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銀白世界的日本東北 (4) 秋田的乳頭溫泉可惜不是乳白色的

河合艾梅莉 | 2023-03-26 08:44:03 | 巴幣 660 | 人氣 783

本作品原則上於每週日早上更新


時間:【2023年2月1日(三)(傍晚雪停、夜間小雪)】

地點:【乳頭溫泉】

氣溫:【乳頭溫泉-3度C】



因為大雪讓新幹線小町號嚴重誤點的緣故,並沒有趕上公車(´;ω;`)

所幸這條路線的公車於尖峰時段每小時有一班,不然就真的很尷尬了吶。

從車站一路走過來都是厚厚積雪,讓我們三人很是興奮(*´∀`*)雖然行李箱根本沒辦法拉((((;´・ω・`)))

候車亭這座椅看起來是不行了,坐上去屁屁一定會溼答答吧(´・_・`)

等公車期間,阿宇跑去旁邊的雪地打滾,製造出一個人形印記((((;´・ω・`)))

玩雪要好好戴手套喔,小心凍傷(´・ω・`)

不遠處的田澤湖車站,然後根本看不見站前的馬路(´ºωº`)真佩服能在上面行駛的車輛。

望過去充分體驗到雪景的美麗(・∀・)

仙北市農山村的孩子們,各個都很有元氣的樣子( ´∀`)

觀光案內圖都被雪給埋葬了,根本無法靠近看啊(´・_・`)

上頭顯示著「乳頭溫泉」的公車來了,看來這條路線滿多人搭的,車上乘客不少。

一路上看到當地的車輛幾乎都沒有裝雪鍊,不知道是輪胎比較特別,還是習慣了積雪的道路根本也不會打滑,滿特別的。

◆田澤湖 御座石神社(Google map擷取)

公車一路上行經田澤湖周邊的道路,可以看到冬季優美的湖光景色,只可惜當時天氣很昏暗沒有像上圖這麼漂亮 。

大約過了45分鐘後,終於抵達了乳頭溫泉,此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當時不小心早下了一站,這站是妙乃湯的站牌,旅館人員還很積極的要幫我們搬行李進去。阿宇還差點就跟著進去了(´ºωº`)

艾梅莉:「不好意思,我們不是住這裡的房客。」
妙乃湯的人:「那你們是住哪間的?」
艾梅莉:「大釜溫泉。」
妙乃湯的人:「那個還要再過去哦,太早下車了。」
艾梅莉:「啊、謝謝你,我們會走路過的。」

然後雪地真的超難走的,雖然看起來頂多只有500公尺,卻像是走了1公里那樣,行李箱根本拉不動。

總算是抵達今晚下榻的「大釜溫泉」,因為四周頗昏暗的不是很好拍。

這是一間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溫泉旅館,看起來有點像民宿的感覺。

「大釜溫泉」是將木造校舍移建後使用的溫泉旅館,是可以感受古老學校氣氛的旅館,像是掛著「教師辦公室」牌子或者是有著日本國小熟悉的二宮金次郎雕像,雖然全都被雪給掩埋看不見了。

這邊要說一下,當初在預約的時候,只預約了艾梅莉和菲特虛的雙人和室,阿宇則是後來才加入。

想改成三人,但系統無法再多加人數,然後撥了電話也打不通,只好硬著頭皮到現場詢問可否現場加。於是在櫃檯和老闆及老闆娘一邊用破破的日文加上估狗大神溝通了許久。

老闆娘:「要是沒有多的空房位給他住怎麼辦呢?現在外面天氣這麼不好,會凍死哦!」
艾梅莉:「我感到很抱歉。」
老闆娘:「還好今天住宿的人沒有滿啦。」
老闆:「就算有房間好了,搞不好也沒晚餐給他吃啊。」
艾梅莉:「我有讓他去買泡麵...」
老闆娘:「唉唷,開玩笑的啦,吃啥泡麵啊,我會多煮一份啦。」

夫妻倆非常熱情,雖然嘴巴上那樣講但都是在開玩笑而已,阿宇也就順利入住了。

老闆還幫我們的行李箱輪子卡的碎冰全都給敲了出來,應該是怕我們弄髒屋舍吧(´・ω・`)

接著引導我們到二樓的「桐」房間入住。

老闆娘已經把三人分的被褥給鋪好了(・∀・)

房間感覺稍微小了一點,是還挺溫馨的,然後壁櫥裡放著一些逃生工具。

還有一把看起來有點突兀的藍色沙發,不過阿宇好像挺中意這張沙發的,他覺得坐起來很舒適(・∀・)

棕熊捕魚的雕像,這魚的比例是不是有點巨大(´・ω・`)

電暖器,裡面居然是燒著火的,有點怕會不會在榻榻米上燃燒起來(´ºωº`)

吃個仙貝好了,嗯?你們都不吃嗎?(嚼嚼

很快的就到了晚餐時間,老闆拿著手搖鈴招呼各間房,通知房客們一起到一樓的食堂用餐,感覺真特別。

這天的房客除了我們這間外,另外還有一間1人住的,以及4個年輕男生一間的,三間房的房客而已。

晚餐看起來挺精緻的,這就是秋田的家常料理嗎(*´ч`*)

白飯放在中間,不夠的話再自己添。

香噴噴的烤魚,給他烤個金黃酥脆~才怪,差點都烤到變焦黑了((((;゜Д゜)))

另一盆是烤菇菇,熱騰騰的菇菇作為配菜十分不錯(*´ч`*)

醃製的瓜、疑似麻糬的東西、醃製的菇、培根肉。

醃製的野菜、醃製的蘿蔔乾。

麵麩菇湯。

這些菜色裡,烤魚和烤菇以及培根和麵麩菇湯是吃起來口感比較好的,其他的醃製物就有點微妙了(´・ω・`)

不得不說餐食吃起來非常養生,難怪秋田是日本前幾長壽的縣(´・ω・`)

附帶一提,4位年輕人那桌,他們到晚上七點多才抵達旅館,是自駕來的。

吃完飯後,發現旅館裡有WIFI就把密碼拍起來(´・ω・`)

「大釜溫泉」的門口如果沒有被雪埋掉的話就像這樣,十足的舊校舍感。

一樓大廳的休息區,好像有一些生物坐鎮呢~

紫紅色的貓頭鷹,姑且叫你紅貓頭鷹戰士吧(´・ω・`)

這個是藍貓頭鷹戰士(´・ω・`)

還有黃貓頭鷹戰士(´・ω・`)

還有長毛的信樂狸,稍微有點毛呢(´▽`)

這是大釜溫泉的改建生平介紹。1977年作為本莊市子吉小學的分校遭到了廢校,後來保留了木造本體使用新建材,建成了溫泉旅館。

秋田縣的幾個觀光景點:角館、增田、乳頭溫泉鄉、湯澤。

吃飽飯就是要去泡湯啊,我們三人直衝大浴場(σ゚∀゚)σイイネ!!

隔壁的女湯看起來暗暗的沒開燈,應該是因為今天的房客全都是男性的緣故。

可愛的柴柴海報,原來是10/2是秋田的溫泉日啊。

從東京利用秋田新幹線,居然只要2小時45分就會到田澤湖!

好的,進去泡湯吧。

更衣室,來吧,坦誠相見的時刻到了(ノ)`ω´(ヾ)

除了我們以外,其他房客都還沒來泡湯,包場啦!(´▽`)

室內的水溫,超級燙的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Д゜)))

外邊的入天溫泉,都被雪給覆蓋住了,外面也沒有照明,拍上去效果不是太好。

隱身於秋田縣山間的「乳頭溫泉鄉」,因自然圍繞的美景以及懷舊的氣氛而深受好評,日本國內的溫泉粉絲稱之為「憧憬的秘湯」,特別建議冬天來體驗非日常的魅力。

要跨過雪去其實都有點怕摔倒((((;゜Д゜)))

然後一邊泡著露天湯,降雪一邊打到臉上,伸手一抓就是旁邊的雪可以把玩,算是個滿特別的體驗。

◆乳頭溫泉鄉 大釜溫泉(官網)

看官網的圖,白天拍起來明顯好看很多啊,溫泉雖然不是乳白色有點可惜就是了(´・ω・`)

泡完湯,在樓梯邊看到沒有毛的信樂狸,還有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看的三隻青蛙(´・ω・`)

謎之雕像,很像中美洲之類的地方才會有的產物((((;´・ω・`)))

泡完湯果然就是要來灌咖啡牛奶啊(*´ч`*)

蕾絲邊的面紙盒,這蕾絲的繁複度一度讓我們沒發現這是面紙盒(´ºωº`)

看著地方電視台,深夜的秋田各地呈現一個暴風雪的態勢,會有極高的降雪量,還滿可怕的。

在房內還能聽到外頭被風雪吹得嘎嘎作響的聲音,開始擔心明天能否順利離開秋田了(´・ω・`)

吃個下午在仙台買的草莓壓壓驚好了,真是便宜又好吃的草莓(*´ч`*)

此時菲特虛忽然叫了一聲:「我把手套放在公車上沒拿下來!」

阿宇也想到了什麼開口:「我昨天買的ICOCA卡不見了!裡面才剛加值5000日圓欸!」

艾梅莉一臉茫然的啃著草莓看著他們:「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啊(´・ω・`)?」

氣溫一路溜滑梯,清晨的時下探-6度,這就是暴風雪的威力嗎(´・ω・)ω・`)ヒー



後記:
大家好,這邊是第一次到秋田就碰上暴風雪的艾梅莉。
因為天候的關係,到乳頭溫泉鄉時就只能待在旅館裡了,沒辦法四處亂爬有點可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抹茶乳酪
乳頭溫泉泡乳頭吃泡麵
2023-03-27 10:18:24
河合艾梅莉
泡乳頭感覺很酥胡
結果泡麵沒派上用場
2023-04-01 20:37:22
雨叔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各種意外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啊!!!
2023-04-01 09:13:39
河合艾梅莉
太意外了,真是有驚無險
2023-04-01 20:37:41
高望半糖檸檬紅
在冬天裡住溫泉旅館很有詩情畫意呢
不過老話一句前提是交通不影響的狀況下
看來遊客不多呢
果然冬天是日本旅遊的淡季呢

我也住過溫泉旅館
晚餐似乎比你這晚餐更好一點
有機會下次入住溫泉旅館可以加價讓晚餐更豪華
2023-04-09 23:13:12
河合艾梅莉
大雪紛飛的感覺真的都快變成詠絮之才了
交通被影響到真的慘

確實有這種感覺,冬天在外面跑來跑去其實不是很好受,淡季也是能理解
因為我這家溫泉旅館其實挺便宜的,我對吃不是很講究

卵囊羞澀無法加價XDDD
2023-04-10 00:18:57
比良坂歸夜
來補遊記的歸夜浮粗乃了,這家旅館雖然小而傳統,但卻給了我一種安心的感覺呢。

話說這雪下得也太大了吧,除了搭車之外其餘時間根本都在行軍吧XD,簡直就是現實版的黃金神威(?

晚餐的烤魚烤菇菇看起來好棒啊,可以有這樣的品質已經相當不容易了。

沒準下次就會有綠貓頭鷹跟粉紅貓頭鷹了?

蠻好奇晚上的露天溫泉水熱不熱,看起來感覺就好冷。

最後的結尾居然是脫線隊友們擔當嗎?
2023-04-16 10:25:55
河合艾梅莉
為師就是想住在學校改建的旅館才能和學生好好...沒事

看來黃金神威都是真的,這即是北國的力量嗎

看起來蠻讓人驚艷的晚餐,畢竟價格不高,真的已經很不錯了,而且烤魚和菇很有特色

綠和粉紅是什麼梗?

因為室內太燙,反而需要露天降溫,就感覺剛剛好挺舒服的

脫線隊友的烏龍事蹟,這就是掉裝
2023-04-16 19:32:21
阿散
想問一下妙乃湯的預約方式

你們那間旅館旅客都是台灣人嗎XD

大雪中泡湯讚
2023-04-16 14:24:12
河合艾梅莉
妙乃湯Jalan 上面有

我那間除了我們以外都是日本人

露天享受雪中的感覺
2023-04-16 20:03: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