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施德樓 Staedtler hexagonal version-0 自動筆 分享文

Pavo543 | 2023-02-27 11:09:53 | 巴幣 130 | 人氣 1673

分享一支自動筆 Staedtler hexagonal

我買一堆有的沒的自動筆,今天這支筆讓我覺得有種"終於找到了!!"的感覺,
我入手的是 version-0 (聽說是限量一萬支,其實我想買全黑...超帥! 但沒貨...只剩藍色限量版,不過實際上手很不錯。


自動筆個人特別看重四點:
筆長、配重、 質感、外型

1.筆長:
hexagonal 的筆長14.6cm,習慣拿很後面的人也可以舒適的握筆,
像我常常拿自動筆塗鴉寫字,就需要握在筆的偏尾端位置,
許多非製圖用自動筆的長度落在13cm左右,對我而言畫圖就有點短了,
hexagonal 跟 pentel smash 比的話,整整多了一公分左右,長度非常夠。

2.配重:
配重對手感非常重要,
假如筆長、質感、造型、這三點符合,
但配重不對的話,可以把前面三點推翻,就會下意識不想使用這支筆。
像是 Caran d'Ache 844 對我而言,質感跟造型都非常和我的胃口,但844的配重在筆的尾端 不是筆頭,不好畫,就下意識不會拿來用。
hexagonal 配重偏中低重心,算是恰到好處。

3.質感:
這支筆的質感非常好,遠看可能沒什麼感覺,
但一上手,整體鋁金屬筆身,隔著表面的仿橡膠塗漆,也能感受到金屬微微冰涼的溫度手感。
約18克重量,在手中那個分量感十足,但配重恰當,所以用起來不費力。
筆尾,打開放筆芯的蓋子,可以換筆芯硬度標示,接口處上面有一小圈橡膠防滑,也有靜音的功效(有些筆,筆桿筆尾跟筆身,在你使用及搖晃時會有微小的撞擊聲。
金屬筆夾有印廠牌 logo,也有收邊不割手。
我個人是喜歡有點重量的筆,對輕量有要求的就不推薦。


4.外型:
外型是類似傳統鉛筆的六角造型,以自動筆來說,這種簡單傳統的六角造型是比較少見,
且粗細合適、不會太粗、設計簡約,尤其是全黑版,個人非常喜歡。

結語: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好用自動筆,質感手感兼具,或是跟我一樣一直想試試看有的沒的筆,不考慮價格的話這支算是不錯的選擇。

我之前一直在想,有沒有這種簡單設計、夠長、金屬材質、好畫的自動筆的時候,看到這支,覺得"哇!這個跟我想得很接近,一定要試試看!"就買了。
等黑色有貨再買一支全黑的。美中不足可能就價錢吧...價錢如果跟smash差不多然後貨源充足,那大概大家都會買得很開心,哈哈。

這邊推幾個,好用且價格合理的:
smash也很不錯,而且貨跟顏色一堆,好看好寫,筆尾也有靜音效果。
graph 1000超好用,常用,但我覺得外型smash好看。
graph 500好用,低重心、筆身塑膠、握筆防滑處金屬防滑格紋,這個很看個人,我自己手是沒那麼滑,格紋握起來稍稍不適,外型算是蠻酷的,但它筆身有一個六角塑膠轉金屬格紋的小段差不是很愛碰到那個小段差。
kuru toga算不錯,但它有自動旋轉筆芯防斷跟維持尖端機制,寫起來像有小避震器一樣,這個見仁見智,以前常常用,但其實喜歡一般自動筆。

假如只能買一支自動筆,推薦 graph1000 or smash,好寫好畫首選。
hexagonal 好畫度是稍低於 graph1000,畢竟筆身是六角造型,跟圓形筆身比,還是圓形筆身會是最滑順的狀態。

下圖是smash

感謝觀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姆咪啪
[e19]
2023-02-27 11:17:20
Pavo543
[e12]
2023-02-27 11:26:03
wing9c
很細心的分享文呢,自己以前平常都是用鉛筆,最近才開始用自動筆,手感真的不一樣
原來自動筆中還有這麼多的差別 〃 ´・ω・`)
2023-03-05 15:41:27
Pavo543
對阿其實pentel 製圖系列就很好用了 只是我喜歡找金屬材質 加上突然想說來寫一篇這種文看看。 原子筆有一個特別好寫 推薦uni-ball one。Caran d'Ache 原子筆很有質感造型好看 但有點細有點短 要粗一點選Rollerball
2023-03-05 17:20:21
EC
它的橡膠塗層我摸了幾次就破掉ㄌ 太桑心ㄌ[e3]
2023-05-20 23:01:21
Pavo543
哈哈 對呀 我現在把他當成戰損 在想以後如果全破就變成反光面 也是蠻酷的感覺
2023-05-21 00:3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