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少女戰士》2.5次元音樂劇-觀後感

貓兒綾綾 | 2023-04-28 21:00:34 | 巴幣 0 | 人氣 197

終於寫完了……
經典動漫《美少女戰士》2.5次元音樂劇-觀後感


小兔開場和觀眾用中文說‘’你好‘’
隨後一連串的開始男女主角的相遇
使用漫畫版畫面投影的方式回顧
真人與投影+燈光巧妙的搭配

之後開始了小兔上學的日常
演員真的猶如動漫畫版的‘’小兔‘’
非常愛哭愛叫犯老毛病(到讓人受不了XD) 還會鋪該跌倒的精湛演技

從校園歡樂的時光到壞人出現控制了師生
展開了美少女戰士與敵人的對決!





整場演出的台詞非常少
幾乎都是以默劇+音樂劇的方式呈現
從制服、浴衣、派對服、戰士服
都有很精彩的舞蹈編排
還有一支舞藝超群的舞群角色
同時跟著主要角色們變換多套服裝,扮演不同的身份,時而好,時而壞
他們各個身懷絕技,保證是所有人裡面肢體動作最豐富、難度也最高的!

其中一位在我無意間發現,曾經是以二人組合團體‘’姬神CRISIS‘’出道的‘’大澤涼風‘’!
疫情之前來台演出幾次,當時也因為擁有超強的唱跳實力大為活躍!也曾經近距離的與她們接觸過,真的是很厲害的人!

因為00當下完全對演員們還不熟悉,事後發現有自己知道的藝人參與這場音樂劇,瞬間感動加倍❤





但無論是哪位角色,在舞蹈上都結合了芭蕾、現代、流行舞蹈等去做編排,創造出華麗又帶有古典風格的視覺效果!

因應場地規模,沒有設置大型造景
但巧妙的運用多種可移動式道具,加上結合投影和燈光效果,讓場景隨時都在變化!
甚至連遊樂園的旋轉木馬的馬都出現了
看到真的只有:我的媽啊
能把這些東西運來做表演真的很不簡單…





加上除了懸空的吊物道具外是電子控制
幾乎大多在舞台上的移動道具,都是現場的演員相互配合
他們要一邊演出、一邊移動道具,真的是超高難度!
只能說日本團隊在所有環節都很仔細排布
一點也不馬虎!!

女王和美少女戰士們唱歌都超好聽~
印象比較深的是貝莉爾女王,歌喉超級穩又有力量!在五位水手裡面,水星的聲音個人覺得最輕柔透徹!
還有地表帥炸的燕尾服蒙面俠真的讓現場很多女生尖叫連連
而女王手下昆札特也展現壞就是要徹底!





最後的環節(也就是所有公開的照片)特別重複演出提供觀眾進行拍攝
這也真的是有始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大方的演出團隊
當然更多演出細節、服裝與場景都真的只能買票現場才看得到了!

對於沒欣賞過日本cosplay音樂劇
這次也算大開眼界!也喚醒了很多人的記憶

(沒錯XD喚醒了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早期設定的小兔XDDDD 但讓我永遠記得我很愛木星哈哈哈哈)

但因為小兔的努力和勇敢,還有很多好友(金、木、水、火星),以及後期的發展,都會讓人改觀和懷念~

無論這一檔的觀眾有沒有看過這部作品
只需欣賞到其中的美妙之處必有收穫!







•♤•♡•◇•♧•後記•♤•♡•◇•♧•

由於當初很多不確定因素,終於在開演前才買票,加上對場地(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非常不了解,預算的關係我選擇了(面對舞台)較偏右方20排的區域。

正想說自己這裡還算蠻近的距離,但實際上錯了,在整個觀看的感受差很多。像是:

幾乎可以看到整體畫面,但看不到演員的表情
左右兩旁和舞台中間下方也只有顯示文字的燈板
嚴格來說,整場都只能用聲音和看舞台變化,也會比較難入戲,而且中途還有前面的二位小姐在討論交談時不時會被打斷…

場地偏深長,所以必有嚴重死角,演員如果在右後的位置保證~一定看不到人
(相對的坐左邊也一樣)

先前也不清楚原來觀看會被擋住,但座位照賣(也無任何座位死角的說明)
只能說,以後再買一樣的地方看劇
千萬!一定要選中間!中間!中間!

最後演員有走到座位區和觀眾互動,我也只能說,20排還是太遠根本碰不到也很難拍哈哈哈,演員移動的距離和時間都非常有限,能拍到又很清楚的人,你們真的都人品爆發






結論:整體來說只用90分鐘濃縮前期故事的精華再加上一些改編的情節和畫面,讓音樂劇也充滿偶像團體的味道 擁有實力的歌舞唱跳、驚人的歌喉、緊密的排布、道具變化多到爆、技術高超的舞群、還有水手戰士服裝質感美到會閃閃發光!還是值得一看~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最後拍照上傳打卡順利拿到一瓶火星汽水


期待未來還有類似的音樂劇可以欣賞



#美少女戰士 #音樂劇 #2點5次元 #心得分享 #日本演員 #cosplay音樂劇 #角色扮演 #musical  #SailorMoon #TheSuperLive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Taiwan #Taipei #國父紀念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