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五十鈴在今後也會繼續看下去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1-31 03:09:31 | 巴幣 6 | 人氣 244

——————————————

「「移籍通知?!」」
提督和五十鈴同時發出驚訝的聲音,音量大得連前來轉交訊息的大淀反射性的摀住了自己的耳朵。
「嗯,是的。這是本部傳達的命令。『長良級二號艦:五十鈴』必須要移籍至中央本部的艦娘訓練署底下。」
大淀在震驚的兩人面前再次複誦本部傳來的命令。

待提督和五十鈴都稍微冷靜下來,坐回會議室的椅子上後,大淀將散落在桌上的通知文件整理好,擺到提督的面前並繼續宣告移籍時間點與注意事項。但在宣讀到一半時被提督中途打斷了。
「大淀小姐,我可以問一下問題嗎?為什麼是五十鈴?」
被臨時打斷的大淀有些不悅的蹙起了眉頭。
雖說有點不滿,但她明白畢竟是強制移籍這種無視意願的事,所以在嘆了口氣後,開始向提督交代最近才成立的艦娘訓練所的狀況,以及其附屬的,為志願參與艦娘相關職務的少年少女們開設的軍事學院的事情。

「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非得是『我們鎮守府的五十鈴』?不如說,單論繼承『五十鈴』這艘船的意志的艦娘,對本部而言不是要多少有多少?」
「是經驗的問題吧?」
回覆提督疑問的是坐在一旁沉默了好一陣子的五十鈴。在得到大淀肯定的答覆後,五十鈴繼續緩緩說道:
「新落成的學院急需有著實戰經驗,且擁有教學、訓練能力的艦娘。所以就找上了這個曾為前線,但如今只做著巡守及救援任務的鎮守府裡的我。嘿咻——」
五十鈴身子向前傾,單手撐在會議桌上,另一手拿走了提督面前的文書。

在五十鈴粗略的讀完所有文書後,她向後靠上了椅背,露出了笑容繼續說道:
「這不是很棒嗎?很棒的命令。我可以升職到本部去,提督也少了一個累贅。」
「先不說升職的事情。五十鈴,妳說累贅是怎麼回事?」
提督短促的語氣表示他對於五十鈴的說法非常不滿。

對於提督的質問,五十鈴繼續保持方才的笑容說道: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精銳了。不論火力抑或是能做到的事情,我都遠不如後來改二的輕巡們。即使是我自豪的對空或是對潛作戰,也都能逐漸被現在的驅逐艦們所取代。不再是必須的我,不是累贅什麼才是累贅?」
五十鈴的語氣中絲毫沒有最初到任時以及剛改二時,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能說出「沒問題,交給我吧。」,隨後帶領著鎮守府走向勝利的驕傲,僅存無奈以及自卑。
低著頭的她繼續自虐式細數自己不如其他的艦娘的部分。

「所以啊,提督,就放心讓我移籍吧。這是一個三贏的局面。你可以少了一個吃白飯的艦娘、我能夠找到一個需要我的地方、本部也能找到艦娘教練。沒問題的。」
「沒問題才怪。妳其實在逞強吧?」
早就注意到五十鈴在逞強的提督用雙手托住了五十鈴的臉頰,湊近五十鈴的臉龐。那蹙起的眉頭以及褪去笑容後微微顫抖的嘴角狠狠的刺入了提督的心頭。

「沒問題的,交給我吧。」
語畢,提督退回到桌子的另一端。而被戳破是在逞強的五十鈴,滾燙的淚珠自她的眼角滾了下來。
「以前遇到問題時,一直是妳說著『沒問題』並想辦法突破難關。現在輪到我了。」
提督起身,披上外套並戴上了帽子,準備離開會議室。臨走前他回頭用手指向了還在抽泣的五十鈴。
「妳不是說過『很期待我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提督』嗎?那不在特等席看著怎麼行。給我在這裡等著吧。」


數個小時後,臉上掛著瘀青和還未乾掉的鼻血的提督匆匆回到會議室內。五十鈴都還沒問他的臉到底是怎麼了,提督就宣佈了五十鈴將不用移籍的消息,令五十鈴驚訝的從椅子上躍起。
「騙人的吧……怎麼可能。提督你到底做了什麼?!」
「那傢伙……咳、提督他跟本部謊稱說五十鈴妳已經是他的嫁艦了。還因為這樣被打了一頓。現在本部的人正趕過來確定是否屬實了。」
跟在提督後頭跑進來的大淀扶著門框,喘著粗氣回答道。聽到第二個重磅消息的五十鈴,用手帕擦著提督臉龐的手用力了抖了一下,讓提督發出「痛死了。」的悲鳴。

「笨蛋!你就這麼想要挨子彈嗎?」
對於提督為了利用「接受書類一式(俗稱戒指)的艦娘,必須和另一方待在同一單位」的規定來留住五十鈴,進而公然偽造文書的行為,五十鈴急的破口大罵。
「當然不想。但說謊、偽造文書的前提是『和事實不符』吧。那麼,將其化為事實不就得了?」

在五十鈴消化完提督所說的話的含義前,提督便從口袋拿出了戒指。
「五十鈴……妳願意讓這個謊言成真嗎?」
看著腫著臉,衣服還凌亂不堪的提督用認真的表情說著這句話。本來還又氣又難過的五十鈴終於笑了出來。
「這簡直是這世上最糟糕的求婚了吧。但……我願意。」

————————————

一月,稍微有些寒冷的夜裡。做了個懷念的夢的五十鈴來到了熟悉的門前。她推開厚實的木門,眼前那隨風飄蕩的窗簾、忙完後直接趴在桌上補眠的提督,但卻沒有秘書艦留守提督室內的情景,彷彿回到了最初鎮守府內僅有數人,每個人都身兼數職忙到不行的時期。

她輕手輕腳地拉來一張椅子,趴在了提督的旁邊,看著他的睡顏。
「辛苦了,提督。你的成長一直以來我都有看著喔。不僅是過去到現在,即使是未來,我也會繼續待在這個特等席看著你的成長的。」
五十鈴喃喃地說出她平常不會在提督面前說出的話後,發出了輕笑。在晚風捎來了睡意後便沉沉睡去。

封面圖源(已被原作者刪除)

創作回應

Mr. White
麻好高產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2/76e86b74222150e85e6eb8df6ef09a57.PNG
2023-01-31 20:00:41
Mr.sleep
完全看不懂 hehe
2023-02-01 23:05:23
宇粽航巡大麻號
確實,我也看不懂
2023-02-01 23:1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