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這可是我最討厭的題材—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

艾羽 | 2023-04-01 10:00:04 | 巴幣 16 | 人氣 314


評分解析

劇情:
  前期以無厘頭的日常來塑造角色,中後期則進入主線劇情,以這本書來說節奏把控並不到位,後面有明顯趕火車的感覺。

文筆:
  作者的幽默感我是給予肯定的,不過對於百合貼貼的橋段我認為有些乾,基本都是靠著喜劇效果硬莽過去的,不過我也不是什麼百合愛好者,所以體感也沒差到哪裡去。

插畫:
  不算是很喜歡軟綿綿又霧霧的畫風,而且插畫都沒有背景,感覺畫最好的就是彩圖封面。

寓意:
  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只要努力夢想就能實現」,或許是甲方要求的吧,不然我實在很難相信寫出「菜鳥編輯」的作者會寫出這樣的作品。

角色:
  原以為應該是雪見以及空一起承擔雙主角的責任,但視角基本都在雪見身上,而主事件也是圍繞另外兩位配角旋轉的,雖說不算零作用,可空給我印象大概是全劇最單薄的一位。

滿足感:
  看完後感覺好像這本書講了什麼又好像沒講什麼,感覺起來還滿空虛的。



內容簡介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還沒遇過我!

我,雪見,人如其名,像雪一般空無一物,無趣至極。
最不擅長的是與陌生人相處,最引以為傲的特長是下跪。
正因身為毫無才能的卑微存在,
我比任何人都能清楚看見有才能者的光芒,
於是,我成立「夢想藍圖」,誓言幫助社員完成夢想!

想成為偶像歌手?
「好!小空,『殺人出道』和『情色路線』,妳想選哪一個?」
「兩個我都不想要啊!」
想成為演員?
「好!風花,發揮妳有如瘋狗的精湛演技震驚全場吧!」
「吼嚕嚕嚕--汪汪汪!」
想成為我的新娘?
「好!風月--咦?等一下等一下!」
「雪見學姐,現在反悔來不及囉」

即便是如此沒用的我也會向世人證明--
所謂的夢想,就是努力後必定能實現的東西!

推薦指數:
  ★★☆☆☆



總評

  在看這本書前我有一個擔心和一個期待。

  擔心是這是本以某位台灣Vtuber為原型的輕小說,但我並不熟識她,會不會有些粉絲向的內梗我Get不到。

  期待則是這本書是以「夢想」為主題,小鹿老師在「菜鳥編輯」裡對夢想的闡述滿讓我感興趣的,要是能在這本書有類似的描寫那我一定會給予高度好評。

  看完書後我有一個放心和一個失望。

  放心當然是因為這並非是紛絲向作品,所以不會有代溝。

  不過我對這本書所要傳達的道理非常失望。

  或許是甲方並不希望自家偶像的故事太過沉重吧,所以用「只要努力夢想就能實現」的方式詮釋了夢想這一主題。

  可這就正好是踩在我的雷區上。

  要是真的只需靠努力就可以無所不能那大家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這句話也變向說明沒能成功的人就是不夠努力。

  完全無視現實中的無可奈何,光憑一腔熱血就講出這話的人簡直傲慢,而這也是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

  沒有金錢、人脈、權力的凡人只有努力這條路,至於會不會成功就是個未知數,努力不過是唯一能前進的方法而已,絕對不是成功的保證。

  除此之外角色的行為也很電波。

  我看完書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風花會把自己和風月是姊妹的紙條塞到雪見抽屜裡。

  書中給出的理由是因為她「單純想要惡作劇」。

  我是不知道其他讀者能不能接受,但我是不能的。

  貫穿整本書的事件僅用一句話解釋開頭是絕對站不住腳的。

  而且要是單看雪見當時的成績也就只是創立「夢想社」的社恐少女,不論是風花還是風月都不熟識,所以風花並沒有理由這麼做。

  當然要讀者自圓其說也是可以想出一套。

  像是風花真正的夢想是與風月相認,於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把那張紙條塞進「夢想社」社長的書桌裡,在雪見真的完成她的夢想後會說是「惡作劇」純粹是傲嬌、不好意思而已。

  要讀者腦補是完全想得出來的。

  可後半段書中完全沒有一點暗示,連雪見的OS也沒一點表示,這就很讓人詬病了。

  雖說風花確實被設定成小惡魔的樣子,但要說為了惡作劇就把家族大事攤給外人看。

  這樣的說法我是打死也不會服的,可惜的就是我能讓自己信服的想法終究只是腦補。

  因為書中一點這方面的跡象也沒有。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心得,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追蹤推特、噗浪、FB,就算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或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