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8:雪乃為何那麼愛穿那件貓咪圍裙?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02-04 15:25:45 | 巴幣 236 | 人氣 361

  這一天,天氣依舊寒冷颼颼,縱然外頭有太陽『露臉』,室內空氣依舊低於十五度以下,前陣子寒流來襲時跑入家中的冷空氣還沒散去。待在屋內者,仍然必須多加衣物保暖。

  自從LF鬥士戰記完結,上回又參加過自家公會自製的文餘訪談節目,胡投楓或多或少還對他所寫的LF2小說依依不捨,甚至一閒下來,還會繼續用紙娃娃做出一些以前沒做過的角色全身圖。或者更難免會想,是否仿效《死亡筆記本》那樣,偶爾創一篇後續特別短篇來延續這個世界觀的運轉...?

  直到最近,他從房間角落翻出了很久以前買過,不知何時購得,同時也遲遲未讀的『自衛隊三部曲』──由日本小說家有川浩著的《鹽之街》、《空之中》、《海之底》等三本小說,這才暫時把心定下,專注的投入這些小說的研讀。

  這一天,胡投楓把《鹽之街》讀完了第四章,由於安塔芭卡帶著雪菲娜、艾蜜麗、琉璃姬、瑪麗雅一起外出用餐,家裡只剩他和佑嗣與卡歐魯,因此胡投楓正想去把今日午餐的麵條和配菜,以及上次親戚帶來的烤豬肋排全部準備一下,碰巧看見佑嗣跟卡歐魯正坐在他的筆電前,觀賞著被他保存在主機內的《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動畫。

  胡投楓興致一起,也跟著上前觀看,見自己這兩個兒子把前兩季看完後,正在看第三季第一話,忍不住問:

  「怎麼樣?兩位,看得還不錯?」

  胡投楓說著就在床沿邊坐下;卡歐魯僅發出一聲曖昧性的訕笑;佑嗣則煞有介事的說道:

  「我發現雪之下雪乃還真的有夠愛貓的,連比企谷八幡家養的貓都要對牠喵喵叫,就連第六集去幫由比濱結衣挑禮物選的圍裙,第一個都要先選有貓咪圖案的圍裙。」

  「那就是她的個人愛好啊!雖然我是貓狗都喜歡。」

  「不只如此,後來八幡建議她改選那件粉紅色圍裙的時候,連她挑的第一件紫色貓咪圍裙也都買,然後第二季第十集和第十二集,經常都看她穿那件貓咪圍裙,這個女的是愛貓愛瘋了是否?」

  眼看佑嗣說著時又面露笑意,胡投楓也回給他一抹淡笑,隨後說:

  「她會那麼喜歡穿那件紫色貓咪圍裙,是有原因的喔!」

  「我知道啊!不就是愛貓愛到瘋了嗎?」

  「不只如此,還有其他理由。」

  「還有什麼理由?」

  胡投楓輕咳數聲,暫時忘了自己要去準備午餐,侃侃而道:

  「首先你們要知道,雪之下雪乃從過往至今,不但非常優秀,也長得非常可愛,同時有不少男孩子都會對她表示好感,也惹得不少女生嫉妒她。可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勢必也會出現心理機能障礙,直到她遇見比企谷八幡為止。」

  「胡爹,這又怎麼說?」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那麼多男生都對自己有好感、告白的告白、寫情書的寫情書、送禮的送禮,獻殷勤的獻殷勤,甚至主動和她走得近,又或是跟蹤她,別說久了會不會厭煩,也會習以為常;可是八幡就不一樣,對雪乃來說,八幡很可能是第一個會當面對她表示反感的男生,尤其雪乃還曾說,她以為第二天還來她社團參加活動的八幡一定也是因為很喜歡她,才會沒有第二天就不來社團,還以為他是自虐狂或跟蹤狂。」

  「這我有看到,要是我也會駁斥回去,我若是跟蹤狂,我有比妳更好的跟蹤對象。」

  聽得佑嗣併出此說,胡投楓忍不住調侃了起來:

  「誰啊?安塔芭卡?瑪麗雅?琉璃姬?或是艾蜜麗?難道說...雪菲娜也是你的目標?」

  「都...都不是啦!再說都一起在胡爸家裡每天相處了,還跟蹤個屁!」

  「也是啊!就差在有沒有一起『滾床單』了對否?」

  虧得胡投楓附上此話,佑嗣當場大叫起來,也引得卡歐魯哈哈大笑。待場面平靜下來,胡投楓繼續道:

  「無論如何,由此可見雪乃認為自己不管喜不喜歡對方,自己經常受到男生歡迎是理所當然的常態,早已是司空見慣。然而八幡的情況卻則又變了:隨著劇情進展,你會看到雪乃發現八幡不只討厭她,甚至有不少漂亮話,都是這個經常頂著死魚眼的怪男生在說,其他普通的男生可都講不出那些漂亮話,如此一來,即使不會立即喜歡,也勢必會引起雪乃的注意。正如剛才說的物以稀為貴,當你習慣周遭的人都已經眼神混濁無光的時候,卻又發現一個眼裡不時乍露精光,與其他猶如死人般了無生氣者截然不同,彷若依舊還對存活保有希望的人,你難道不會在意對方?

  「確實是這樣,可那又如何?」

  對於佑嗣的疑問,胡投楓依然只是笑笑,爾後便再次敘述:

  「你們已經知道對雪乃來說,八幡是一個值得她留意的男生了,接下來你們就請注意第六集,八幡和雪乃去逛街挑禮物的地方,當時雪乃把她挑的第一件紫色貓咪圍裙試穿後,問八幡說看起來如何;八幡只說非常合適,接著雪乃則說,她剛才問的是由比濱結衣穿這件貓咪圍裙看起來會怎樣;八幡則說由比濱比較適合也會喜歡的,應該是比較清淡又花俏的智障風格。」

  「這我也有印象,既清淡又花俏,別說佑嗣君,人家我也不太中意呢!」

  「我先說我這輩子就只愛把自己的服飾搞得跟哥吉拉一樣全黑,上衣要黑的、褲子要黑的、背心要黑的、外套要黑的、鞋子跟襪子也都要黑的。但你們要了解:女生對事物的理解思維,和我們男生有很大的不同。在八幡來說,他充其量不過就是提出建議;可在雪乃來說,情況就又變了:按照八幡的說詞,紫色貓咪圍裙很適合雪乃,同時包括由比濱在內,其他女生很可能都未必適合這件貓咪圍裙,以雪乃的思維,想必就會理解成:『這件紫色貓咪圍裙,不但只有她自己才適合,更重要的是只要穿上它,還能得到自己所在意的人,也就是比企谷八幡的讚賞。』,你說,她能不為此而心動並且花錢買下它嗎?」

  胡投楓說罷,卡歐魯和佑嗣互望彼此一眼,均有若聽懂了般的點點頭;爾後佑嗣又發問了:

  「乍聽之下確實有理,那胡爸,除了雪乃,還有沒有其他例子?」

  「同樣屬於這部的葉山隼人跟川崎沙希也都是:葉山是一個無論男女都頗受歡迎的重量級人物,彷如在整間總武高校裡,他就是一個領導級的明日之星。但這樣的孩子其實日子過得很空虛,每個人總是以笑臉熱誠歡迎他,時間久了也會膩跟厭煩,尤其他在這樣的環境下待久了,表面上看起來都很友好,實際來說,他也未必會珍惜經常和他混在一起的三浦優美子、戶部翔、海老名姬菜、大和、大岡他們,可是一輪到八幡身上就又變了:第二季十一集在賽跑結束後,八幡也曾對葉山說他討厭他,要知道這在葉山來說,他還是史上首遇第一個會對他投諸反感的人,如此葉山又會如何看待八幡?」

  「比起三浦和戶部他們,八幡才是一個值得來往或深交,甚至搞BL(Boy Love)的男生?」

  「搞BL那個是多餘的。」

  佑嗣和胡投楓一搭一唱,惹得卡歐魯再次捧腹大笑。

  「再來是川崎沙希──這個女孩子平常在班上也是一個像獨行俠的存在,我甚至懷疑平塚老師認為學校要教導學生怎麼懂得與他人互動的前提下,把八幡塞到雪乃的侍奉社,憑什麼川崎這個女的就可以跳過無視?總之這不是重點,川崎平常總是會散發出一種『沒事不要靠近我!』的壓迫感,讓很多人都不敢隨便接近她,或與她交好;可是自從總武高校文化祭,當時八幡去尋找身為執行委員的相模南,半路上遇到川崎並向她問明了相模的可能位置,一邊跑一邊和她說:『我愛妳!川崎!』,然後川崎她就崩潰了,還失聲尖叫呢!」

  「畢竟是被一個老是頂著死魚眼又噁心的傢伙告白了嘛...她要是不覺得噁心,我還挺佩服她的。」

  「但是!正如雪乃和葉山的情況,要知道對川崎來說,她很可能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會敢對她說出這種告白且充滿曖昧性的話語,雖然一時之間會感到混亂,但之後就必定會引起她的注意,不外乎就是她想知道:這個人居然敢跟她告白,是真的對她心存愛意?還是純粹是瘋人說傻話?莫非她這樣的女生也有走桃花運的一天?第二季十二集做巧克力的時候,當八幡面對他的國中校友折本佳織問說她以前有沒有送過八幡巧克力時,何止雪乃、由比濱、一色伊呂波,連川崎也都跟著轉過頭來,就是想知道在她以前,八幡是否收過其他女生送過的巧克力,由此可見她是多麼在意八幡。」

  「總之還是那句老話:物以稀為貴,是吧?」

  「正是,所以有些時候就是這麼說的:你想要我留意你,你好歹也得說說,你跟其他人相比,到底有什麼不同和特別之處?假如答案是否定的,我只能說,我隨便找一個都還比你優秀,閃一邊涼快去;反之亦然,如果適時的秀出自己異於常人的才華,就算頂著死魚眼,還不是有著沒完沒了的春天,更別說我自認為它這標題取得好──『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什麼意思?就是:八幡的春天果然早就來了嘛!誰叫他自己那麼遲鈍也都沒發覺。」

  說完,胡投楓逕自把在桌上一杯從昨晚放到現在的茶杯拿起並小酌一口。卡歐魯也趁勢回嘴:

  「就像胡爹您也沒察覺自己的春天其實早就來了一樣。」

  「什麼意思?卡歐魯你是說美里桑嗎?那個我很早就知道,又不是後知後覺。」

  「換成瑪麗雅姊的話,您就沒話說了吧?哈哈──」

  卡歐魯說到此處,佑嗣也跟著起鬨般的和他一齊哈哈大笑起來;胡投楓則皺著眉、板著臉,說:

  「那個不在討論範圍內啦!」

  「什麼事情不在討論範圍內啊?」

  背後忽然傳出一把像是瑪麗雅的聲音,三人回頭一看,方見本來應該和安塔芭卡出門的瑪麗雅,不知何時已經站在胡投楓身後,差點把他們都嚇了一跳。

  「瑪麗雅!妳不是跟安塔芭卡她們出門了嗎?」

  「怎麼?我們吃完午餐回來不行喔?」

  「原來如此。」

  「原來你個大頭!人家安塔芭卡在我們吃飽後,堅持要幫你們三個外帶餐點回來,再不去吃,都要涼掉了啦!還要等多久?」

  三人恍然大悟,在瑪麗雅跟琉璃姬後來的催促下,胡投楓端著茶杯、佑嗣和卡歐魯把動畫影音檔關閉,才尾隨瑪麗雅跟琉璃姬來到餐桌旁,看著艾蜜麗跟安塔芭卡把他們三人份的餐盒統統擺好在桌上。




死魚眼又怎麼樣?獨行俠又怎麼樣?不想工作又怎麼樣?詛咒現充去死又怎麼樣?沒完沒了的春天(後宮)還不是照樣開!不為什麼,拎北就是比企谷八幡!(笑)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雖然前陣子曾表明自己不甚喜歡輕小說家渡航本人寫的《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系列,但也並非沒有在深入研究其細節,正如『真理就藏在細節之中』,能從中觀察並得出結論就是一種本事,同時有這個機會跟自己兩個兒子交流討論關於在動畫方面看過的心得與觀感,也是不錯的經驗。也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齁 你的化身還真理性寬容 雪乃跟川崎換到我就是一拳解決 如果一拳不夠就多來幾拳 沒www
2023-02-04 15:29: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不懂,何來理性寬容一說??
2023-02-04 15:34:06
虚ろな光
齁齁齁 對話間的評論ㄚ 畢竟你懂我對這做裡面的(略

所以我覺得這樣講對我來說算很理性寬容了 噗w
2023-02-04 15:36:0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個喔,比起理性寬容,我覺得這個請稱說這個就叫創作家該有的專業素養,尤其是那些會寫【官方電影或影視小說】的作家來說,尤其如此,因為他們的職責就是要把畫面上演不出來或是沒交代清楚的細節,在書裡重新做一次詳細的增補跟敘述,而如果沒有對原作有基礎的觀察力也是做不出這些的,所以有時候我自己反而敬佩那些寫電影小說的人,那種工作其實比寫自己的原創作品要更難(汗)
2023-02-04 15:42:26
虚ろな光
要說專業的話 我覺得寫許比較偏向評論與分析@w@?

噗 畢竟如果留了一個大bug的話 去圓比創作要難
2023-02-04 15:50:3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就像之前討論,假如ACG跨集結宇宙計劃沒取消,我會在挑禮物那段再加上:雪乃帶著兩件圍裙前往櫃台準備結帳之際,背著八幡於暗中露出一抹微笑。用這個來襯托跟保梗有關雪乃已經在留意八幡的事實

要圓BUG也還算是小事,問題在圓的是否比沒圓的時候要更加合理,還是又會生出新的BUG才是最麻煩的(汗)
2023-02-04 16:00:21
亞爾斯特
想不到你對果青還是有些正面評價的(吧?)不過物以稀為貴這點倒是真的。
2023-02-04 18:38:1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雖然我不喜歡小說原作,對動畫的評價也不高,但不代表我就不會去注意它的優點,凡事都是一體兩面,有優點就有缺點,差在你敢不敢去面對跟正視的問題而已
2023-02-04 23:29: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愛情嗎…覺得每個人都各有所好,但跟蹤造成恐怖就真的太超過了( ´・ω・`)
黑色覺得很帥氣,不管怎麼搭都好看(。ˊωˋ。)
2023-02-04 20:10:2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也是,儘管今次內容主題不在於跟蹤或否

黑色不但適合所有場合,同時也是象徵成熟穩重的代表色,另外在我個人來說,黑色也是另一種王者的象徵色XD
2023-02-04 23:30: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