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有雷)

三羽 | 2023-03-06 00:55:29 | 巴幣 0 | 人氣 350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英文片名:Marry My Dead Body
導演:程偉豪
編劇:吳瑾蓉、程偉豪
原作者:賴致良
原作:《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類型:奇幻、靈異、劇情、喜劇、LGBT等等
語言:中文
產地:台灣
上映日期:2023.02.10
片長:129分鐘
發行公司:伯樂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威視電影有限公司
製片商:伯樂影業股份有限公司、金盞花大影業
演員:
  許光漢、林柏宏、王淨、蔡振南、王滿嬌、庹宗華、馬念先……等等。
劇情介紹:
  恐同男警吳明翰,誤撿地上紅包,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個男的!被迫男男冥婚的明翰,一路衰到底,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就連警花林子晴埋線已久的緝毒案,都被他搞砸。
  為了挽救危機,恐同又怕鬼的明翰,別無選擇,即使人鬼殊途也要和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一場荒謬絕倫、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YAHOO!電影戲劇)
電影預告:
主題曲:

關於《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消息很早就看到,不論是劇本獎項,或是開發時期,當時便覺得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有意思,尤其是在電影院看到預告時,必須老實說,這是我至今看過最滑順的台灣電影預告,轉場、笑點、台詞、鏡頭、配樂……如果要我給這支預告打分,我會給九分,之所以不是滿分,容後再說。
光是看預告,我就會想看這部片,而且我覺得它的票房肯定會破億。
後來證明我錯了,票房已經破兩億了。
那麼,電影實際本體又如何呢?
很慚愧,說了這麼多,電影已經上映接近一個月,我還是今天趁著工作閒暇之餘,好不容易進電影院看了,幸好沒有給我失望,這確實是一部很好的電影,而且是在電影台重播絕對會守在電視前再看一次、兩次、很多次都不膩的電影。
好了,誇了這麼多,來談談為什麼我覺得預告沒能滿分吧,要談這點前,得從《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核心概念「冥婚」說起。
說起來「冥婚」正常來說都是為早逝的女子,或未婚女性覓得夫家,享受後世祭祀權利,所以在故事開始用「冥婚」讓兩個男人結婚時,我是感到奇怪的,可是隨著故事進行,心中古怪不僅一點一點的淡去,更讓我覺得本片取名之巧妙。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片名強調的是家人,不是夫妻,不是夫夫,而是家人。
我認為,本片想傳遞的不僅是結婚的概念,而是即使沒有血緣,即使對性別認知的奇異,我們都有可能成為家人,所以,主角明翰因冥婚與毛毛、毛嬤成為家人,因毛毛與小毛成為家人,因追查毛毛案真兇而與毛爸成為家人。
總是想從愛情中找到一輩子的羈絆與念想,可當你誕生之時,家人早已會用無私的愛去愛你一輩子,如若不然,那人生將被割裂,為身外之物所役,林子晴即是本片反例。
回到正題,當毛毛以鬼魂登場,便能想像毛毛不是投胎離開,便是永遠留下,可當廟公訴說鬼魂附身活人身軀,會為陽氣所傷時,故事給出了第三方向,附身太久導致魂飛魄散。
所以,當毛毛在河堤升天告別明翰時,知道有魂飛魄散設定,外加預告演了孝哥附身橋段還未演出,毛毛肯定還未升天輪迴,不猶得埋怨預告破壞了觀影體驗,當扣分。
除此之外,電影裡內鬼二次反轉,讓我認為有點為了反轉而反轉,導致這邊對我而言的揭露力度不夠。
最後扯扯我對整部電影的看法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很巧妙的把握了題材各種元素的平衡,奇幻、靈異、同志、家庭,尤其是我最討厭的驚嚇元素──我就是怕鬼,不看鬼片──這些元素巧妙聯動,將觀影體驗不斷往上疊加,所以當笑點來時,身旁笑聲如鈴,哭點來時,能夠聽聞啜泣。
不過滿可惜的,我認為要是最後毛爸的告白能再縮短一些,可以讓最後收尾的情緒不那麼滿,讓餘韻感更強烈,當然了,上述都是個人心得,至於你心中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如何的一部片子?
去看吧,值回票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