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遊戲]告別戲畫(GIGA),用買了22款遊戲告別我的galgame人生

作者:max│2023-02-28 11:23:23│巴幣:56│人氣:2217
前一陣子在某遊戲討論串才發現自己心目中galgame最佳戀愛劇情的作品parfait有出重製版,重製版OP:

這個2021的重製版,OP曲依舊是KOTOKO的神曲leaf ticket, 繪師一樣是ねこにゃん,但畫風已經又變化到另一個層級。重製版不是走07年的SE版+川端瑞奈的H scene, 就完整度而言覺得可惜。 個人覺得新畫風太Q(不過ねこにゃん2010後的畫風好像就偏Q),還是舊版的畫風比較適合這部作品裡「大學生年紀」的設定。

Anyway,重點是看到討論串裡出現了「戲畫倒了」(正確來說母公司TGL還在,而是galgem品牌收掉)… 然後又發現DMM有活動,十款遊戲10000日元… 於是思考了一周後決定入手了。


花了兩次10000日元,再加上1240+1990+580(最後買個拔game是想把回饋點數用掉買的非戲畫出品遊戲)

因為有15%回饋點數和信用卡1%儲值點數回饋,所以實際支出的金額是1240+9819+8539+537= 20135 *0.22(匯率)=4429… 也就是大概4500台幣的大敗家…感謝日幣匯率大下降,不然以前這樣買可能要6000元才行

敗入的作品請上圖點擊放大,基本上就是baldr系列 + 丸戶史明系列 + 幾款近五年還算ok的新作(就不管評價了), 可惜的是baldr 的zero竟然沒在DMM販賣,而Baldr的幾個上古作品如BALDRHEAD~武装金融外伝~ 或Baldr Fist 也沒有可以選(這也很正常,因為是win98以前的東西了…現在要玩可能要重製吧)

戲畫(GIGA)其實算是galgame界有名的「地雷」+「神作」出品公司,基本上在我熱衷玩galgame的2008~2011年,非baldr非丸戶史明的GIGA作品幾乎一堆地雷啊。XD

這4500台幣敗家的遊戲我應沒啥時間玩吧,頂多就是把parfait重跑一次。(望向steam 7、80款積game) 最後選擇花下去,也算是種當了多年免費仔的小小贖罪吧。 因為8800、9800日元這種定價搭配0.35的匯率,完全不是當時玩galgame的我經濟能力有機會負擔的,當時的能力頂多就是購買未來數位代理的PULLTOP系列的作品而已,現在也是盡可能在steam上購買以前玩過的galgame來稍稍彌補…

戲畫的畢業讓我感傷是因為戲畫的baldr和咖啡店系列可能是開啟了我「原來R18 galgame劇情、設定和遊戲性也能這麼讚」的入門磚。 讓當時從秋之回憶等非R18 AVG遊戲入門galgame的我,看到了另一個完整的galgame宇宙。 雖然無奈地日本的galgame界終究還是因為眾多因素衰退了,雖然steam或同人遊戲仍有不少有趣且好玩的佳作,但那個新番動畫是一堆galgame改編,秋葉原逛一圈會被無數galgame美少女的宣傳畫包圍的盛世已經悄悄逝去了。

就讓這22款遊戲讓我可以在夜深人靜時回憶起這些作品所曾經帶給我的歡笑、熱血、感動,以及對戀愛的期待吧!

最後來安裝一下parfait玩玩看


需要安裝電池並用DMM的帳密來開啟遊戲


順利可以遊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8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丸戶史明|galgame|GIGA|戲畫|戯画|TGL|Baldr|parfait

留言共 5 篇留言

Kuro白
靠畢業了喔,帶給我美好童年的機甲遊戲就這麼沒了

02-28 14:24

max
QQ02-28 15:02
北原.オニキス
最近一年只通不到五款,但還沒畢業就是

03-02 02:00

max
近年真的沒啥時間跑劇情類遊戲QQ03-02 02:06
藥屋大助
結果我忘記買了 XD

04-01 01:06

in
今天查看FANZA,結果發現戲畫的頁面被連根拔除了!!!
[e3]早知道3月就該放任點買大合輯包了,天曉得之後何時才有機會再上架。

04-04 22:54

猩猩武士G
母公司EG社(エンターグラム)在表界過得比裏界還滋潤 就直接把不賺錢的戲畫給裁掉了

06-01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 重看灌籃高手 ... 後一篇:[雜記]煮蛋器初體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