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阿凡達:水之道

澄鷹 | 2023-02-02 02:05:06 | 巴幣 102 | 人氣 277

  十年不見,依舊是一部讓我印象深刻的電影。


  說是印象深刻,其實我已經差不多忘記第一部在做甚麼了,只剩一些稀疏的印象。不過沒關係,這次並沒有要太深入探討劇情,只是想分享一下感想。

  鏡頭一開始就直接帶入潘朵拉星的生態環境,帶我們再一次認識這顆星球。畫面上寬闊的視野,俯瞰整顆星球,搭配著壯碩的配樂,其實電影一開始,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了。

  整部片長眾所皆知,有三個多小時,但其實在電影院看這片時我並沒有對時長有甚麼太大的感受,中間幾乎沒有片段會讓你有餘力意識到時間,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影片前半段約1/3的部分都在進行鋪陳,都在為了水之道這個後續而交代劇情。提到鋪陳,可能印象中會比較偏平和、穩定的節奏,但其實實際在觀看的時候,我感覺有點在略為緊張的狀況下被帶入了劇情,所以並不會感受到枯燥乏味。

  到中後段,開始進入故事的主軸,蘇家每個人在新的環境都有各自與眾不同的地方,他們每個人是那麼不同,卻彼此緊密聯繫,貫穿著整個劇情。

  全片雖然很長,但是電影中激烈的打鬥場景與劇情的走向,讓我完全忘記時間的流逝,途中還有幾次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全身都是緊繃著神經在觀看的。我想,這應該也是片長長的一個優點吧!因為在鋪陳時被帶入了更多的劇情,導致後續的故事在進行時會更有臨場感。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配樂,這部的配樂大多都很壯碩有氣魄,這部電影劇情的節奏,搭配著這樣令人振奮的配樂,彷彿我就在潘朵拉星經歷著這些事情一樣,讓人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其實是在看電影。

  至於劇情的詳細內容我就不贅述了,但《阿凡達:水之道》這部電影,我想他並沒有愧對於《阿凡達》,這部的品質、劇情,肯定都值得去劇院看一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