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伊歐娜-2(戀活版)

Jerrywish | 2023-02-28 20:01:03 | 巴幣 100 | 人氣 737

連假這幾天都在摸索新買的遊戲-戀活!(コイカツ!),這算是近年與KISS的COM3D2最競爭的作品之一,由幻影公司(ILLUSION)製作,I社作品我也之前有玩過HoneySelect(ハニーセレクト)系列,但HS質感偏向真人風格,不像CM3D系列是二次元風的,因此我就沒用HS做創作純粹玩爽的。這次入手了戀活就能比較看看兩家公司的作品差異如何。

比較的部分我只講捏角色與攝影方面,劇情內容因為兩款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到女子高中當學生一個是當俱樂部老闆),操作方式也不同(COM3D2和HS比較像文字冒險遊戲點選項來推劇情,但戀活卻是更像RPG遊戲人物是在場景內自由移動的),所以這沒比較的意義,而且實際上戀活光捏人我就摸索到現在了根本還沒空進去玩劇情。

捏角色方面畢竟是I社作品承襲他們公司的風格,介面和HS系列都滿相似的,不過有些機能感覺有增減,若要跟COM3D2比較,優點就是衣服配色是完全自由調整的(COM3D2都只能用內建的定色,直到CRES推出後才能有自由調色的機會),而且戀活就內建捏男角的機能,且男角基本上也是以女角模型做刪減部分機能再加根螢光棒而已,髮型跟多數衣服都能通用,也就是你想把男主捏成女裝偽娘也不是問題!(COM3D2必需購買X0系統後才能再CRES內捏男角出來,而且我試過似乎因為眼睛與臉型有被限制的關係,怎捏都還是能感覺得出他是男的.......),另外戀活內建角色性格高達幾十種,COM3D2內建僅三種性格,剩下都要靠與CM3D2連動和買DLC才能增加。

不過在捏身體方面戀活沒有COM3D2來的細緻(當然COM3D2也需要有買GP01或CRES才能讓臉型能完全自由調整),而且COM3D2會提供角色身材數據換算,戀活好像沒找到這機能,也就是角色高矮胖瘦只能用目測調整,但這對捏動漫人物來講有個問題,你明知這角色應該比較高但沒注意好可能就捏錯了,這對要用遊戲來製作動漫角色的人來講可能不是很理想(也許會有人有做外掛吧),而且相較於至今還不斷為COM3D2追加各種DLC的K社,I社在推出兩款DLC後似乎就沒再追加了,行銷重心都放在開發新作上,因此除非自製MOD,不然戀活的服裝配件髮型估計就到此為止不會再擴充了。兩者算是各有千秋,不過我後續捏人應該還是會以COM3D2為主,畢竟操作比較熟練,而且以上述優缺點戀活在重現角色來講也比較被限制(以不用自製MOD來說),當然我還是會再作些角色看看。而兩款遊戲雖然都是將3D模型卡通渲染成二次元風格,不過不同公司質感還是有差,事不宜遲我就捏個伊歐娜出來讓大家比較看看~


至於攝影方面,戀活不同於COM3D2能在遊戲內攝影,而是提供一款外掛程式CharaStudio進行攝影工作(與HS系列提供的StudioNEO類似,KISS也有自製一款CustomStudio),由於我不是很熟練啦所以就不詳細比較了,但似乎很適合用來製作動畫,未來有機會用看看。

戀活有三個管道能購買到數位正版遊戲,分別是ILLUSION官方網站SteamDLsite三個,值得注意的是,Steam賣的版本叫Koikatsu Party,這是提供中英文字幕的國際版,而官網與DLsite買的則是純日文版,但日文版僅服務日本國內用戶,海外用戶受限日本法規你買了官方不提供任何客服協助(當然要玩是沒人能阻止你),至於國際版有沒有比日文版少些甚麼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我人物盡可能參照官方網站公開的人設圖調整,髮型與服裝受限於遊戲尚無法與角色一致,敬請見諒。

私キャラクターは公式サイトのデザイン画を参考に、髪型や服装はゲームの制約で統一できません、すみませんです。

My making characters are adjusted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s design pictures,hairstyle and clothing are limited by the game can't consistent with them,sorry.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