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230114【日本貓島】日本東北宮城縣田代島半日遊

作者:啦哩歐│2023-01-24 16:58:26│巴幣:19│人氣:877
【日本貓島】日本東北宮城縣田代島半日遊
搭乘「看貓號」前往田代島

【簡介】
田代島(たしろじま),位於仙台灣的一座小島,近年以「貓島」為眾人所知,島上貓的數量比人還多。
這些貓咪供觀賞拍照甚至撫摸(他願意的話),但是嚴禁餵食
此處跟石卷港之間有定期的船往返供觀光客利用。
由於船班有限,若是不在此處過夜的話,基本上是半天的行程。
※當天我們搭乘 09:00 的船前往田代島,13:47 的船返回。
另外關於此處店家的營業資訊,雖然在 Google maps 上查到的資訊是每天開放,但卻看到有些評論寫說平常日沒開店,所以建議安排假日前往比較好。

【路線景點
官方提供的田代島地圖
紅色貓腳印:貓咪常出沒的地方
藍色圓點:廁所
這張地圖在石卷市政府的網站可以找到,另外當時我在買船票後,售票處也給了我一份紙本。一面是地圖,一面是當時的船班資訊,避免遊客錯過船班時間。

觸發假車禍事件

田代島不大,以「正常速度」行走應該是可以半天走完地圖上左右兩條線。但事實上在這貓山貓海的島上,是無法以正常速度行走的因此當天我們只走了右邊的路線來回一趟而已。
※每觸發一次貓咪事件就會停留很久。

在右邊路線的中央處,除了是貓咪的聚集地之外,也是一個可以吃輕食跟上廁所的地方。
Google map 上的資訊雖然寫營業時間是每天 10:00 – 15:00 但是那天當場看到的公告是 12:30 關門。所以實際情況或許要以現場為主。
去的那天因為看到門口的公告寫 12:00 會餵食貓咪,所以我們在中午時回到此處觀看群貓進食。
通常 13:40 左右會有一艘回石卷港的船,所以在這邊看完餵食秀後,再走回港口時間充裕。


在田代島南端,仁斗田港附近,一家販賣輕食跟紀念品的地方,有點小咖啡廳的感覺。
門口處也有一些貓咪聚集,可能是店裡有開暖氣較溫暖,又或者是店家平常會餵食。
在這邊享用了貓咪咖哩飯跟草莓奶昔,還買了數張田代島貓貓明信片!


【交通方式】
前往田代島的方式只能搭乘「網地島ライン」(網地島Line)的船班前往。
船班資訊可在其官網首頁查看,船班資訊每天應該都大同小異,一天三班往返,只是有時候可能會因為天候狀況有所調整,所以建議出發前再次確認船班資訊。
以下分享這次前往的方式:
07:22從JR仙台站搭乘「JR仙石線」(快速)→JR石卷站,大約 60分鐘。使用Suica 車資約860円。
JR石卷站步行至網地島ライン石巻中央発着所(Ajishima Line Chuou Port),大約 15分鐘。
石巻中央発着所購買來回船票。2500円。
●09:00 發船,大約 09:37 抵達大泊港,在此處下船。
●13:47 於大泊港乘船回中央発着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7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假計畫||田代島|貓島|宮城|日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HAC
貓年遊貓島~~不錯喵~~

01-28 07:12

啦哩歐
那邊真的不錯~[e12] 後來查到廣島那邊有兔子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01-28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聖劍傳說 Lege... 後一篇:20230116【日本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