦娘,大概真的因為指揮官的氣質去挑選吧?」「也對啦,不過,大將其實比較喜歡那些東西吧?」「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喔…大將可能有大將的管道啊…」
知道不是自家的秋雲和夕雲之後,大家就放心的拿著早餐和手機、平板回房間,在朝潮家,霰想起了一個問題,「那我們家的秋雲今天出擊去了,所以不會有賠罪料理嗎?」「應該吧,那畢竟是她另一個自己,怎麼樣都比較好說話。」「真可惜啊,要是有甚麼吃的就好了。」「都是自己人,應該會手下留情啦。」「…好像每一次都是自己人打的很兇…」「對喔…」「朝潮姊跟荒潮還沒有遇過。」「之前還沒那麼誇張,或者我們出擊的時候,風頭過了。」「只有之前上次神通さん和能代さん那兩本我們遇過瘋狂的攻擊。」「下次說不定秋雲還會拿妳們做畫耶。」,滿潮無言的看著大潮,「大潮,不要忘了,妳自己也要下場。」「沒關係啦,哈哈,槍林彈雨我都習慣了,是吧,峯雲?」「呃…大潮姊…這個,有的八驅聽說滿恐怖的…最常跟十八驅一起武鬥…」「我把剛剛那句話收回來。」,朝潮笑著揉揉大潮的頭髮說:「嘛!我們開始看吧。」「是。」
夕雲正在修改學生的作業,終於到了最後一本,學生在本子上畫了一個可愛的貓臉,夕雲也依樣畫葫蘆的畫了一個還給學生,就把本子疊在一起,疲累的吁了口氣,秋雲端上一杯紅茶,幫她按了按肩膀,「辛苦了,老師。」「只是一點點挑戰而已,還好。」『喔哇,這真的不是我們家的秋雲。』『來這邊這麼多年,她從沒有擺出這樣的表情過。』『挺成熟的。』『對啊,她一笑臉就開了,跟個小朋友一樣。』『夕雲也是。』『我們這邊的夕雲,就有大姊的風範了。』『這個像個小姊姊。』
「作業本都批改完了?我記得妳昨天就在挑燈夜戰呢。」「因為是最後幾份,還好我今天沒課,明天發還給她們之後,就放假了。」「這樣,剛好,雖然我知道放假的時候,其實哪裡都不想去,但是,夕雲,要不要上哪裡走走?畢竟這個假期不短嘛!這時候不去,接下來就要等聖誕節囉。」「好啊,秋雲想要去哪裡走走?」
秋雲轉頭看了看窗外,「楓葉,紅了呢!」「是啊,秋天到了,景色都慢慢的轉變成蕭索。」「依照傳統呢?還是打破慣例?」「傳統是甚麼?」「登山賞楓。」「我們住在橫須賀,就是到大山?還是到鎌倉?」「我以為妳會說高雄山或者愛宕山呢。」「那太遠了,要不然去榛名山或者赤城山?」「其實我覺得天城山應該也挺不錯的,本來我想說去妙高山,不過初風姊肯定會要跟著去,到時候就要看她跟妙高さん的甜蜜畫面。」『啊哈哈哈!』『唉呦,這梗用的!』『太妙了啦!』
夕雲笑了出來,「畢竟是新婚嘛!」「所以,賞楓的點太多了,不好決定。」「那麼打破慣例呢?」「七子八珍?」「現在是吃叉牙魚的好時機呢。」「可惜最近沒有雷聲啊。」「鱈場蟹?」「我們兩個前兩天才吃了松葉蟹,做成螃蟹雜膾粥確實美味啊。」「隔天我帶到辦公室當午餐,大家都在聞香呢。可惜現在不是吃報春魚的季節。」「嘿嘿,也對。」「所以,妳想往南走,對吧?我猜猜。」
夕雲看著日本地圖,最後,自信滿滿的說:「要去瑞峰院殿的國度,對吧?」「沒錯,不過,他會喜歡這個名字嗎?用法蘭契斯科閣下,他會不會比較高興?」「嘛!他有雙重身分,既是切知丹,又是佛教徒,所以,妳要去那邊?」「那邊一到秋季,有些活動挺有趣的喔,而且南部較為溫暖,比較舒服一點。」「好啊,其實我還沒有好好的去那邊玩過,怎麼去呢?」「這個嘛!就讓我,動用一點小關係吧。」
在重巡這邊,三隈變的非常激動,北安普頓不解的問:『既然三隈這麼激動,就表示這個法蘭契斯科閣下跟她有關,但是,三隈的名字來源是河川,這是個人…』,最上在一旁說:『秋雲沒有實說,但實際上,她用人名來暗示她跟夕雲要去的地方。』『三隈川是在九州,所以她們要去九州?』『對,瑞峰院殿跟法蘭契斯柯閣下,都是指同一個人,是我們戰國時期的大友宗麟公,是豐後的大名,大名就是那個地方的城主,豐後也就是現在的大分縣。』『哇,那這次是要細畫大分的東西。』『我覺得她應該還會多加一點宮崎的風景。』『不管加誰!她們要去宗麟公的領土啊!』『是、是,三隈妳冷靜。』
在戰艦這裡,扶桑偷偷的說:『我覺得等一下可能要攔著日向。』『對,光大分是不夠的,一定有宮崎。』『說不定她會衝到廚房。』『可是,有一個問題,今天秋雲本人自己都出擊,她哪來得及弄賠罪料理?』『對喔,那今天應該很平靜才對。』
到了出發的前一晚,「要這麼早睡嗎?」「嗯!明天要坐早一點的車子。」「搭火車啊?」「對,雖然搭船比較有意思,不過,偶爾換換火車也不錯喔,我訂了一個妳會想吃的東西。」「有點好奇會是甚麼呢。」「放心,不會是甜點心的。」「這讓我很心動呢!」『原來那一家的夕雲不吃甜的啊?』『我們家的夕雲…喔…以命名艦來說,她的甜食攝取量確實比較高一點。』『連帶著下面的妹妹好像對甜的都比較喜歡,尤其是風雲。』『連這一點都不同呢。』『問題是我們家的秋雲怎麼會知道啊?』『肯定有人餵消息給她。』
隔天,在橫須賀車站,兩個人拿著行李,搭上了火車,坐在特別的車廂中,夕雲有點昏昏欲睡,秋雲幫她布置了一下,「睡吧,起的確實早了點,睡飽了,到九州我們就可以好好的玩一玩。」「嗯!秋雲不睡嗎?」「我還好,睏的時候會瞇的。」「好。」,不過,因為是橫跨日本,從神奈川的橫須賀,一直到大分縣的大分車站,中間要轉車,時間上還是要抓一下,因此,兩個人就沒有睡的太熟,以免睡過站。
在轉到東海道的山陽新幹線時,剛好接近中午,在新神戶停靠的時候,秋雲趕下車去買了個便當回來,「咦?只買一個?」「我們兩個一起嚐嚐,等一下,會經過下關喔。」「啊!我知道妳昨天說的東西了!」「嘿嘿,先別說破,我們嚐嚐星鰻飯。」,便當盒蓋打開,便當盒裡滿滿的烤星鰻、星鰻蛋捲、醬汁、小菜,還有用星鰻煮的飯,「哇!看起來好好吃!」「是啊,據說,山陽線上啊,因為靠近瀨戶內海,所以很多車站的便當都主打星鰻,各自都有各自的調味呢。」『我以為她會畫甚麼神戶牛的…』『但是星鰻也不錯啊…』『好想吃喔…』
兩個人合吃一個便當,很快就吃完了,「這味道真的很棒。」「確實,這醬汁有獨到之處。」「秋雲怎麼知道便當的事情?」「我問摩耶さん還有衣笠さん的。」『不是我們。』『應該是那家的那兩個,可能她們對火車有研究。』「下關呢?」「是神州丸さん、秋津丸さん跟山汐丸さん,丸優還有評分喔。」「我以為是長門さん給妳的答案呢。」「她對七子八珍比較熟,子之子、筋子、鰤魚子、章魚之子甚麼的,都還要自己做,毛蟹跟棘栗蟹相比,她更喜歡棘栗蟹。」『後面的食物就算了,為什麼下關的東西,神州丸妳們比較清楚啊?』
看著滿頭問號的大黃蜂,神州丸她們苦笑著說:『這是我們歷史的梗,就是在維新的時候,陸軍是以長州藩,也就是古稱長門國,現在的山口縣這邊為主,下關就是山口縣的城市。』『海軍是薩摩藩,也就是現在的鹿兒島縣。』『那為什麼總是說長門知道七子八珍?』『七子八珍是北方青森縣陸奧灣的特產喔。』『陸奧灣?喔喔!陸奧啊!』『沒錯,秋雲是在玩歷史跟地理梗。』『這真有趣啊。』
過了神戶、廣島,在下關的時候,車子又停下了,秋雲又衝下車去買便當,「時間還沒到喔,要冬季,現在是河豚壽司。」「好的,我要兩個。」「沒問題。」,拿到便當的秋雲,又跑回車上,然後跟夕雲一起打開,「哇!下關的豪華壽司。」「看起來好棒!」,兩個人把兩個河豚便當吃得一乾二淨,「這味道真的很不錯,不愧是下關。」「是啊,可惜來的早了一點,不過我們會去吃河豚火鍋喔。」「好。」
在大分車站下車,秋雲帶著夕雲去附近的租車店取車,然後帶她去選好的旅社,「我們去住由布院別邸,可以好好的泡個溫泉。」「所以,秋雲主要是選大分嗎?」「我們啊,這次好好的走一走大分跟宮崎,慢慢走,不心急,九州那麼大。」「光走大分跟宮崎,感覺,霧島さん、川內さん、大淀さん跟球磨さん會不開心。」「哈哈,時雨她們可能也會嘟著嘴,不過,走太多,貪多嚼不爛也沒意思,而且這次我主要想去的地方,也只在大分跟宮崎這一帶,下次有機會我們再去薩摩跟博多。」『我倒要看看,甚麼東西可以讓秋雲捨棄薩摩去豐後跟日向國!』『哼哼,霧島,我豐後還有日向國的物產可不輸薩摩!』
在旅館辦理入住手續之後,放好行李,兩個人就開著車,開始旅遊,「第一站,我們去佐賀關吧!」「佐賀關?」「嗯!我們去吃竹筴魚吧。」,她們看了佐賀關的著名景點,還去了那個被海水淹沒的鐵道,拍了不少相片之後,到了晚餐時間,就去了秋雲預定好的餐廳吃飯。
「人客,這是今天補到的關竹莢喔。」,料理的板前,把今天進到的魚貨給她們看,身形很長,而且是明亮閃耀的亮黃色,「啊!好漂亮的黃竹莢!」「是吧,這可是我們佐賀的驕傲,請稍坐,我們立刻上菜。」「好的。」,等待的時間不長,第一道菜很快就上來了,「請用,這是剁魚生。」「謝謝,真好吃,脂肪好多,但是一點都不油膩。」「這就是真竹莢的美味喔,養殖的雖然不錯,但是會有飼料的腥味,脂肪也會膩。」「原來是這樣。」
除了魚生,她們也吃到了刺身、天婦羅、鹽燒還有竹莢魚乾,夕雲高興的點了三杯燒酎,「這是我們大分自己的いいちこ,還有宮崎的シロキリ,我們老一輩的還是習慣叫白霧,不過後來是白霧島,還有這個是日向木挽。」「都好好喝呢,配著竹莢魚料理。」「這位小姐呢?」,秋雲苦笑的擺擺手,「我要開車,不能喝酒,不過我也沒有酒量,真的,不敢跟您客氣,我是真的酒量差。」「她啊,只有一瓶沙瓦的量喔。」「那夫人穿白無垢的時候…」,秋雲笑著說:「我可是用意志力強撐住,她穿著白無垢,面不改色,我穿著羽織袴,臉比她的口紅還紅,還好後來吃了點東西醒酒呢。」「哈哈,這也沒甚麼,很多居酒屋的老闆,會做菜但是不會喝酒喔。」「真的啊?」「是喔,結果啊,他們在酒類的推薦上,反而別具風格呢。」
『白霧島,所以這是從霧島山的水釀的酒嗎?』『對,除了白霧島,還有黑霧島、赤霧島、茜霧島。』『那以後去鳳翔那邊喝酒,我可以直接說我要霧島水,黑色的那個嗎?』『對喔,南達,這樣比較好記,白霧島水、赤就是紅,紅霧島水。』『給我好好記住酒的名字啊!妳們這兩個小傢伙!』
飯後,秋雲慢慢的開車回到住宿的地方,兩個人去泡了飯店附的溫泉,「呼啊…真舒服。」「我看到妳又燙了一瓶酒喔,夕雲。」「嗯!溫泉就是要配酒,這是標準配備。」「妳選了甚麼?」「宗玄,那在石川縣,口感很柔和,要不要試一口?」「好,一口我還行。」,就著夕雲的手,秋雲喝了一口酒,「喔…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辣,不過,確實很順口呢,妳怎麼選宗玄?」「我們家全家上下能夠一同喝的酒,就是宗玄喔,雖然量不一,像是風雲,大概比妳多兩杯,但是大家都能夠一起享受。」「原來如此,我們家的話,大概是…大阪燒和廣島燒兩邊的陣營。」「這個對妳們來說真的很堅持呢。」「我是兩邊都可以,兩邊都很好吃,妳們家應該是針對酒比較多堅持吧?」「朝霜跟長波確實有各自的喜好呢,不過,主要還是看料理的搭配。」「也是。」,畢竟坐了一大早的車,又去了佐賀,兩個人泡完溫泉之後,就上床休息了。
隔天,她們去了別府,走訪地獄巡迴,看了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之池地獄、龍卷地獄,每一個都很獨特,『其實地獄沒有那麼恐怖耶。』『真的嗎?世尊?』『很多都是參觀路線,真正受苦的是不會讓一般鬼魂看到的喔。』『參、參觀?』『是啊,旅遊參觀,鬼魂也要參觀的嘛!像是有那種火刑地獄的,還是有溫度控制,每個月都要有消防演練。』『…火刑地獄做消防演練…』『要不然燒到其他地方就不好了。』『原來如此。』『閻羅王還曾經喬裝去那邊玩過,有些世界上地獄的風景他跟判官們都去。』『參觀那種地方?』『看是不是要在冥界增加景點。』『世尊,我們對於神明的世界真的是越來越不了解了…』
「這裡的風景真不一樣,說是肅殺,但是又有很多人參訪,但是說熱鬧,大家又都輕聲細語。」「畢竟這是地獄的景點,大家都會帶點敬畏之心。」,走了一大段路,她們去泡了足湯,「哈啊…真是舒服…」「夕雲要多泡一會兒,平常不是都站著上課,很累吧?」「還好,剛開始的時候都要穿高跟鞋,前輩告訴我們之後,就換成平底鞋了。」「也是,雖然穿高跟鞋很好看,但是我覺得妳的腳肯定很不舒服,剛穿那幾天,我看妳回家腳就不舒服,還有點浮腫。」「但是,女孩子還是會嚮往穿高跟鞋的,姿態很好看。」「是嗎?那我們欣賞的觀點可能不一樣吧。」「秋雲的觀點是甚麼?」『總覺得是個開黃腔的好梗。』『瑞鳳,妳的喜好從內衣改到腳啦?』『不、不要這樣說我!』
「我覺得自然就好,妳赤腳走在家裡的地毯上,那也很好看啊。」,夕雲臉一紅,「妳、妳怎麼會想到那個…」「那一次我才知道妳很喜歡我工作時要穿的襯衫。」「因為…有點大件,穿起來很舒服。」「所以,之前姐姐們問我,身上怎麼會有香水味,我還以為是在電車上沾到的,後來才發現香氣的由來。」「妳不喜歡我那麼做嗎?」「還好,只是,我想到香氣怎麼來的時候,會心猿意馬。」,夕雲調皮的笑了笑,「那麼,我要多做幾次,在妳們家,妳的忍耐力,可以拿到第一,我想知道,妳會怎麼樣失控呢!」,秋雲淺淺的笑了一下,「那麼我就等著吧。」『秋雲…沒把她們兩人說的畫面畫出來耶。』『我想為了避嫌吧?』『說不定是她沒辦法想像?』『不可能,我們這邊親臉,她都可以想到拿去用在前戲上。』『也是,好佩服她。』『畫出來的話,我猜天津風肯定會比照辦理。』『秋雲…有那個體力應付嗎?』『瑞鶴,如果翔鶴那樣做,妳有辦法應付嗎?』『我、我當然有啊!不要小看我!』
除了足浴之外,她們還去了龜溫泉的別府海濱泡砂湯,她們將身體泡在砂子裡,從頭到腳都出了汗,身體裡的雜質都跑出來了,然後才去把身體洗乾淨,繼續往其他地方走。除了特別的景點之外,她們還吃了當地的特產,炸雞肉片跟炸醃製雞塊,前者搭配的做料是用酸橙和柚子醋還有辣味製成的,而醃製雞塊,則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醬料,夕雲邊吃邊說:「卷雲還有玉波很喜歡這些炸物呢,出門玩的時候,都喜歡找這樣的店面用餐。」「那兩個丫頭,還是要小心一點,之前不是長了青春痘?最後還上火呢,牙疼了好幾天?」「是啊,哭的好難過,牙齒不舒服,就只能吃軟的,之後她們就節制了一點。
在大分和別府她們玩的很開心,吃了竹莢魚、青花魚還有各種當地的海鮮,然後秋雲帶著夕雲去了宮崎縣,「宮崎縣啊,日向さん肯定有很多當地特產想要介紹。」「真的,這點我同意,不過,今天我們去的地方,如果她跟其他人介紹的話,可能會引起大戰喔。」「為什麼?」「大家可不會退讓的。」
在靠近高千穗峽的地方,秋雲停了車,兩個人下到那邊的五之瀨川的上游,「啊,不少人在這邊,現在是十月底,將近十一月呢。」「這是五之瀨川十月到十一月的活動,大家會在這邊用竹片捕香魚喔。」「啊!是香魚,怪不得妳說會引起大戰。」「我想,長良さん跟球磨さん對於這一點,可不會退讓,多摩さん會笑笑的在一旁拿起自己的御用權狀展示。」「沒錯、沒錯,真不知道哪邊的香魚比較好吃呢。」『開玩笑!當然是我們日向的五之瀨川!』『提到香魚,當然想到的是長良川啊!』『誰家的香魚比的過我球磨川的!』『哼哼,多摩我不說話,但是江戶時代,御用鮎可是我多摩川的特權!』,外國艦娘無言的問:『所以,這次既是九州內戰,又是香魚混戰?』,武藏尷尬的說:『呃!畢竟、畢竟,我們都是地名嘛!』
秋雲和夕雲脫下鞋子和襪子,把毛巾放在一旁準備好,然後就跟主辦單位拿了竹片來捕香魚,兩人手腳挺快的,好幾條香魚都跑進她們的竹片裡,「啊,今天一定是被黑潮姊跟親潮姊保佑了,真順利。」「妳們家只要釣魚,一定會拜她們兩人,對吧?」「是啊,希望活動順利,就像特型家,去魚市場買魚的話,就要拉著磯波、浦波、綾波跟敷波。」『啊?』『我們有那種好運嗎?』「因為是波除神社的關係?」「嗯!雖然是波除,但是也因為她們的名字跟神社有關,所以去買魚都會有好貨,要買蝦蟹類,就一定要找朧,潮是深海魚類。」「她們講究好多呢。」「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玩,每次去都會變成一場探險。」
把抓到的香魚洗乾淨,秋雲跟夕雲直接在河邊烤魚,當然,現場的人都這麼做,因為香魚要現吃才好吃,在隨身的烤肉爐,把香魚用木桿插著,在火爐上慢慢烤,然後秋雲叮嚀著夕雲,「河水很涼,妳一向怕冷,腳有保暖好嗎?」「有,別擔心,我有準備厚襪子喔。」「還是喝點薑茶?」「沒關係啦,秋雲這一點是跟雪風學的吧?」「雪風姊去中華民族那邊留學好一陣子,這樣的保健觀念,她做了很多筆記,我都向她詢問,像是不小心淋了雨回家,即使很渴,我也會喝溫熱水去寒。」「我覺得她們那邊的保健觀念很有意思,有時候年輕人也會很遵守這樣的傳統。」「畢竟是他們從小到大都被家長耳提面命,所以就這樣一代傳一代。」
談話間,魚好了,兩個人慢慢地吃著香魚,「啊,真好吃,雖然現在不太是季節,滋味不夠肥美,但還是很棒。」「是啊,黃瓜的香氣很重,那略微的苦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要是能帶回家去就好了。」「那不容易,回去也不太新鮮,香魚保存不易,還是去魚市場買比較好。」「是啊,啊!昨天我在網頁上有看到香魚便當?」「那在附近喔,等一下我們去買一個嚐嚐吧!」「好。」『怪怪,那香魚…』『看起來不錯耶。』『煮湯也很棒。』『我喜歡上次川內做的魚丸。』『那家雖然是養殖香魚,但品質真的不錯喔,雖然味道跟野生差了一點,但是沒有飼料味,香氣也不少,肉質挺鮮嫩的,在殺魚的時候我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哈啊…那一次我喝了四碗湯,好開心喔…』
收拾了一下,她們又到附近的便當店買了香魚便當,整尾香魚在裡面,非常誘人。在鎮守府,榛名對著空母大叫:『赤城、加賀、蒼龍、飛龍、雲龍、天城,把手機放下!那不是香魚!』『啊…一下看忘了…』『這畫的真逼真…』『但是今天應該不會有賠罪料理。』『因為秋雲自己就在外面出擊。』『啊啊…真可惜…』,而在綾波家,大家開始對曙的去向起了疑心,『綾波,阿曙有說她今天去哪裡嗎?』『沒有耶。』『可是,這麼早出門,只有去釣魚啊。』『釣魚?啊!漣,妳說對了!』『啥?』『秋雲現在在海上出擊,她不能做賠罪料理,本來可以找雪風,但是雪風也在名單上,她就找曙幫忙!所以曙才會在這麼早出門,然後跟大型艦報備。』『對喔!她現在肯定在廚房吧?』『現在差不多該回來準備。
綾波級艦娘放下手機,往廚房跑,沒想到間宮在廚房放了陷阱,『嗚哇,那是甚麼鬼玩意?』『一大鍋黑色在冒泡的東西,間宮さん,妳還戴著防毒面具?』『現在廚房是禁區,不可以進去,非相關人要進去,先喝下這鍋裡的東西。』『這是甚麼啊?』『廚藝倒數第一的金剛、比叡、長門、那珂、謝菲爾德、愛荷華、厭戰、歐根親王還有磯風燉的雜菜湯。』『那、那是湯嗎?那是生化武器吧?』『這是我好不容易拜託到的東西喔。』,其他忍不住饞意的艦娘,也打算來廚房碰碰運氣,看看會不會有人在,結果看到綾波級一臉嚇壞的樣子,關心的問:『妳們怎麼啦?』『現在廚房…是禁地。』『為什麼?』『今天又沒人做賠罪料理,我們只是來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人在。』『有,我們猜秋雲拜託了我們家的阿曙。』『曙?哈啊!』『有東西吃了!』『但是…間宮さん守在門口。』『端著一鍋生化武器在那裏。』『生化武器?』
狹霧尷尬的說出料理者後,所有人立刻離廚房好幾步遠,『我不想知道那玩意兒是甚麼…』『間宮さん還戴著防毒面具咧!』『嚇死人…』『現在只好等出擊艦隊回來了。』『希望她們快一點啊。』,在海上,兩邊的陽炎級和夕雲級,都拖沓著腳步,神祐的輕巡,檀香山、謝菲爾德、阿布魯齊公爵跟加里波第身上都是小破,但是筋疲力盡,另外珍奇的輕巡是名取、海倫娜、阿賀野跟那珂,也都是輕傷,但是八名輕巡都是一臉驚恐,先說話的是珍奇的海倫娜,「不是…演習而已,怎麼打的這麼兇?」「往常都沒這麼誇張啊。」「那珂…現在我覺得特魯克是小兒科了…」「我也這麼覺得…累死了…神祐的,妳們怎麼樣?」「我們的感覺,差不多…」「我對神通的PTSD又上來了…」「真不愧是老二水戰的教頭…」「大西洋真的沒打到這麼鬼哭狼嚎啊…」
而神祐的秋雲還有夕雲,則扛著另一個大破的自己,姊妹都在一旁幫忙攙扶,神祐的夕雲問:「秋雲,妳給我老實說,今天新刊出了是吧?」「對。」「我猜主角就是我們背上這兩個?」「沒錯。」「妳虐了?」「我讓她們進度超前了。」「啥?」,珍奇的秋雲疲累的說:「進度…超前甚麼?」「回去看了就知道。」
而陽炎她們則說:「回去我甚麼都不想做了…」「我想在修復池裡大睡特睡。」「睡到明天早上好了。」「對了,為什麼要先去妳們的鎮守府啊?大將跟上將這樣交代我們,好像是妳們那邊的要求?」「可能是去歇歇腿腳吧?畢竟秋雲今天自己也出擊了,就算畫了甚麼新刊,也不太可能回去還做菜。」「就是,太累了。」「為什麼我們家被打得最慘,妳們家還好?」「依照我們家秋雲的回答,主角好像是妳們那邊的秋雲跟夕雲。」「兩個姊姊怎麼了嗎?」「我可不敢想她們怎麼了…」
回到了神祐的碼頭,佛祖和耶穌帶著大淀和當天的秘書艦哥特蘭迎接她們,「歡迎妳們來玩,趕快進工廠休息,去餐廳吃點東西吧?」「是啊,打的好辛苦。」「是,世尊、神子。」,而大淀用特別的眼光看著自家的秋雲,「妳這傢伙呦,又引發了內戰。」「啊…嘿嘿…橫跨兩邊的大淀さん站在哪一邊?」「我、我都沒有意見啦,你們快去餐廳,妳們進去了,大家才能進去。」「今天這麼嚴格啊?」「大家隱隱猜到妳的助拳人是誰了。」
神祐的陽炎級和夕雲級一聽,「喔喔!妳今天有找助拳人嗎?」「我覺得我今天不找不行啦…老大,還好吧?」「我…休息一下就好…夕雲,妳怎麼樣,還可以嗎?手疼不疼?」「不疼了,剛剛是肌肉用力過度導致的,卷雲,妳們呢?」「我們還好,夕雲姊姊。」,神祐的不知火給了卷雲一個眼神,「阿卷,那邊的夕雲級,是不是比較甜啊?」「呃!是比較…可愛一點啦…稍微的…稚氣…」「真妙,不過太稚氣了。」「秋雲和夕雲很疼愛她們…」「妳這樣講,會讓我想用其他秋雲畫小本子的破梗方式來看待她們家。」「麻煩不要…」
大家整理了一下,就慢慢的移動到廚房,「喔喔喔喔喔!她們來了!」「出擊艦隊回來了!」「廚房終於可以進去了!」「呃!妳們好開心耶…」「今天不虐喔?」「不虐啊!九州好棒!」「真的,太棒了!」「九州?」「老大,我讓妳跟…夕雲去九州啦…」「我們去九州做甚麼?」「去…」,要說話的艦娘卻被秋雲比了一個保有秘密的手勢而把自己的答案吞回去,「看了就知道,老大、小夕雲,走吧,我去看看廚房要不要我幫忙?」
出擊艦隊魚貫的進入神祐的餐廳,在廚房忙著的曙看到她們,高興的說:「喔喔,妳們回來了,辛苦啦。」「不會,阿曙,今天秋雲拜託妳啦?」「對,這個挑戰很有意思,我就接下了,本子我還沒細看,只問她要去的地點,我好準備料理,她跟我說大分跟宮崎,所以我就準備了那邊的菜,快坐吧,上菜了。」「是!」
曙轉過身端出一大盤刺身,「抱歉,第一道菜就犯規了,這是丁香魚,鹿兒島產的,這是丁香魚菊花盤,今天早上剛捕到的丁香魚喔,沾醬是醋味噌還有薑末醬油。」「丁、丁香魚!」「搭著我請鳳翔さん調給我的赤霧島,啊,酒量比較宏的,可以選擇森伊藏和村尾!」,神祐的早霜站起身說:「阿曙,酒水請由我來幫妳。」「那就拜託早霜了。」

那些燒酎擺出來的時候,嗜酒艦娘們都癡癡的看著,「赤霧島耶…」「還有森伊藏…」「那我就接著上了,再來是薩摩酥餅跟魚骨酥,一夜乾。」「哇…」「接下來就是大分這邊的,關竹莢魚的鮮魚醬,配飯或者跟旁邊的冰塊水放在一起做成冷汁也可以。」,神祐的浦風立刻弄了一碗大喝一口,「哈啊,真清涼,好舒服喔。」「也有丁香魚的魚醬,這是竹莢魚醬烤魚板,然後放一點味噌在上面。」,神祐的長波、卷波、高波立刻大口地咬了一口魚板又吃了一口飯,「嗚哇!真下飯!然後配一口燒酒,喔…我活過來了…」「味噌跟竹莢魚好搭。」「我的胃都開了。」「竹莢魚刺身,然後是乾煎竹莢魚,用了點蒜香調味。」
珍奇的阿賀野吃的很快樂,「呼啊!這魚肉真鮮嫩,味道真棒!不幸的,妳既然常吃這些好料,就該多長點肉,身體還是比較弱嗎?」「是啊…看妳吃的這麼開心…我好羨慕…」「不過妳瘦的跟竹竿一樣,我都要擔心體重。」「我們是顛倒的,妳快吃吧,看妳吃我也高興啦。」「好,對了,新潟也有很多物產啊,為什麼妳們這邊的秋雲不選新潟?」「有,她之前才選過,初風跟妙高那一本就是新潟的食物。」「初風跟妙高?為什麼她們會在一起?」「呃!這真是個好問題…」
出擊艦隊高興的吃著賠罪料理,然後九州艦娘就在後面癡癡的看著,「再來是日向丼,這是今天早上送到魚市場的鮪魚。」「黑鮪魚嗎?」「我會被罵,這是佐渡產的目慈。」「哇哇哇哇!目慈耶!」「價格不貴喔,味道又很棒。」,不過謝菲爾德一臉迷惑,「橅刺?這是甚麼?」「目慈,是本鮪魚的幼魚。」「是小孩啊!」「嘛!是這樣沒錯,不用擔心,捕撈都是有定量的喔。」「喔喔,為什麼是佐渡產的?」
佐渡拍著胸口說:「因為佐渡的目慈很棒!」「這是中坊,也就是1525公斤的幼魚,佐渡真的幫了大忙,這些魚的品質都很不錯喔。」「嘿嘿,因為是佐渡大人嘛!」「那就麻煩佐渡幫我把這些先送給九州艦娘吧?還有這是妳的日向丼。」「好!」,佐渡高高興興的把食物送過去,然後吃著曙特地給她的日向丼,「嗯!真的好好吃喔,芝麻的味道好香,飯也好甜。」「今天的米飯是日光米,跟九州料理很搭配。」
日向滿意的說:「當然,宮崎的日光米,可是最讚的!」「日向,要不要跟我們的萌熊米來比一下?」「哼哼,日光米才不會輸。」「萌熊米可是特A級。」,曙笑著說:「那個,內戰請先往後,還有東西沒上。」,黑潮的眼睛亮晶晶的問:「阿曙,還有喔?」「還有啊,這就是真正的大分產物,佐賀的關鯖!」「啊啊!真鯖啊!」「鯖?」「是青花魚喔。」「啊,青花魚!」
曙向補給艦隊道謝,「是補給艦隊幫我聯絡的,今天剛好有好的真鯖,所以我凌晨就跑去拿魚貨了,鯖魚壽司、鹽燒、胡麻真鯖,還有幽庵燒。」,加里波第吃的嘴巴停不下來,酒喝了兩三杯,「呼啊,每一道菜都好好吃,這酒的味道跟這些菜都好搭,兩種酒都一樣,好妙喔。」「因為這幾乎都是九州的鄉土料理,然後配著在地酒,確實很棒,不過我是喝不了甚麼酒啦。
這時,曉哀號的問:「阿曙,沒有河豚嗎?」「啥?河豚?」「對啊,那裏面的秋雲跟夕雲有吃到河豚壽司啊!」「喔喔,去了下關啊,不過,曉,現在是夏天,河豚要到冬季才有,尤其是虎河豚,現在哪有辦法生出河豚壽司或者河豚便當?」「啊…」「不過,養殖河豚就沒關係了,不介意的話,這是養殖河豚的火鍋!」,曙端出了熱騰騰的河豚火鍋,「這個河豚,是經過補給艦隊還有鳳翔さん的認證喔,味道很棒,整年都可以出貨的養殖商,高級料理店也是採用她們家的河豚。」
長門氣勢滔天的站了起來,「講到河豚,就是我長門出馬的時候!不要小看我Big Seven的力量啊!」「是、是,這鍋送給長門さん,請嚐嚐看。」「我不客氣了,喔!這家的河豚確實不錯,沒有甚麼味道呢!肉質也好。」,早霜這時送上一杯魚鰭清酒,「吃河豚一定要搭配魚鰭清酒喔,長門さん。」「啊…酒…我…」,陸奧在一旁笑著說:「長門要是不行的話,我幫妳吃了喔。」「不、不行,這個…」「一口就好了,長門さん,這是用赤霧島調的,味道很柔和。
長門慢慢的喝了口酒,「呼啊…真的跟河豚好搭喔,河豚的味道都被引發出來了。」,其他艦娘都哭兮兮的看著曙,曙搖搖頭,「這樣看我也不行喔,這河豚是有限的,只有出擊艦隊才可以吃,等下次再說吧,嘟著嘴看我也不行,如果願意吃鱗魨倒是很快,來,剝皮魚肝…」,大家蜂擁而上,然後,間宮笑咪咪的說:「不可以,用搶的。」「…是…」「排隊,依照艦種。」「是…」「盛飯。」「是…」
大家乖乖的排隊拿剝皮魚肝還有薄造,然後曙又再上菜,「這是最後的最後,大分的麵團湯、香菇天婦羅和甜點心,燒烤甘太君。」,秋雲說:「阿曙,妳太強了吧,居然生出這些。」「這都是九州的家常料理啊,問問食譜,很快就能做出來,主要都是食材好。」,耶穌邊吃邊說:「我喜歡刺身,不要挑魚刺真是太方便了,不過,紅燒魚好好吃,那個時候我就會努力的避開。」「耶穌,喜歡吃魚,就要學會好好挑魚刺,你被刺到了,到時候四大天使降臨,會把大家嚇壞的。」「天使們這麼厲害啊?」「以前我跟耶穌去旅遊的時候,他吃了一碗辣蘿蔔泥的蕎麥麵,就拉了他頭上的玫瑰花冠,然後烏列爾就來了。」「那好恐怖,世尊。」「確實。」「我會努力,哇,這真吃不膩,大分跟宮崎的特產好多啊。」
三隈得意的說:「沒錯,我們大分可是有豐後水道,還有豐予海峽,又稱速吸之瀨戶,關鯖跟關竹莢,可是我們大分的榮耀!」「宮崎的米、牛、地頭雞還有,延岡的香魚!那是我們日向的自豪!」「等一下,提到香魚就想到球磨!」「是我,清流的長良!」「御用狀可是我多摩的特許。」,這時,曙神秘兮兮地說:「忘了最後一個安可曲。」「安可曲?」,曙拿出一個小陶鍋,「整尾的香魚炊飯!」
出擊艦隊看的目瞪口呆,「香魚…」「炊飯?」「沒錯,秋雲特地跟我說她們會去吃香魚,我做了功課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有香魚,原來是當地的活動,就是宮崎延岡的五之瀨川秋季的活動,現在是初夏,吃香魚的季節,所以,我特地買了香魚做香魚炊飯,雖然依照傳統,應該烤香魚才是,不過我時間不太夠,這些香魚就做成炊飯了。」「曙,這是哪個地方的香魚啊?」「不是我們家的喔。」「都不是?」「四條河流離我們這邊都不近啊,這是保津川跟和知川的香魚,啊,也可以說跟由良さん有點淵源。」
看著那鍋香魚炊飯,大家跟看到神明一樣的用膜拜的眼神,慢慢地品嘗著,「香魚肚我交給鳳翔さん了,她說要做苦魚肚,因為這次買到的香魚沒有魚卵,所以白魚肚…還不知道怎麼做…」,鳳翔笑著說:「曙,那就來居酒屋試試看食材吧。」「是。」
不管是出擊艦隊,還是神祐鎮守府的艦娘,都吃得非常高興,而這時候,珍奇的秋雲才騰出功夫詢問另外一個自己,「所以,這次我是主角?妳真的畫了我?」「妳…妳是主角之一…」「主角之一?另一個是誰?」,神祐的夕雲拿出手機一看,臉都黑了,「秋雲,這是不是…」「呃…」「妳畫了甚麼?」「那個…她們去九州玩…」「去九州玩?」「對。」「室友嗎?」「不是…那個…」
看到前半部的早潮說:「喔,穿白無垢跟羽織,這是秋雲的漫畫中,第一對這麼穿的?」「咦?妳這樣一說,好像是耶,朝潮是穿軍官服。」「其他的…扶桑さん有穿…但新郎不是日向さん…」「妙高さん也有穿嘛!」「被初風攔截。」「那單衣真是畫死我了…」,珍奇的夕雲級也翻到了那一頁,「對耶,夕雲姊姊穿白無垢,秋雲穿著羽織說她酒量不好。」
珍奇的秋雲瞪了神祐的秋雲,「妳這樣畫不好,給夕雲帶來了困擾。」「要是朋友的話,妳幫她擦腳的那一幕,就沒有衝擊性了,還有赤腳的那一段也是一樣。」「秋雲,妳足控啊?」「…我總不能畫別的地方,小瑞,胸部、手臂、臀部,還有貼身衣物,這些不能用吧?」「…對喔…但是妳畫的很曖昧耶。」「用想的啊,這又不難想像。」,天津風瞇著眼問:「秋雲,所以妳到底都在想甚麼?」「沒、沒有啦,天津姊,妳想多了,哈哈,這裡的夕雲,可不是我們家這個大姐頭。」「看的出來妳是有分別的。」
珍奇的夕雲非常不好意思,向自家的秋雲道歉,「抱歉,我好像…給妳帶來了麻煩…」「沒有,應該是我向妳道歉,畢竟這是另一個我畫的,沒來由這麼做,真的很不好意思。」「沒、沒甚麼…」,夕雲笑了笑,神祐的舞風搖搖頭,偷偷的說:「秋雲,妳們的個性裡,不存在黑他吧?」「那個…小舞姊…」「這總要有一方往前才行。」「一個黑他,一個羞澀,誰都無法往前。」「叫她的姊姊們幫個忙。」「姊姊…那邊的妳們,好像沒有這麼風花雪月喔。」「啊,對喔!」「那裡都是稱兄道弟比較多。」
珍奇的陽炎級確實如此,跟神祐的相比,她們跟彼此姊妹相處的態度更豪邁,對待夕雲級,也像是大姊帶小妹,這中間,那邊的不知火跟早霜,就純粹是朋友關係,沒有戀愛,所以看到神祐的兩人在打情罵俏,覺得很有趣。神祐的浦風摸著下巴說:「這下該怎麼辦,我看那邊的秋雲對於跟夕雲在一起,好像有點抗拒。」「她需要被教育一下。」「不知火,別把她當成妳。」「一個腦子裡沒有戀愛的人,要一下有感情的想法,很困難。」
神祐的艦娘在偷偷的討論,然後珍奇的秋雲就打開漫畫看了看,然後,看著神祐的秋雲問:「妳…把我跟夕雲…」「呃!就是畫面的意思。」「真是的,夕雲她…」,神祐的秋雲在對方的耳邊說:「雖然妳認為沒有,但是也要顧慮到夕雲的心情啊。」「我…」「妳真的不喜歡她?」「也沒有不喜歡。」「妳應該知道她的心情。」「我知道,只是我在想,我應該不是個好對象。」「妳怎麼這麼沒自信?」「我覺得自己很無趣。」「就我知道的小道消息,人家對妳情根深種耶!妳不喜歡她,就拒絕啊。」「我就說我沒有不喜歡她。」「妳這樣搞曖昧不可以。」
珍奇的秋雲撓撓頭髮說:「我…不太懂得情侶之間該怎麼相處,我知道以朋友身分,該怎麼給予夕雲我的關懷,我怕轉成情侶之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這樣她會更失望不是嗎?」,神祐的秋雲賊笑的摀著嘴,「原來妳想這麼多,是怕對方失望?」「…哪有人會對不喜歡的人,給予那麼多關懷…」「那我就放心了,回去妳要好好的講啦,把妳的顧慮跟對方說清楚,妳們都喜歡對方,會找到合適的相處之道。」「妳當初跟天津風就是這樣嗎?」「對啊,夕雲好歹跟秋雲還有歷史間的默契跟交情,跟天津風不多耶,我們當初是慢慢的認識並且了解彼此的。」「原來如此,好吧…我回去會試試看,妳都畫了,我也不能不解風情。」「那就聽妳的好消息了。」
那頓飯,賓主盡歡,「秋雲,妳都畫了大分跟宮崎,甚麼時候到另外一邊啊?」「霧島さん,妳的出鏡很多耶!」「是啊,很多九州的東西,都用霧島命名,火車、酒,都有,所以妳要畫嗎?」「妳們九州艦娘不覺得頻繁出鏡很恐怖?說不定下次我畫的時候,妳們反而要出擊喔。」「沒有甚麼是頭槌不能解決的。」「秋雲,下次要把時間訂到初夏!香魚!香魚啊!搭著球磨燒酎!」「還有川內川附近的東西也很好吃。」「那我也來推薦一下大淀川的沿岸風景。」「謝謝…」,秋雲默默的決定,下次決定往北走。
後記
這是完全不同鎮守府的秋雲跟夕雲
是有做分別的,只是突然想到
所以這樣寫
九州的漁產真的很豐富
裡面寫到的資料,還是來自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一套我怎麼都看不膩的漫畫
還有另外一套日本的那個鐵路便當
但就資料質量,前者還是獨占鰲頭
因為那套漫畫,我還真的試著去吃了一點我不敢吃的魚
前提是,要做成生魚片或者壽司
紅燒就算了,跟魚無關,純粹就是我討厭那種作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