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族之心】番外-賢者之女與放逐王子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1-30 22:09:54 | 巴幣 248 | 人氣 308


本篇登場角色&名詞解釋:

伊格尼歐(Ignio):全名伊格尼歐.拉米亞斯(Ignio Lamias),25歲,【龍族之心】的第一男主角,在【斷弦的騎士】裡也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純血聖龍族裔,擁有明亮的膚色與金黃的髮絲、眼睛則為碧藍色。
在他還是嬰孩的時候被放在竹籃裡放水流,在月河的下游被旅行中的黑龍族人發現而抱回黑龍族的領地亞梅尼斯,後來被黑龍族的大賢者亞伯特.拉米亞斯與妻子琳賽.卡爾瑪所領養。
有個相差八歲的妹妹,名喚伊格妮雅。
15歲那年,在龍族爆發內戰的時候,對於亞伯特寧可戰死,也不願向聖龍族之王透露自己下落的事情感到疑惑。
由於失去雙親,亞梅尼斯也已因戰亂而接近全毀,在等待重建家園的過程中,和妹妹被安排到水桐鎮上居住,是水桐學院的校友之一。

伊格妮雅(Ignia):全名伊格妮雅.拉米亞斯,17歲,【斷弦的騎士】的第一女主角,亞伯特與琳賽的親女兒,為混血的黑龍族裔,外表與人類並無太大差異。
目前是水桐學院中等部的一年級生,與康納.諾維爾、莎莉.夏洛特等人培養深厚的友誼,對風紀會會長洛伊.加西亞有憧憬。
父母在龍族內戰之中戰死,知曉發動戰爭的人是聖龍族之王,所以在學院內盡量不與學生會扯上關係,目前沒有參加任何社團。
和伊格尼歐為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對於伊格尼歐的身世也毫不知情,只是認為他長得和聖龍族人很像。
伊格妮雅擁有人類放逐者的始祖-卡爾瑪家族的血脈,以及龍族賢者的潛能,在亞伯特與琳賽因龍族內戰陣亡後,和伊格尼歐一同被託付給卡爾瑪家族的當家-身為暗殺隊長的迪諾.卡爾瑪照顧,學習正統的暗殺術。
理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修羅」(捨棄遠程暗器,將近戰技能磨練到極致的暗殺者),但周圍的所有人都希望她能修煉她隱藏的龍之力,繼承亞伯特身為大賢者的位置。

羅婕塔(Rosetta):18歲,全名羅婕塔.克里門森。純血黑龍族人,和伊格妮雅情同姊妹。
出生於黑龍族的故鄉亞梅尼斯,為代代守護龍族大賢者的「護族」子弟,即使伊格妮雅並非純血的龍族人,但還是把她當成龍族的一份子看待,並把守護伊格尼歐與伊格妮雅兩兄妹作為一生的使命,但是被伊格尼歐保護的機會還是比較多。
克里門森有鮮紅色的意思,護族人的特色是人人均有一頭烈火般的紅髮。
在龍族內戰爆發之後,護族人成為首要被殲滅的目標,羅婕塔預先被大賢者亞伯特託付給人類所以倖免於難。
水桐學院中等部的一年級生,和伊格妮雅、康納等人同班,非常討厭聖龍族的學生會會長,於是一開始就選擇加入與之對立的風紀會,是最早加入風紀會的新生之一。
目前借住在拉米亞斯兄妹家,和伊格尼歐與伊格妮雅一起生活。

龍族(Dekan):龍族的起源必須追溯到上古時期,主神殞落造成的那場流星雨事件。
為了復活主神,其餘的次等神認為唯一的方法是將主神所創造的生命歸還大地,開始著手種族滅絕行動。
由主神直接創造、生命力最堅韌的古代龍被視為滅絕的首當其衝。
龍族是由最後的兩位古代龍-黑龍亞梅尼斯與聖龍莫迪亞力盡之際所創造、繼承龍之力的人型生命體。分為黑龍族與聖龍族,共通點是皮膚堅硬、披有鱗片,臉頰側邊有彷彿腮一般的裂痕,耳朵形狀呈冰晶狀,形似六角蠑螈。
生長在溫暖地帶的聖龍族人的膚色明亮,五官與體型均近似人類,髮色多為金色或棕色,而生長在寒冷地帶的黑龍族人膚色為淡藍色,身材比一般人類高大,鱗片較厚,髮色多為水藍色或紫色。
龍族人能夠自由地將魔力與生命力互相轉換,這種天賦稱作「魔力返還」。
將「魔力返還」磨練到極致的龍族,魔力可說近乎無限,這是連擅長操控魔法的精靈也望塵莫及的。
聖龍族的內部社會類似人類王室的世襲制度、階級分明;黑龍族的領袖則為「大賢者(The Great Sage)」,是由聲望最高的族人擔任。
龍族性格高傲且不輕易相信外人,早期的黑龍族曾和人類流亡者為了爭奪地盤在大陸北方的巴蘭島上打了長達十年的戰爭,後來雙方結成同盟,延續至今。

卡爾瑪家族(Karma Clan):在人類流亡者的定居地-帕勒塔盧卡佔有一席之地的名門望族,專長是匿蹤與暗殺術。
雖然鮮少人知曉流亡者的過去,但不可置信的是他們和艾因赫倫的聖殿騎士團系出同門,卡爾瑪家族的第一代當家-蓮恩.卡爾瑪曾是艾因赫倫的聖殿騎士團長,蓮恩因率領聖殿騎士團參與親王的叛變,親王上位後反以叛國罪治之,蓮恩與預言者翰萊克、以及一眾聖殿騎士團的弟兄姊妹們一路向北逃亡,途中穿越了精靈的領土,以及古代龍駐守的疆界,最終抵達北方的巴蘭島,建立屬於流亡者的自由之都-帕勒塔盧卡並定居至今,不過在艾因赫倫開放之後,也有許多流亡者的年輕人選擇回歸艾因赫倫。



唯有在嚴酷戰爭中存活下來的孩子,才有資格承繼賢者的地位。

漆黑暴雨與戰場煙硝在我的記憶之中抹消不去,像荊棘一樣與神經緊緊相連,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那個孩子,繼承了亞梅尼斯的意志。」

父親……我至今仍不明白。

您在聖龍之王的面前說出了這句話後,試圖與他同歸於盡、以死謝幕。

您的悲壯犧牲,凸顯我在黑龍族人之中更加與眾不同。

直到璀璨湖光映照出真實的倒影,我的眼前佇立著一名金髮碧眼的青年。

冥冥之中,我聽見耳邊傳來您的低語:

「請原諒在那場暴雨之中將你與伊格妮雅留下的我。」

「對我與琳賽而言,伊格尼歐.拉米亞斯才是你真正的名字。」




黑色的蒸汽火車在鐵道上奔馳前行,輪子與鐵軌鏗鏘作響,車身微微晃動著。

我又做了相同的夢。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羅婕塔大聲嚷嚷著說待在家裡好無聊,水桐鎮又都逛爛了,於是我決定帶著她和伊格妮雅來到帕勒塔盧卡走走。

雖說帕勒塔盧卡是流亡者的都城,但這裡並不太會排斥異種族的旅行者與觀光客,我的母親是人類流亡者的後代,所以這裡對我跟伊格妮雅來說也算是第二個故鄉,只是我們並未真正居住於此,只有在戰爭結束後,在當時身為暗殺隊長的迪諾舅舅安排下,短暫駐留幾個月。

不過對羅婕塔來說,這座城市就是個觀光景點而已。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常常要來帕勒塔盧卡出差,所以我對這裡的一切並不太陌生,帕勒塔盧卡雖說和艾因赫倫一樣都是由人類建立的都城,雙方的文化早已大不相同,帕勒塔盧卡的建築主要是平矮的樓房,特色是瓦片狀的斜屋頂與紅磚建築,還穿插著不少曲折蜿蜒的巷弄、優美的拱橋與庭園、池塘造景,給人一種寂靜且優雅的氣息,和艾因赫倫整齊劃一、規規矩矩的城市格局有著偌大的不同。

相較於伊格妮雅的緊張不安,始終不敢離我太遠。生性大方又不修邊幅的羅婕塔一走進城門就開始亂走亂逛,在附近的店家東看西看,最後停在一間拉麵店前,回頭一邊微笑一邊看著我,我從小看著她們長大,內戰結束後的十年來更是由我一手帶著她們一起生活,對她們的個性與脾氣都瞭若指掌,所以我馬上就知道羅婕塔想要幹嘛。

她鐵定是肚子餓了。

俗話說賺錢的最大嘛,羅婕塔與伊格妮雅的零用錢都是我在保管的,我從口袋裡拿出十幾個金色的克倫,五個分給羅婕塔,五個拿給伊格妮雅當作她們姊妹的零用錢,剩下的放回自己的口袋裡。

「省著點花啊,不夠再來找哥哥。」

「哇!謝謝尼歐哥哥!」

羅婕塔拿完零錢之後,就邊跑邊跳地離開了,好動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是18歲的少女。

「羅婕塔!等等我!」

伊格妮雅拿完錢之後,也跟在羅婕塔的身後跑了過去。

我凝望兩位妹妹的背影,感受著圍繞在我身邊的平凡幸福,又想起父親的那句話。

「對我與琳賽而言,伊格尼歐.拉米亞斯才是你真正的名字。」

我已經不在意我自己真正的身分了。

哪怕這份身軀說明我是聖龍族的後裔,我也會繼承黑龍亞梅尼斯的意志,持續不懈地前行。





父親,你看見了嗎?

今天的我,也在懷念您的心境之中度過。

唯有在嚴酷戰爭中存活下來的孩子,才有資格承繼賢者的地位。


-賢者之女與放逐王子-End-


創作回應

七夜墨
感覺是個日常@@
2023-01-30 22:41:47
時野理奈.りな
日常無誤!
就是需要這種日常來調劑生活~
2023-01-30 22:45:4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繼承黑龍意志的聖龍族嗎……
題外話,我覺得我好像特別喜歡爬蟲類型的動物呢,龍或蜥蜴之類的很對我的口味XD
2023-01-30 22:43:39
時野理奈.りな
那你真是來對了!
這裡有許多龍供你挑選xD
2023-01-30 22:44: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帕勒塔盧卡,雖然不排斥他族,但這種多文化交流的城市如果沒有適當的制度很容易因為文化因素時常引發糾紛( ´・ω・`)
兩位女兒故鄉祭拜的守護神是一條東方龍ᕕ ( ᐛ ) ᕗ
2023-09-26 06:26:58
時野理奈.りな
帕樂塔盧卡的居民們,銘記祖先曾遭遇的悲劇,他們與異文化的交流僅限於表面上,也不接受長期的移民。
人類的首都-艾因赫倫也是一樣的,雖然他們表面上不排斥外族,但其實居民們對於非純種族類或者非人類種族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2023-09-26 08:00:35
時野理奈.りな
另外,愛茵大大的女兒的故鄉信仰是崇拜龍呀^_^龍總是給人一種強悍、凶暴的感覺~
2023-09-26 08:02: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