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媽呀!是殭屍!?》1-3 久別的母親有夠大

Aoaiyaですわ~ | 2023-04-30 17:00:13 | 巴幣 632 | 人氣 534

似乎可以先公開20%的內容owo那我就先發一點點惹,想看更多可以到原創星球給點支持~
但似乎還在審核中owo




  「這也......太誇張了吧?跟前面幾個術比起來,這個才叫做真正的畫虎爛吧?」

  雖然覺得這太過牽強,但是他內心深處,卻希望著可以再一次和母親見面。

  「......那,如果這是真的呢?依我的了解,媽她不可能無根據地寫下這些東西吧?」他自己在內心這麼想著,爾後又看了看相片中,笑得如此美麗燦爛的詩雅。

  「......嘟咕。」

  若是真的有那微乎其微,可以再一次和母親見面的機會,即使只有幾秒鐘,正國都想要好好地把握住。

  ※     ※     ※


  在那之後過了兩天,正國買齊了復活媽媽所需要的東西。帶著這些東西跟書籍,他搭著火車回到了台中,再搭了公車前往江家厝。

  看著公車逐漸行駛在自己眼熟的道路上,窗邊開始掠過自己熟悉的田野風景,正國就想起了過往的點點滴滴。

  當中最特別的,還是屬每次和詩雅回來,用完晚餐後他們都會出來散散步夜遊,然後欣賞一大堆螢火蟲飛舞在夜空中的璀璨模樣。

  一想到這些,頭靠在車窗上的正國,嘴唇便不禁扯出一抹微笑。

  公車到了站,下車繼續步行十分鐘,總算是回到了江家三合院。中庭裡有一棵老大樹,增加了這裡的生氣和靈性,讓人感覺更加親近大自然。

  站在三合院前......更準確來說,一下公車踏入這個老鄉村,空氣就格外清新,輕柔的香氣使人心情愉悅。

  三合院左邊的「金母祠」同樣是屬於江家,是這一區信徒主要祭拜的場所。右邊則是另一戶人家,正國小時候也受了他們不少照顧。

  「哎呀?小國?你回來啦?」

  一名長相優美而溫柔,讓人不由自主地被她的風采所吸引的女人剛好從旁邊人家走出,撞見了正國並打招呼。

  她的嘴角輕輕上揚,搭配笑眼讓人感覺她總是微笑著。留著一頭清新自然的及肩黑髮,輕輕地梳理在耳朵旁。穿著一件簡單卻優雅的連身裙,凸顯她修長婀娜的曲線,透出一絲女性的柔美與優雅。

  「騏嬅姐?妳好啊!呃──媽呀!?」

  騏嬅走了過來,熱烈地抱上正國,一點都不在意自己胸前優秀的第二性徵擠壓在對方胸膛上。

  「一段時間不見你是不是又長高了呀?但還是有點瘦呢!」

  正國尷尬害羞地鬆開對方的手,苦笑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啦......這樣抱被別人看到會被說閒話的,對你老公也不太好啊......」

  「哼嗯嗯?把你當弟弟一樣照顧很正常吧?還、是、說......你把我當成『別的身分』看待?」

  「......夠、夠囉!每次我回來就只會捉弄我......」

  「啊哈哈哈!因為你的反應總是很有趣嘛!好啦我先去忙了,掰掰!」

  告別騏嬅後,正國來到正廳右側的廂房,放下行李,然後從大包包拿出母親的衣服、照片、書上記載的動物器官跟中藥。

  看看現在的時間,還只是正午,他決定等到晚上再辦事。

  ※     ※     ※

  深夜,由於這兒住的都是些年過半百,甚至還有高齡7、80歲的老人,幾乎都早早上床睡覺了。因此才晚上11點,這裡就已經非常寧靜了。跟讓人喘不過氣的台北比起來,這裡的時間真的過得很慢又輕鬆,很適合退休生活。

  正國帶著東西來到埋葬詩雅的江家公墓前。

  雖然正國對神怪離奇的事向來是保持著尊重態度,但一個人大半夜待在黑漆漆的公墓裡,腳踩著的土下安息著數十名死者,吹來的風都十分刺涼,再怎麼不迷信的人,此刻心情都會戰戰兢兢起來。

  他抓緊鏟子,看著母親的墓,事到如今他產生了一點「媽寫的那秘技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不會是開玩笑的吧?」的念頭。

  不過,都已經站在這裡了,打退堂鼓的話就浪費錢跟時間了。

  「喳!」的一聲,鏟子已侵入了死者的土地,隨著他一鏟鏟把泥土挖出,心裡就越覺得不好意思。

  但大概是保持著「挖了就挖了」的心態,他的膽子越來越大,可是現在只要有一點詭異的事情發生,他大概會直接放下鏟子丟下東西放棄,就像是氣球一樣,被越吹越大的同時也越容易爆炸。

  突然,鏟子挖到了東西,而將該物的硬度傳達回正國的手臂,同時也發出沉重的「咚!」一響,讓他不寒而慄了起來。

  他吞了吞口水,看著已經露出一點的棺材蓋,遲疑了一秒才繼續把土撥乾淨,最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把土挖到可以看清楚整個棺材。

  「哈啊......哈啊......接著我看看書上怎麼寫......」

  這個復活術正確的名稱叫做「還陽術」,所需死者親人的血、死者屍骨、跟死者有關的物品、各種動物(以下略)的器官跟中藥。

  原本認為很誇張的正國,心想「復活一個人怎麼可能靠這些東西就辦得到?現在的醫療技術都沒那麼發達」。

  但過一會兒他又心想「也許,這是母親冥冥之中要讓自己復活她的安排!」

  他靠著沒邏輯的自我說服,繼續照著書上所寫,將各種動物器官、中藥材全都依序塞入一個空罈子,最後置在棺材上。

  「接著是跟死者有關的物品......就是這些了。」

  正國將詩雅生前的衣服、照片、和稍早之前去附近抓的一隻螢火蟲放在罈子旁。

  「螢火蟲是媽最喜歡的東西,所以應該也行吧?啊啊......還有這個。」

  正國脫下編織手鍊,將他拆開來後,取出中間的一搓毛髮,這是當年詩雅過世時,正國擅自剪下留作紀念用的,也將之丟入洞內。

  「最後是,死者親人的血......」

  他用美工刀,在掌心處劃了一刀,但因為怕痛而只是輕輕一劃,根本弄不出血,一直劃了七八次才終於見紅。

  他一滴都不浪費地滴入罈子內,直到血液凝固、傷口結痂。

  然而這時,周遭猛地吹起陰颼颼的風,吹動著榕樹上的枝葉,發出窸窸窣窣的發毛聲響,並且害原先佇立在樹枝上的烏鴉群受驚飛起。

  這不詳的狀況嚇得正國寒毛豎起,瞬間有股「別再繼續做下去了」的警告感爬上背脊。

  可最後,他依舊硬著頭皮唸出書中咒語:「嗚、嗚呼!西王母呀,我願以我之陽,借予已逝者使之復起。令其心臟復跳,令其呼吸復起,令其重返陽間......寬雲婆一、心併允存,寬雲婆一、心併允存!」

  喊完後,周遭的一切動靜戛然而止,安靜得令鄭國忍不住也摒住了呼吸幾秒。

  隨著時間一秒秒過去,一點變化都沒有出現,這種令人不安的寂靜逐漸變成尷尬的沉默。

  「嗶嗶嗶!」手機的訊息聲像是小刀一樣斬破這片死寂,嚇死了正國,結果只是子毅傳來他參加聯誼的照片,他還表示自己成功要到一個對象的Line。

  拿朋友充實的生活對比現在的自己,正國不禁嘆:「......靠,我真是蠢死了......與其期待這種只有在輕小說才會發生的事情,還不如去參加聯誼,多認識點朋──」

  結果,自嘲都還沒結束,棺材就突然發出抖動,棺材蓋傾斜了點。

  更詭異的是,就在剛剛正國察看手機的空檔,那個罈子跟其他東西也全消失不見了。

  正國很希望只是自己的錯覺,但還來不及說服自己,棺材裡面的東西再次發出數次震動。

  「咚咚咚咚......碰!」

  蓋子徹底被推開後,正國也嚇得退後幾步,腳跟撞到了石子而重心不穩,屁股重重摔倒在地。

  「咿咿咿媽呀──不、不會吧!?搞屁啊!?」

  一隻動作僵硬且五指扭曲成不自然角度的纖纖小手伸了出來,接著一雙充滿了陰森血光的眼睛探了出來。

  這生物從墳墓中缓缓爬出,她發顫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詭譎,身上還散發出令人作嘔的腥臭味。那雙細扁,又充滿著肅殺之氣的血紅眼珠仿佛看穿一切黑暗,筆直地注視著冷汗直流,驚嚇到說不出任何話的正國。

  「呼──呃呃呃啊啊啊......」

  黑霧從墓坑一躍而上,直接跳到正國面前,身上的霧氣隨之散去,露出白皙......不,已經是有些慘白的赤裸肉體,重點是......人家身上掛著的巨乳,「ㄉㄨㄞ、ㄉㄨㄞ」地上下誇張彈跳,暫時減輕了正國的恐懼感。

  高挑的身形又有點豐腴美,小腹肚、腰側連結至安產美臀的曲線給人一種迷人的魅力。

  香肩窄小,掛在身上的雪白胸部卻豐滿得不科學,如同兩棵長在細枝上的豐碩肥美果實,還有兩大圈的粉乳暈及乳頭點綴在上頭,甚至仔細一瞧,還可以瞧見上頭布滿細微的青色血管。

  頂著一頭長及臀的黑髮,不過髮質看上去十分糟糕毛躁,而她的臉龐則是完美無瑕,有著空靈的細尖鳳眼和微微張開的小豐唇,散發出獨特的風韻。

  明明面前這名女性(大概)是自己的母親,但此刻的對方,卻猛得與正國回憶中的母親相差甚遠,更甚至使身為兒子的正國感到莫名的性奮。

  「哭、哭爸......媽的身材......原來有這麼性感嗎!?」

  「嘎啊啊......」對方張著豐唇,唇角流出銀絲還發出不明的低吼,低眼瞧著瞠目結舌的正國,由下往上可清晰見到上排牙齒的犬齒格外尖銳。

  「這......好像有點怪怪的?妳、妳還認得我嗎?媽?我是小國啊!」

  「啊?啊嗚嗚嗚?咯咕咕呃呃嗚嗚嗚......」

  殭屍看著正國就好像是餓死鬼在荒蕪大陸中總算找到食物般,露出血盆大口中的獠牙,舉著雙手渴望地抓著空氣,且一點點地跳過來。

  當然,跳躍的時候那不科學卻又讓人討厭不了的爆乳也跟著跳動。

  「等、等下啊喂!我的媽呀!是殭屍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芥末霜淇淋
好!我硬了!
2023-04-30 19:14:08
Aoaiyaですわ~
硬了很好!!xd
2023-05-01 13:07:06
番薯先森
又大又讚..
2023-05-01 12:18:56
Aoaiyaですわ~
還ㄉㄨㄞㄉㄨㄞ的owo
2023-05-01 13:07:20
Andy
進原創星球看到最新進度了,好看,希望會是好結局
2023-05-02 16:52:48
Aoaiyaですわ~
ya!非常感謝閱讀~
2023-05-08 14:14:25
疾風星星
大膽妖物,嘗嘗乖兒子的棒子((X
2023-05-04 13:50:51
Aoaiyaですわ~
乖兒子的降魔杵xdd
2023-05-08 14:14:16
blackman
只要膽子大,女鬼放產假((x
2023-05-08 14:57: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