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第三十三話:瑪奇

Amiss | 2023-04-21 13:58:43 | 巴幣 24 | 人氣 261




  ──喧囂甚上。

  自場上的選手遭士兵壓制以來,觀眾席上的流言蜚語便從未間斷。

  儘管主持人極力安撫這躁動不安的氛圍,但她的影響卻始終不及群眾聲量,甚至逐漸被淹沒在延綿不絕的質疑聲中。而觀眾們重點關注的對象,自然是被押在陛下面前的守正。

  無論是守正向觀眾席喊的那些話,還是在他喊完話後遭士兵壓倒在地的情景。但凡有點判斷能力的人,都能看出此事絕非「餘興節目」這麼簡單。

  這也導致此時鬥技場,正不斷地湧出各式各樣地猜忌和陰謀論。

  ──直到守正身後的士兵有了進一步舉動。

  「喂!那個選手被放開了耶,怎麼回事?」此話一出,眾人的注意力又再一次被拉回場上。

  只見原先將守正牢牢壓倒在地的兩名士兵,在國王當面吩咐後將其釋放。

  而對方也從地面緩緩起身,像個沒事人拍了拍衣著,並與陛下短暫交談了一會。隨後轉過身,朝綺羅和其他選手一塊待命的方向前去。

  與此同時,一名士兵走到主持人身旁耳語。言畢,女主持人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臉上掛著些許疲憊地笑容靠向擴音石:

  「讓各位久等了!本次事件,由守正選手在比賽中不慎將武器脫手,進而驚動了陛下身旁的親衛隊而起。

  在裁判與裁決方的多次溝通下,決定予以嚴正的警告一支。並禁止攜帶、藏匿任何小型武器,或暗器等飛行道具在身。若執意再犯,則將其視為罪大惡極之人──就地處決之。

  至於比賽的結果將維持不變,由守正選手榮獲晉升資格。也就是說──那個一直讓你們心心念念、引頸期盼的總決賽,將如期舉行啦──!」

  此話一出,整座鬥技場立即傳出暴雨如雷地歡呼聲。儘管聲量和先前相比降了許多,但足以消彌現場的低迷。

  而這陣呼聲不為別的,兩名賽前就稍有過節的選手,在決賽場上相互摩擦出劇烈衝突,這才是觀眾們最想見到的場景。

  「由於守正選手才剛結束比賽,需要點時間整頓自身的裝備和狀態。主辦方也會趁這段期間盡快回復場地。至於再次開賽的時機,將會交由本次活動的負責人──立寒官裁判來決定。」

  主持人適時地將賽事的主導權,交到場上的立寒官手上,並與其進行眼神交流。

  「那麼。」立寒官在接收到訊息後,立馬回頭稟報,「陛下,作為本次活動的負責人,也是時候該處理賽後事宜了。」

  「慢著。」國王出聲攔下立寒官,「在你安然脫身之前──先回答幾件朕的疑惑吧。」

  「樂意之至。」

  聞言,耶卡國王向一旁的銀狐打了個信號,後者點頭應諾。他伸出手中的細線,並纏上立寒官的手腕。

  「立寒官......朕問你,你和剛才那名守正選手──是任何形式上同屬的組織或團體嗎?」

  「不是。」

  「那麼......剛剛在替選手辯護的過程中,你是否有受到任何能改變,自身意願或認知的外力影響?」

  「沒有。」

  在接連收到兩個否定的回答後,國王又一次望向銀狐,銀狐搖頭回應。

  這使得國王眉間進一步緊鎖,臉上的神情逐漸從嚴肅轉化成不解,「那朕就不明白了,你和對方既不是同一陣線;自身意志也沒受到影響。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讓他為自己辯解不行嗎?」

  受到質疑的立寒官先是頓了頓,經短暫地沉默後應道:

  「『畢竟......一名罪犯的一面之詞,又有多少的可信度呢?』」

  「……好吧,既然都說到這份上了,那先緩緩你的處分吧。現在當務之急,是讓『新兵鬥技場』達到眾民期盼、甚至遠超預期的水準。你辦得到嗎?」

  「是!在下一定竭盡所能、在所不惜。」

  「去吧。」在接過國王的旨意後,立寒官便頭也不回地投身至賽後相關事宜。

  而銀狐一邊回收著手中的細線,一邊向國王請示,「陛下。」

  銀狐之所以不直接表明意圖,一方面是慎防有心人士的竊聽。另一方面,則是跟隨陛下幾十年培養出來的默契。有些時候,陛下與兩名親衛甚至都無需言語,僅憑眼神交流便能得知對方的想法。

  因此,即使只說了短短兩字,國王也明白銀狐是在向他詢問,需不需要對重點人物進行監視。

  「沒那個必要,會這麼大費周章地鬧這一齣的人,不是被逼到走投無路,就是蠢到沒藥醫的那種。儘管立寒官這麼做的動機不明,但他好歹也是朕挑選過的人才,不至於會替一個蠢蛋說話。」

  「屬下明白。」

  「啊──說到參賽者,『瑪奇』小姐不是說今天會來嗎?去問問她能不能幫個忙吧!這麼重要的決賽,可不能再讓觀眾等了。尤其是這個叫守正的。」

  言畢,國王緩緩注視著守正的背影,眼底彷彿對這名死裡逃生的少年──抱有某種期待。

  「嗨──!明明才過一下子,卻覺得有段時間沒看到了呢。」在告別了國王和兩名總隊長後,守正悠悠哉哉地一邊打招呼,一邊走到綺羅和冷鍛等選手一起聚集的場邊。

  目睹了整個事件的經過後,綺羅用一種近乎不可思議、甚至帶有一絲敬佩的口吻向守正詢問:「竟然能在那種狀況下全身而退,你……究竟做了什麼?」

  綺羅之所以這麼問,並不是因為她瞧不起或懷疑守正。倒不如說,面對國家最高權力的質疑,綺羅自己都沒把握能做到同樣的程度,這才是她難以置信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我運氣不錯?」

  「運氣......不錯?呵!」綺羅冷笑一聲,「那你的運氣可真好啊!趁著時間整頓一下吧,凱家可不會跟傷患戰鬥。」

  「那麼──這個時候就輪到我出場了呢。」話音剛落,眾人這才驚覺守正的身後,竟憑空佇立著一名女性。

  就連一向處變不驚的守正,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身影嚇退幾步,卻也藉此讓他看清對方的模樣。

  眼前這名女性身材高挑,一襲墨黑色的修女長袍將全身裹得嚴嚴實實,僅以手腕和腳踝以下的部分示人。

       頭部雖被布巾遮去大半,卻還是能見到其標緻的五官和白皙透亮的皮膚。與包裹在頭巾中,隱約可見的赫紅色秀髮形成強烈對比。

  舉手投足間──無不透露對方是一名端莊,且富有氣質的女士。

  ──除了她脖子上環繞到後方的四顆星痕,和微微散發著紫色輝光的頸環之外。

  「瑪、瑪奇大人!」在認清了對方的模樣後,綺羅戰戰兢兢地喊出那名女性的名字,彷彿撞見了某位意想不到的大人物。

  「瑪奇?誰啊?」一旁的冷鍛焠火不以為然,顯然他不知道、也不在乎這眼前的人究竟是誰。

  「冷鍛……你呀,凱家平時就作風低調,即使有人從沒聽說過凱家的名號,也都算是情有可原。瑪奇大人她可是──」正當綺羅一臉無奈地,準備向冷鍛好好說明對方的來歷時。卻被那位被稱作「瑪奇大人」的女性,搶先一步打斷了綺羅的介紹。

  「行啦──這種小事就別張揚了,我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騷動。畢竟今天的主角──」瑪奇慢慢悠悠地一邊走向守正,一邊將手掌貼在對方臉上,「是你們唷──」

  只見瑪奇溫柔地碰觸著守正的臉頰,此舉使兩人周遭的氛圍頓時有些微妙。守正甚至能從瑪奇的手心中透來一絲暖意。

  好……溫暖。

  手心傳來的溫度,使得守正不禁回想距離上一次被人這麼觸碰,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然而,正當眼前這份溫柔快卸下守正的戒心時,那股暖意卻啪地化作一道衝擊直面他腦門,並浮現在守正的臉頰上。

  「......咦?」面對這突如其來地一巴掌,守正大腦頓時陷入一片空白。整個人如雕塑般就這麼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瑪奇……大人?」作為一名旁觀者,儘管綺羅目睹了事發過程,她仍對這衝擊的一幕感到相當意外。

  因為在鬥技場的邊界上──瑪奇竟面帶微笑地甩了守正一記耳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