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札幌-旭川 自駕之旅

白蓮 | 2023-01-01 22:30:42 | 巴幣 2 | 人氣 172

2022/12/14 - 2022/12/20 七天北海道之旅。

從桃園出發,抵達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人生中第一次看雪、第一次在日本自駕、第一次在雪中行駛。
(雖然都是友人開車,我只負責打屁)

搭乘長榮BR116,約3個半小時的航程,看完一部電影都還綽綽有餘。
睡覺、吃飛機餐、看影片、聽聽歌,一邊想著怎麼還沒到,然後在快抵達時,空服小姐才剛廣播即將下降,請乘客回到座位上,係緊安全帶時,就突然遇到亂流。
飛機往如災難電影一樣,急速往下墜約1.5秒,瞬間了解,沒係好安全帶的人,屁股真的會離開座位,感覺得出來全機人員雖驚恐卻未到慌亂的程度,好在空服人員迅速廣播安定,雖然當時心臟還是一直在跳,小孩哭聲與尖叫聲也不絕於耳,所幸最後也是正常抵達。
一旁第一次搭飛機的友人還問我,這算正常嗎? 正常個屁!

下機後正常流程,JP WEB走一輪....

接著拿行李,等友人拉屎,然後搭乘電車到租車處取車。

這間。
由於租車是友人負責,國際駕照什麼的也都是同行三位友人自己搞,所以我啥都不清楚。
白色車輛就是我們這7天要租的車子,費用包含租車費、保險費7天,加上後6天的高速過路費吃到飽,油一開始就是滿的,還車時也必須加滿才行。
4名大人+4大咖行李箱! 車型? 全部費用? 挖母雞斗阿!
我只知道最後算完比我第一次來北海道,購買北海道鐵路周遊券2萬日幣*4,這樣的價格還要便宜而已。

他們在裡面忙著溝通,我獨自站在外面拍電車。(有看到雪初音與寶可夢版本,可惜沒拍到。)

結束租車後,開著車到達所租的民宿(八軒茶屋)。行李放好,稍作休息,接著就去吃晚飯啦!

晚飯來到迴轉壽司 Toriton 圓山店 (回転寿しトリトン 円山店) 友人找的。我的評論

吃飽喝足後,札幌電視塔有聖誕活動。

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偏晚,營業店家早已關門,雪也下了不少,雙腳的牛仔褲+登山鞋檔不住寒冷。

沒營業的店家。

忙著拍照的友人們。

踩過點後,由於離狸小路商店街不遠,所以加減晃一下。
不過9成店家都關門了,我們便在唐吉軻德先把藥妝、零食、泡麵買一買。

然後搞笑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沒錯! 自駕,就需要停車。停車,就需要停車場!
台灣的停車場大多都是先付款再把車開出場,我和友人下意識直接走到繳費機台前面,結果....

不是阿! 卡要插哪?(找了3分鐘) 阿! 原來要打開蓋子......诶?卡怎麼插不進去?


我和友人A先行回來開車,友人BC還在逛唐吉,原先是想說我們開過去載他們,結果竟然不知道怎麼繳費!
最後英文比較好的友人C打電話詢問,好在一旁的緊急連絡電話有中文客服。
燈沒亮? 不能插卡? 你們要先把車開到繳費機前面,機器才會有反應喔!
靠北! 這在台灣,如果有人擋在出場門口前繳費,不被叭到底才有鬼勒!
然後可能跨夜? 我們這約5小時的停車費,竟然高達3300日幣! 這是這7天下來最高一筆的停車費! 淦! 太坑了吧!

結束停車危機後又跑去吃消夜。
蝦味拉麵 一幻 總本店 (えびそば一幻 総本店) 我的評論
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下雪當然要滑雪!
我們四個菜逼八直接衝到札幌國際滑雪場,租了整套裝備、衣物、安全帽、買了手套、門票、一日纜車!
教學? 不用,摔就會了! 練習? 不用,摔就會了! 媽的! 纜車票都買了! 直衝上去就對了!

滑! 給他滑起來!

7點出門,到達頂部時間如圖。裝備、門票什麼的,都會花不少時間。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回過神來,我已經在餐廳。

以下滑雪過程只有文字沒有圖片。
搭乘纜車上去後,有進階路線與初階路線,我這種菜到不能再菜,連雪都是前一天才第一次摸到的人,當然是滑初階。由上往下看,第一想法是 : 淦! 怎麼好像有點陡....
接著心想,管他的! 老子四輪、直排、冰刀樣樣都會,這雙板滑雪,跌個十來次我不信學不會!

第一次跌。正常,站起來繼續戰!
第三次跌。正常,在滑慢一點,抓準煞車時機就行!
第十次跌。正常,就轉彎要點技巧!
第20次跌。嗯? 到底? 看一下別人怎麼滑好了....
第30次跌。靠杯....不對阿...到底? (人跌坐在滑道上、噴裝的概念懂嗎? 然後又怕旁人關懷的眼神,體力感覺不夠也硬爬起來.......起碼要站著。)
第40次跌。我在幹嘛? 我在哪裡? 我是誰?
(札幌國際滑雪場的初階者路線,有一段會突然很陡,所以在段落差那裏有立看板,要滑雪者先停下來,然後再往下滑,我到達停止線時,第一個掠過的想法是"死定了")
眼鏡霧茫茫,我拿下護目鏡,用手套稍微擦拭個眼鏡,接著要戴回護目鏡時發現,護目鏡已結霜,啥都看不到了....完蛋。
我看著左手邊一群被教學的孩童,目測年齡約國小的小孩順順的滑下去,很慢,但不會跌倒。
再看向右手邊尖叫聲很大的女孩子,邊叫邊滑,但也順順的滑了下去,沒有跌倒。
看不見盡頭,無助感油然而生,雪上巡邏車經過時還在想,要不要朝個手請他載我下去,我看著陡坡的底處想,不然就先滑到那邊,如果看不到終點,我就招手....
所幸....穿裝1分鐘,跌倒3秒鐘,跌第50次以上後,終於讓我看到起點的建築物!

這是搭過去的照片,路線反過來就是滑回的樣子。

這天天氣不算太好,滑下來時視線有比較差一點,但最主要是我學不會!
正常只要會滑,大約15~20分鐘能滑完初學者路線,我這趟滑了1個半小時,摔得我不要不要的。

然後這輩子還沒有在這麼冷的地方長時間待過,換回自己的登山鞋時,一度一直以為襪子濕掉了,脫了鞋才發現,根本沒濕,是腳太冰,冰到以為襪子是濕的。

生平第一次滑雪體驗結束後,晚餐食用札幌螃蟹家總店。
又要脫鞋! 日本餐廳怎麼這麼愛脫鞋!
我的登山鞋在台灣試穿時,明明鞋拔一伸就輕鬆穿上,到了北海道,大概是天氣太冷,我必須坐在地上,把鞋帶整個鬆開,然後雙手用力才能脫掉,連穿回去也一樣費力。

這裡消費不便宜,訝異隔壁的女高中生們竟然消費得起。(某一頁的價目表)

更讓我訝異的是,我竟然吃得飽!

前兩天的札幌行程就此告一段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