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後日談:座上的身影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3-04-04 04:53:49│巴幣:28│人氣:221





【星導爵法理領地:亞貝羅任雅-雷克席堡謁見廳

經過重建與修復,
曾經被白塵嶺的居民稱為亡靈古堡的
雷克席堡已經煥然一新,
陳舊腐敗的家具在阿達歐的巧手下變成復古風格的上流家具。

連站立在牆兩側的亡靈衛士身上原本腐朽難辨的盔甲,
都變回了五百年前自由聯邦古式風格的白銀衛士盔甲,
不過從頭盔中所透出的靈魂之火倒是讓人知道內容物沒有變過。

在日光透過彩色玻璃所照進的大理石純白謁見廳中,
高達六米用各種武器裝飾的巨大鋼鐵王座中,坐著一個嬌小的身影。

銀白色的長髮、尖長的耳朵、蒼藍色的雙眸,
逐漸長開的小臉蛋帶著些魔性豔麗,不過更多的是肅殺的英氣。

身上所穿的衣裝華貴奢華卻不失輕便跟功能性,
小手放於雙腿上顯得秀氣的姿勢,在那一金一銀的象徵性臂甲下破壞殆盡。

不滅的銀色左臂與不毀的金色右臂,
隨著少女征戰四方成為其特徵,黃昏一年、遊歷五年、四災三年、央城三年,
那是用無數強大存在、各種勢力甚至神魔的鮮血與生命所鑄成的赫赫兇名。

在曾經的歷史中,她從上任到鎮壓整個亞貝羅任雅的各方不從勢力只花不到一周,
那是被原住民稱為【血染周】的血腥歲月,成名已久的惡徒、土皇帝或惡獸都被一掃而空。
之後愛麗絲受到樹王尤克的號召返回阿斯嘉特城,於世界大樹下集結成為原初義勇的一騎。

她跟隨著無名救世主的腳步前往四方迎擊末日四災,從未退縮的死戰於第一線,
在義勇軍幾度逼近覆滅後依然存活到央城時代,並在下央城的外域地區盤踞成為一霸。


在無名的救世主離去與樹王尤克返回時間線後的現在,
愛麗絲的【只存在於記憶中的六年履歷】依然真實不虛,
世界末日中所錘煉出來的身手跟力量絲毫沒有衰減,於是她回到了自己的領地進行【上任】。

星導爵即將要來領地任職的消息一傳回亞貝羅任雅,
曾經有過被她【滅殺】記憶的傢伙們可以說是聞風喪膽,
跑得掉的隱姓埋名不知道躲到哪個角落,有牽掛不能跑的心急如焚。

好在人還未至時已經有官方通告經由黑砂角與蘇那米港傳來-


弒神者、黃昏英傑、屠龍者、巨人殺手、御魔之主、英雄輓歌、

奇蹟之炎熄滅者、諾爾斯建國英雄、泰格提亞先鋒、弗摩爾傳說、救世義勇騎士、

雷克席堡堡主、白塵嶺法理統治者、北境征服者、

聯邦邊境守護者、愛麗絲女伯爵以領主與封君之名義命令:


所有貴族與臣民心懷悔過與罪不致死之罪人,應遵從律法,

響應領主與封君之號召,於指定時間內,履行臣民之義務,

雷克席堡愛麗絲女伯爵獻上忠誠,不從者理當覆滅。


裡面經由愛麗絲親衛整理出的附件,
標明了有機會用忠誠換上活命機會的大量名單,
都是一些只有小惡或偏向反對愛麗絲上任的個人或勢力。

是屬於可殺可不殺的典型,
如果還是頑固不靈那愛麗絲也只能多花一點時間順便處理掉。

而沒被寫上名單又有未來視的就該把脖子洗乾淨了,
這是來自親衛羅伯的獻計,將那些本地勢力迅速的分化與間離,
在愛麗絲到達前的時間就是給他們宰了那些該死鬼補過立功的機會。

等愛麗絲到達後需要親自動手處理的目標就會減少很多,
整頓的陣痛期也能很快結束,畢竟在【過去的歷史中】地方勢力知道即使串聯起來,
對星導爵也只是衣領上多濺幾滴血的差別而已,土雞狗之輩不足為懼。


而在星導爵座前的下方的亮紅色編織大地毯上,
是各個來獻上忠誠勢力的使者或是官員、騎士、勛爵,
帶著各自的【誠意】來見這第二次上任的恐怖領主。

所奉上的誠意有反逆者的頭顱、不合法的財產、市政廳的兵符、古老的封臣書、珍貴的秘寶......
他們不知道愛麗絲女伯爵是否會滿意他們的誠意,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來苟求一次活命的機會,畢竟他們不是死了還可以復活的魔神。

愛麗絲也在他們臉上看到了眾生百態,
有誠心拜服、有渴望出人頭地、有心生畏懼、有壓抑憤怒、有尋找商機......

無所謂,愛麗絲一概的接下他們口中的【忠誠】,
反正時間會讓他們露出原形,最終迎來鮮血的清算或女伯爵的青睞。

亞貝羅任雅的新時代來臨了,她即是時代與律法,
過去的舊帳她可以不溯既往,但從獻上忠誠起,他們的一切行為舉止都必須符合她的誡律。


「上午的就任謁見典禮,名單上的勢力都有派出代表或使者向您祝賀,
並且在愛麗絲女伯爵到達領地前,八成的逆反者都已覆滅,剩下的化整為零或是不成氣候。

但一些比較特殊的如亞威大川中肆虐的大海蛇或魔神修德達必須由您親自處理,
不死侯女士帶著死海公的祝賀禮前來拜會,正在您的書房與維納閣下進行茶會。
負責星導爵禮儀跟內侍的菲伊一一說道,
高大的她即使抱著檔案夾於愛麗絲的座下側也能平視座上的上司。

而在座中失去威嚴攤成一團懶散愛麗絲晃晃呆毛表示聽到
「那條廢物海蛇居然還要殺第二次,
真是浪費時間,晚餐前愛麗絲會去搞定。

魔神修德達交給阿達歐去吧,愛麗絲跟祂合不來,那傢伙即使被打死也會機制復活,
不過對阿達歐似乎有種謎之信賴,讓阿達歐去告知祂就好,祂大概還在荒野上遊盪著。

老骨頭一身骷髏要怎麼喝茶,問號?」

「茶與茶點是由納恩閣下負責,
【即使是亡靈也能品嘗出美味】,那位是這麼說的。」
菲伊搖搖頭轉達納恩的回答,愛麗絲似乎也理解其中的奧妙沒有追問。

這次時間線中愛麗絲還沒開始踹門拆房就開門認輸的巫妖【莫寧.維納】,
是五百年前自由聯邦派來亞貝羅任雅的第一任伯爵領主,在意外身亡後以瘋巫妖的身分復甦。
原本就有法師塔功能的雷克席堡讓後面幾個接任者都死得很慘,直到愛麗絲的上任。

在過去的歷史中由於瘋瘋癲癲溝通不能被愛麗絲打回魂匣後讓阿達歐封印起來,
這一輪似乎之前被痛扁的記憶與四災中隨著領地被群開著黑暗方舟摧毀的過程中發生甚麼事,
讓他的精神狀況沒之前那麼瘋,能像常人一樣溝通與交流。
現在以愛麗絲管家的身分被聘任著,魂匣也當作忠誠的象徵交給愛麗絲。

『我知道了,修德達其實個性還挺不錯的,
那我會先去與墨絲塔修女士打聲招呼再出發,也許她會有想要轉達的事情
漂浮在座側的阿達歐點點頭接下愛麗絲的任務說道,
隨後朝著書房的方向緩緩漂過去。

從【記憶中的救世歷史】中回歸的阿達歐重獲過去失去的一切,
唯有母神紅雀的狀態讓祂牽掛,但祂也無力去解除名為【時間】的毒。

此時的祂與納恩受愛麗絲的邀請一同前來她的領地,
順著本來記憶中很多地方都能迅速的上手與繼承人脈關係,
嚴格來說愛麗絲是負責鐵血領主的黑臉部分,自己則是慈愛救贖的白臉部分。

但這一次到達亞貝羅任雅後,整個地域都瀰漫著一種奇特的錯位感,
這是在過去歷史記憶中所不曾有的,這讓祂有所好奇跟些微的不安......
還需要更多的觀察,也許可以從本地的神祉中獲得一些情報。


「小蘿蔔你呢,看起來有話想跟愛麗絲說。」
愛麗絲將視線轉向座下另一側的另一位親衛身上詢問。

「是羅伯!唉......
俊美的少年面紅耳赤的反駁著上司的奇怪稱呼後嘆息著,
但也把自己整理好的事物進行上報
「白銀獵犬正以武裝收稅官的名義前往領地各處進行實地勘查,
亞貝羅任雅古老傳說中被封印的不明存在,確實有逐漸復甦的跡象。

一些過往的怪誕故事變成真實、傳言中的詭異生物被目擊、
許多白塵嶺的居民在夢中隱約聽到了無法形容的【歌聲】。

根據不死侯女士維納閣下推測,
似乎是因為【救世歷史】中,這片領地被飢荒之災徹底吞噬的記憶歸返,
死亡的經歷刺激到了那在封印中沉眠的古老存在,讓其逐漸進入活躍期的前兆正在擴散。」

聽完下屬報告的愛麗絲吐槽著
「封印什麼的不就是總有一天會破嘛,
那些古人老是喜歡讓後人擦屁股,有更多的情報隨時跟愛麗絲說。
真的有什麼麻煩的怪東西爬出來,愛麗絲會親自去處理。

好啦,正事都搞定,
愛麗絲也要去參加下午茶會!毛毛可以從愛麗絲的房間放出來了。」
從座上躍下的愛麗絲伸了一個全身骨頭作響的懶腰舒服說道,
一個上午沒吃東西讓她有點嘴饞,便領著兩個親衛離開謁見廳前往自己的書房。


那段記憶的歷史中曾經由愛麗絲一手造成的【血染周】變成很小的局部動亂,
但從那段只存在於記憶中的歷史所帶來的蝴蝶效應,卻深深的影響著整個世界......
未來,已經完全不一樣。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0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貴族|亞貝羅任雅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852

04-04 04:54

凱文
腦海裡浮現出陽奈在王座的身影

04-04 07:16

電擊の馬猴燒酒
https://pbs.twimg.com/media/EmG8mB5VoAAK03E.jpg04-04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