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9話-蜜糖與鎖鏈

雪谷惑星 | 2023-04-20 09:51:49 | 巴幣 0 | 人氣 142

連載中塔諾西牧場共和國
資料夾簡介
無職青年-湯評與邪神克蘇魯少女-塔諾西意外相遇,雙方決定成立一個不用工作、酒池肉林、花天酒地的烏托邦....

  「忠僕~」
  「?」
  「我很開心~」
  「是嘛。」
  「你不問我為什麼開心嗎?」
  「呃...你為什麼開心?」
  「你 · 猜~」
  「.........」
  「哈哈哈~」
  凌晨時分,塔諾西終於從昏睡中醒了過來,還很沒道德的把同樣睡著的湯評搖醒,並一臉笑意的看著他,展開了以上毫無營養的對話。
  「呃~~~」
  湯評伸了個懶腰,慵懶的從地上起身。
  遠方的太陽正在緩緩升空,滾滾而來的海浪給沙灘激起了陣陣白色浪花,天空中若隱若現的綠光薄膜則顯示著他們所屬的位置。
  這一切....果然不是夢嗎....
  湯評眺望四方,目光所到之處,皆是荒土。
  不僅沒有一株雜草,就連一隻野鳥也不曾見到。
  唯一比較明顯標的物,大概也只有那座還在冒煙的火山吧。
  塔諾西的神術似乎仍在運作,因為湯評在周圍的空氣中完全聞不到任何的煙硝味。
  深深吸了一口帶有泥土芬芳的空氣後,湯評原本昏昏欲睡的睏意也隨之掐滅。
  他掏出手機一看,頓時被上面顯示的時間嚇了一大跳。
  「現在......哇靠!居然早上6點了!我們睡了這麼久嗎?」
  「這樣很久嗎?我有時候會睡上好幾個月勒~」
  「........」
  不愧是神靈啊.....
  就連睡覺時間也比人類還要長久....
  1028歲看來不是隨便說說的......
  「話說...塔諾西大人,您的身體還好嗎?」
  湯評仔細地打量眼前的邪神。
  此時的塔諾西已經穿上了一件白色長袍,整個人都洋溢著古希臘般的異域風情,時尚中又帶著一絲可愛。
  那抹邪魅且自信的笑容,更是在無形之中暗示著她目前的狀態絕佳。
  然而,湯評還是有些擔心,因為塔諾西並沒有恢復成原本大人的模樣,而是以昨天力竭後的蘿莉姿態出現在他的眼前。
  「嗯....還可以吧~我還是第1次在捕食以外的活動中花費如此多的神力呢~」
  塔諾西將雙手的手掌抬至眼前,並反覆攤開、緊握,試圖找回身體先前的熟悉感。
  「您那個時候到底在做什麼呢?砸洞嗎?」
  「當然不是了!我砸洞做什麼?我那是在改造環境!」
  「改造環境?可是我除了那個大坑以外,並沒有看見任何地貌改變啊?」
  「我又不是創世神或是自然之神,哪有可能立刻就把你理想中的島嶼給創造出來!我只能憑著神力中的[侵蝕]特性,滲透進這片大地裡,強行把改變它的性質與型態罷了!」
  「侵蝕.....」
  那我最近感受到的異常,不會是她.......
  湯評望向塔諾西,希望能從她那裡得到解釋,但他又遲遲開不了口,因為他怕自己會知曉那血琳琳般的真實。
  「怎麼了?」
  「.......不,沒什麼。」
  「我的神術已經施展下去了,只要耐心等待1、2個月,島嶼就會慢慢變成你所設計的那樣,到時候就可以招募信徒前來了對吧?」
  1、2個月嗎?
  這個變化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啊......
  湯評在心中評估著計畫的時間表,回覆道:
  「不!哪有可能會這麼快,我們還得建造公共設施才行。畢竟現代人已經離不開網路、冷氣、自來水、快遞和便利店了~只有把舒適的環境建立起來,我們才能吸引到他們前來居住。」
  「欸!這麼麻煩嗎?」
  「是啊!21世紀的地球人很麻煩的~」
  「那我乾脆直接佔領一個國家不是更快?」
  塔諾西微微下蹲,做出了跳躍的前置姿勢,嚇得湯評立馬衝上前將她緊緊抱住,不讓她有任何離開地面的機會。
  「別別別!自此2025年發生的大規模瘟疫後,大部份的民眾身上幾乎都帶有疾病,再加上他們的居住環境也不是很好,我們接手了還要整頓會很麻煩,還不如直接新建一個國家呢!」
  開什麼玩笑!
  自己好不容易把這個災禍帶離人類世界,哪能輕易放她回去!
  就算滿口謊言,也要把她困在這裡!
  「難怪昨天我吃完後感覺肚子怪怪的!原來是疾病啊......好險我的神術有用~」
  「神術?那是什麼?」
  「就是以我的力量編織出來的術式啊~用你們人類的話來說,就是類似魔法那樣的東西吧~」
  「魔法?是類似火球或是風刃之類的招式嗎?」
  「我不是純粹的元素神,所以無法使用出你想像中的那種魔法,我只能使出這種的...」
  塔諾西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不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到。並伸出右手,從掌心釋放出一道觸目驚心的金色電光。
  瞬間,霹靂啪啦的恐怖雷鳴響徹整個雲霄,向世間萬物彰顯著它所蘊含的龐大能量。
  塔諾西那小小的身軀,與狂躁不已的雷電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而站在她面前將一切盡收眼底的湯評,內心更是恐懼不已,心臟宛如打鼓一般的狂跳。
  他戰戰兢兢的問道:
  「雷遁...忍術....?」
  雖然這個雷電的顏色不是藍色而是金色,但根本就是千鳥的翻版嘛!
  「忍術?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這是我天生自帶的身體能力,使用起來就跟你們人類呼吸一樣自然。」
  「而把神靈特有的力量編織成術式後,就是所謂的神術。例如...這樣。」
  塔諾西右手的雷電頓時逃離掌心,往高處的天空飛躍,然後如流星般落下,將兩人團團包圍,形成一個雷電編織的柵欄。
  「雖然不是很懂,但好厲害啊!如果我也能學會那就好了~這簡直就是把妹神器嘛!」
  「把妹?」
  「咳咳!我是說學術研究,不要在意!」
  「喔,這樣啊。不過你剛剛說的[如果可以學會]完全是在瞎操心,因為你本來就可以學會啊。」
  塔諾西左手一揮,兩人周圍的電網便像清晨時分的霧氣般,漸漸消失不見。
  「欸?可是你剛剛明明說了[神靈特有的力量編織成術式後,就是所謂的神術]啊!我只是普通的人類,怎麼可能學會?」
  湯評疑惑的問道。
  因為這不是他想不想學的問題,而是血統種族的問題。
  人是人,神是神,雙方天生的硬體條件擺在那裡,就算他想使出同樣的招式,那也根本不可能做到。
  「這就是神術的奧妙之處了,忠僕~」
  「?」
  「與人類那種靠著鍛鍊自身來增加力量的低效率方法相比,神術則更為特別!因為對你們人類來說...」
  塔諾西露出了一絲詭異的微笑,並說出了令湯評無法置信的真相。
  「..神術根本就不需要修煉啊~」
  「啊?!」
  「神術就像是....嗯....要怎麼說才能讓你比較容易理解呢....」
  「啊!簡單來說,就是包養!」
  「蛤?!」
  她腦子壞掉了嗎?
  啪!
  湯評四肢著地的趴在地上,與大地母親來了一個親密接觸。
  「總感覺你在想什麼失禮的事....」
  塔諾西緩緩收回觸手,表情如同冰山般冷酷。
  而湯評則是立刻狗腿的回應道:
  「不不不!絕對是您的錯覺!」
  「哼!誰知道呢!」
  「不說這個了!您剛才說的[包養]是什麼意思?」
  湯評彷彿被古籍研究社的某位社長附身一樣,此時的他非常好奇!
  「哼!三兩下就想岔開話題嗎?沒風度的男人!」
  「抱歉嘛~我以後再也不會了~你就原諒我吧~好嗎?」
  「哼!」
  「塔諾西大人您的心胸最寬大了~您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神~沒有任何神比您更加偉大~」
  湯評將塔諾西幼小的身軀攏入懷中,用臉磨蹭著她那河豚般腫漲的臉頰,還在她的耳邊訴說甜言蜜語。
  「哼!這次就先饒了你!沒有下次了!」
  「非常感謝您的寬宏大量!」
  塔諾西推開湯評的臉頰,並傲嬌的撇過頭,算是默認對方的道歉。
  「總之,神靈可以把力量賜予信徒,讓其瞬間就能獲得超越凡人苦修10、100年的力量!」
  「這麼方便的嗎?」
  「事情才沒那麼簡單呢!信徒雖然擁有了強大的力量,但基本上就是該神靈的一條狗,要是惹怒神靈,只收回力量都還算是幸運,如果不幸被剝除壽命、氣運、生命力...等更加重要的東西,到時才是真正的地獄。」
  塔諾西伸出白皙的雙手,於面前的胸口處凝聚出一顆籃球大小的綠色光球,並將兩隻手掌摸上光球的兩側,接著用力一撕,光球便裂成兩半。
  右手的光球碎片逐漸變成了鎖鏈的型態,而左手的碎片則是轉換為一瓶滿溢而出的蜂蜜。
  「賦予和掌控,這就是神術的本質!」
  塔諾西淡淡地說道,彷彿是在訴說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
  而靜靜看著眼前的邪神大人裝逼的湯評,則是擦了擦冷汗說道:
  「感覺好恐怖啊.....那些信徒加入前都沒有慎重考慮過嗎?如果是自己努力修煉也行吧?畢竟是自己的誰也拿不走。」
  「你怎麼確定誰也拿不走?你存在銀行的錢都只要一個通膨,就會莫名奇妙的貶值了,誰又能保證自己的東西一定就是自己的?」
  塔諾西的犀利吐槽,讓湯評無言以對。
  「呃......總會有方法可以解決吧?例如人類之間合作之類的?」
  「忠僕,你們國家的政府、企業與平民之間,不也是合作關係嗎?那你們的國家都治理的很好,官員們都很清廉,企業也都沒有剝削勞工吧?」
  「.........」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大多數的人類都是自私的,基本上都只會考慮自己的利益,能多吃一塊蛋糕,又為什麼要留給其他人呢....
  「你不要只看神術的表面就覺得它很殘酷,但事實是它意外的好用且有效!畢竟辛苦工作30年,也不見得能買的起一間房子,而信徒們只要肯臣服,城堡、豪車、美酒眨眼間便唾手可得。你說稍微有腦袋的會選擇哪邊?」
  「........」
  這就是所謂的[寧坐寶馬哭,不坐單車笑]吧.....
  說的也是,如果有輕鬆平穩的道路,誰又想當日夜操勞的社畜呢....
  「!」
  湯評靈光一閃。
  等等!我們完全可以拿神術當成是招募國民的賣點啊!
  例如:在現實世界中使出雷系魔法之類的!
  這種電影、遊戲般的帥氣招式,絕對能擄獲大多數人們的心!
  恩!我得從塔諾西那邊多套取情報才行....
  「塔諾西大人,先不要管我能不能學會神術這件事了!我想多瞭解神術的事情,什麼都好,您剛才說得治療肚子痛的那招也行!」
  「怎麼了?突然一副好學的樣子?」
  「這股特殊的力量或許能當作招募國民的賣點,為了國家的發展,還請您不要吝嗇!」
  「這樣啊,好啊!反正你也不是外人,告訴你也沒關係~」
  「讚美您的睿智!」
  「哼哼~那招其實是一種特殊神術,它能消滅體內的疾病因子,並去除肉體內的有害異物,是母神所教給我的至高神術之一。」
  說到這裡,塔諾西的嘴角不自覺得向上揚起,顯然她相當的得意自滿。
  而知曉了神術厲害的湯評,則是驚訝不已。
  消滅體內的疾病?!
  這麼厲害?
  還有,她說的母神是誰啊?難道是塔諾西大人的媽媽?
  湯評的腦海頓時浮現出一個5公尺高的克蘇魯怪物,然後下意識的打了一個寒顫。
  好恐怖!!!
  不對!現在不是在意這種事情的時候!
  還有更重要的問題不是嗎!
  「塔諾西大人,您說的那種神術能治癒其他人嗎?治癒的疾病種類有限制嗎?」
  如果能治癒所有的疾病,那或許能當作招募國民的亮點,還能把建立醫院的錢給省下來,用到其他的地方去。
  但前提是塔諾西真的辦得到才行.....
  「你好像很緊張呢,忠僕?莫非你得了什麼疾病?」
  「不!我應該沒有.....吧?」
  聽到塔諾西的詢問,湯評本來想回答:自己很健康之類的話。
  但他突然想到自己為了省錢,已經有超過1年沒有去健康檢查了。
  依照現代人普遍都有某些小疾病的情況,自己很有可能也身患疾病,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就在湯評還在思考自己的身體有哪裡不舒服時,一隻潔白的手掌直接貼到了他的額頭之上。
  啪!
  「迦爾的憐憫!」
  「!」
  一道白光從眼前閃過,將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湯評包裹在內。
  就在這個瞬間,湯評立刻就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發生了某種異狀。
  他的身體開始逐漸發熱,彷彿全身上下的血液都開始加速流動,但奇怪的是他卻沒有產生任何的不適感。
  與運動後的感覺不同,他既沒有流汗,也沒有喘息,唯一能感覺到的就只有溫暖與安心而已。
  5秒過後,塔諾西收回右手問道:
  「好了,你感覺如何?」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身體好像有點勞累,但又好像輕鬆了不少,這到底是...?」
  湯評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從外表上來看,他似乎沒有產生任何變化,但他很清楚身體的內部肯定發生了某種改變,只是他看不見而已。
  「應該是神術在去除你身上疾病的同時,還消耗了你體內部份能量吧。畢竟疾病已經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了,不可能無視任何限制,只單獨把疾病去除。」
  「原來如此...」
  「嘛!既然神術能對你產生效果,那應該也對這顆星球的人類有效。」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一想到自己所創建的國家,將沒有任何疾病的存在,湯評就忍不住的大聲叫好。
  這是多麼偉大的成就啊!
  我們又朝著理想中的烏托邦邁進了一大步,哈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