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冬遊九州(Day1)

夕海 | 2023-01-02 17:19:13 | 巴幣 10 | 人氣 233

以往每年至少都會去一次旅行,由於疫情,已經三年沒出國了。12月初結束了一份工作,由於1月才會開始新工作,臨時有了三星期的空檔,便打算帶夕媽去玩。
 
夕媽本來是想去加拿大探望親戚,但她害怕長途飛機的密閉空間會容易染疫,權衡後就決定去近一點的地方。最近円匯率低,加上夕媽覺得日本比較乾淨,我對日本也較熟悉,就選擇了去日本。由於我們都去過關東關西了,疫情問題,傾向選擇較溫暖、人流較少的地方,最終敲定九州!
 
本來留意的機票是廉航香港快運,雖然那時每天都在看機票價,但一直沒敲定。因為我10號有考試,只能考慮第二週開始的航班。某天在skysanner竟然看到國泰特價,價格還跟廉航差不多,當下立刻敲定了!
 
※※※※※※※
 
Day 1:12月13日(香港>福岡)
 
我們坐11:10的飛機,預定出門的時間是8點;雖然已經網上check in了,但因為要托運行李,計劃是2小時前到達機場。明明我已經提早一週跟夕媽說要先執好行李,不要最後一天才弄;然而夕媽這位「慣性死線戰士」,還是12日晚才開始執,我幫忙到凌晨2點多,就撐不住去睡了,之後她弄到幾點我也不大清楚了。
 
13日,我在6點左右起床,快速吃完昨晚的剩飯,然後做最後的檢查,結果出門已經8:45了!本來我們要坐巴士到地鐵站附近,再換乘機場巴士,但光是機場巴士就預計要1.5小時,可能會來不及。於是我把心一橫,決定直接坐計程車到機場;本來只需約30元的巴士價飆升十倍,花了260元…不過到機場時是9:30,是我們預期的時間,幸好趕上了。想起幾年前也試過因趕時間而坐計程車到機場,夕媽說那時要300多(我忘了價錢,沒法證實);近期計程車還漲價了,竟然比以往便宜,這不科學?
 
出門太趕,於是行李箱沒有包套和行李帶,是到了機場才弄好的。準備托運行李時,又出現另一個問題。儘管我之前就告知夕媽,「充電寶必需隨身攜帶」,但她匆忙下東西亂塞,把它們塞進了行李箱。於是就得把剛包好的行李箱全拆開,才把兩個充電寶找回來…累死。本來很充裕的時間,由於這些事情而變得很趕忙,經過出境檢查、去洗手間,已經是10:40。而29號登機閘也比我想像中遠,當我們走到20號閘口時,電話突然響起,是航空公司打來問我們在哪裡,我們說出位置並表示正在趕;再往前走,就有空中服務員舉著「11:10 福岡」的牌子說「就差你們二人了,快上機」,超不好意思的。本來還想找飲水機裝水,也只好作罷。
 
近年我多坐沒餐點的廉航,以往坐一般航空也沒特別去留意餐點。這次訂機票時,我注意到有十多種特殊餐點可以挑選,除了清真餐、素食等外,連低卡路里餐、水果餐等都有。夕媽還是害怕密閉空間,叫我點了兩個水果餐,她說方便帶走(笑);沒想到甜點還有Haagen-Dazs呢!本來想說既然坐國泰就看看電影(因為廉航沒有),選了唐頓莊園,但才看了一會,就被窗外的雲海吸引(我挑的靠窗位)。中途我還不小心把藍芽耳機盒掉到地上,麻煩後排座位的人幫忙呢…
 
日本比香港快一小時,日本時間3點多到達福岡機場。可能是疫情關係,分流繞了好久。但同時由於疫情,需要提前在網上填寫入境申報表,不用像以前那樣在飛機上填手寫入境表格,也是好事。久違來日本,發現入境手續也變得更智能。竟有一些機場人員懂說一兩句普通話,也是意外之喜,其中一個大叔還炫耀的跟我說了一句「大佬」,你到底從哪裡學的?(爆)

終於到了大堂時,第一個感覺便是「這機場好小」!看上去只有一個放各種紙本資料的案內所和一家便利店。話說成田機場和東京、關西機場和大阪的距離都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但我早前查福岡機場時,覺得最驚訝的,是它竟只需坐兩個地鐵站便能到達「JR博多」,如此接近市區的機場真是首次看到。我本以為一出機場便能直接坐地鐵,但原來地鐵站是在「國內線航站樓」;我們要從入境的「國際線航站樓」坐免費接駁車才能到達「國內線航站樓」;接駁車竟然坐了快15分鐘,比我想像中久。
 
坐地鐵到天神站,一出地下街就迷路了(抹臉)。試過向途人妹子問路,但正如我所想,那家三星酒店沒人知道,就連街道也不清楚。最終還是靠著地下街的地圖+萬能google找到路的,雖然有好幾次都走錯路了。到達酒店是6點多,跟我預算的時間一樣。
 
酒店樓下有家韓式餐廳,還挺想試看看的,但夕媽怕太上火就沒去了。附近還有著名的一蘭拉麵分店,本來也想去吃,但看到裡面滿人了,於是我們就在便利店買晚餐回酒店解決。
小蔥豚肉蕎麥麵,明太子豆腐、黃桃奇異果奶油三明治、有草莓粒的草莓牛奶;雖然只是便利店,但我覺得超水準!來福岡就是要吃明太子!三文治當作餐後水果也很不錯。我其實不喜歡牛奶,唯獨草莓牛奶是例外;普通的草莓牛奶就很好喝了,這種加了草莓果粒的更讚!京都的人妻友人說沒吃過,我還跟她大力推介呢!
 
※※※※※※※
 
福岡住宿
Plaza Hotel Premier

優點:
‧大堂放有各種用品,隨意拿,除了基本的洗浴用品外,連橡皮筋(彈力超強,夕媽激推)、浴鹽、化妝水、乳液、清新噴劑等都有
‧不愁吃的。樓下有韓國餐廳,走出大路有便利店、一蘭拉麵,途中我也看到其他食肆,連薩利亞也有
‧距地下街不遠,附近也一些百貨公司,可以慢慢逛
‧房間抽氣系統很猛,水洗內衣掛一晚,明早就能乾
‧旁邊是NIKE旗艦店,有空可以去逛(不過我沒去XD)
 
缺點:
‧與地鐵站有些距離,有些路是石子路,推大型行李箱比較痛苦
‧房間小,兩個大型行李箱無法同時打開。不過床頭自帶鬧鐘的木櫃可置物,桌子也有抽屜,善用空間
‧熱,空調的「大中小」形同虛設。大概是中央空調,冬天怎麼調也是很高溫的暖氣
‧對面似乎是遊戲機中心一類的娛樂場所,晚上較吵(夕媽說凌晨3點也聽到聲音,不過我睡得很死就不知道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