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喜劇年代特別篇—浮世

桔梗Egerness | 2023-02-23 21:39:20 | 巴幣 1000 | 人氣 234


一次世界大戰,受到民族自決風氣影響,許多受殖民地宣布獨立。也影響正逢大正時代的日本。對於日本,這是個民主風氣始行的年代、是一個摩登的時代,更是個浪漫的時代。
咖哩飯、可樂餅、炸豬排、蛋包飯,洋食也與和食重組誕生成新的料理。來上咖啡或是哈密瓜汽水也絕對是前衛的餐飲。

在旭日東昇的太平洋上,有那麼座如同鯨魚而又翠綠的島嶼。他有個名字叫台灣。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二次世界大戰過後,經過戰爭與轟炸的翠青島嶼滿目瘡痍。但噴火的武器與殺人的兇手沒有選擇放過這片土地。從風聲鶴唳到無法鳴放。島嶼就像經歷過侵害,五十年的記憶是一片空白。就算記起了,那是永遠的痛。若是遺忘兇手則永遠逍遙,正義則繼續崩塌。


在藍天中升起的白日從太平洋升起時,太平洋有座翠青的島嶼。他的名字是……?

皮鞋聲響、中山裝是漫漫長夜沉默中唯一的聲響。戰爭結束,怎麼又一個戰爭隨來?

「台灣是台灣人……」
「同胞須團結,團結……」
「我們本島人最可憐,一下日本人,一下中國人。眾人吃,眾人騎,沒人疼。」


「台灣是……」
「同胞須團結……」
「我們本島人最可憐,……」


「おいしくな~れ」甜甜的聲音語畢,桌上用有著番茄醬在盤中繪畫的蛋包飯好像被賦予了生命,就像是真的被施以魔法般會變得更好吃。西元二零二三,一個青年在新潮的女僕咖啡廳,今天是二月二十八連續假期。

創作回應

Reineke
喜劇的內核是悲劇
2023-02-24 02:0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