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實習判官特別篇--清明節是倒立的好日子!

killer | 2023-04-06 21:17:07 | 巴幣 2 | 人氣 107


清明節當天,遺憾化解部的成員們依照習俗,一身輕便地上山踏青。
「小閻王大人您看!樹枝上的綠葉都冒出來了,好可愛呀。春天的氣息真是美好啊。」魅嵐正在感動時,忽然覺得手臂上有東西在爬。「啊啊!有蟲子!蟲子!」
她忙著拍掉蟲子,冥鏡說:「魅嵐判官說得沒錯,好多的小蟲都孵出來了,這就是春天的氣息啊!」
小閻王懶得理他們兩個,對著樹林深深地吸氣。
「嗯,很好。待本王多吸一點芬多精,增加身體長高的能量……嗚!咳咳!」他摀著鼻子,「怎麼都是煙味?好嗆!」
幽倩回答:「燒冥紙。」
靈陽說:「對哦,清明節大家都在掃墓,所以到處都在燒冥紙,煙味飄來這裡。掃墓一定有好多好吃的供品……魅嵐,我肚子餓了!」
「你有不餓的時候嗎?」魅嵐一面吐槽著,一面打開背包裡拿出食物分配給所有人。「來,這是草仔粿,我做了很多,大家盡管吃。」
冥鏡興趣缺缺地看著眼前灰綠色的團狀物體,「有沒有別的東西?草仔粿不太能引起我的食欲。」
魅嵐說:「這是清明的習俗好嗎?昨天是寒食節不能開火,所以清明節只能吃草仔粿跟潤餅之類的冷食。潤餅會軟掉,所以我才準備了草仔粿。我忙了很久耶!」
「冥鏡你不要就給我!」靈陽大口大口地吃著草仔粿,「嗯,好吃!」
冥鏡說:「你吃慢點,草仔粿不好消化,待會要是胃痛的話,這裡可沒廁所。」
「放心,我的腸胃很健康!」靈陽拍胸脯保證。
於是大家各自找地方坐下用餐,欣賞風景。然而當他們準備繼續前進的時候……
「嗚……好痛……」按著肚子叫痛的人,竟是小閻王。
「小閻王大人,您怎麼了?」魅嵐急著問。
冥鏡說:「魅嵐判官在草仔粿裡下毒了!」
小閻王狠瞪他,「本王痛成這樣你還在開玩笑?可惡,只不過是因為嚼得很累所以吞得快了一點……嗚……」
魅嵐眼淚汪汪,「都是屬下不好,要是我準備潤餅就沒事了!我們快回冥府……」
冥鏡搖頭,「絕對來不及的啦。老大,您就到後面樹叢裡挖個坑,就地解決吧。」
「絕對不要!」小閻王大叫:「你們快幫本王想辦法啊!」
「既然這樣的話……」冥鏡從地上撿起一根粗大的樹枝,走向小閻王。「來,一下下就好……」
魅嵐直覺感到不對勁。「你想幹嘛?」
「把老大敲昏,他就不會痛啦。」冥鏡理直氣壯地說。
「你給我滾!」魅嵐恨不得搶過樹枝給他一棍。
「我有辦法!」靈陽舉手,「大人您只要倒立,就不用擔心拉肚子了!」
「你,你就不擔心本王腦充血嗎……嗚……」小閻王痛得連罵人的力氣都沒了。
魅嵐想到辦法。「對了,熱敷!大人您再忍一下,屬下生火把石頭烤熱,讓您放在腹部止痛!」
她指揮大家幫忙收集落葉跟枝條,然後點火,但是一個不小心,旁邊的樹叢整個燒了起來。
「啊啊!快滅火!」
好不容易滅了火,小閻王教訓魅嵐。「小心點行不行啊?寒食就是因為有個笨蛋在山上亂放火造成森林火災才發明出來的,妳居然還學不乖?」
魅嵐低著頭,「是,屬下知錯。」
靈陽發現一件重要的事。「小閻王大人,你的胃好像不痛了耶。太好了!」
「你……本王好不容易才忘記胃痛,你又來提醒我……嗚……」小閻王這回比之更痛了。
靈陽很愧疚,「對不起。那我們再放一次火讓您忘記吧?」
「你夠了!」
幽倩走過來,打開手上的一個布包,裡面插滿了大大小小的針,在陽光下反射著寒光。
小閻王心裡發毛,「妳……妳想幹嘛?」
「針炙。」幽倩拿起最長的一根針,靠近小閻王。
小閻王大叫:「不,不用了,本王已經不痛……嗚好痛……不是,本王到樹叢後挖個坑解決就好……」
忽然魅嵐大叫:「我想起來了!」她從自己的背包中飛快找出一張符紙。
「這是之前秦廣王大人賜給小閻王大人的治病符,屬下一直小心保管,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冥鏡說:「妳是保管得太小心,結果忘了,對吧?」
魅嵐不理他,飛快地將符咒貼在小閻王的腹部,符咒隨即消失,而原本痛得臉色發白的小閻王也恢復正常。
「很好,真的不痛了。」
「太好了!」
判官們齊聲歡呼起來,而小閻王也暗自感謝自己老哥。
然而……
「嗚!痛……」這回彎腰摀著肚子的人換成了冥鏡。
魅嵐問:「你不是沒吃草仔粿嗎?怎麼還會胃痛?」
這時冥鏡的口袋裡掉出一個油膩的紙袋,魅嵐撿了起來。
「『美味大雞排』?你,你居然不尊重寒食的習俗,偷吃炸雞排?欠揍啊!」
靈陽也很不滿,「對嘛!而且你還自己偷吃都不分我!」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冥鏡痛得發昏,「快給我治病符……」
魅嵐冷冷地說:「抱歉哦,治病符只有一張。」
小閻王拿起粗樹枝說:「既然這樣,只能靠我們來幫他治療了。別擔心,一棍子下去就不會痛了。」
其他人也七嘴八舌,「還是要先倒立?」
「幹嘛倒立,直接倒吊在樹上不就好了?」
「還要針炙……」
不久,山林裡迴蕩著冥鏡淒慘的叫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