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J221231】2022結尾雜談(圖多)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2-12-31 15:30:41│巴幣:18│人氣:228
2022年即將完結篇!感覺好像有點空虛,某些方面卻又有點充實?

之前有講過,今年我不適合到處跑,尤其是包括民俗月在內的幾個月份,最後一個不適合亂跑的月份,就是農曆十一月,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下旬。

假日不能亂跑,那就做我想做的事囉!我想把主力電腦移出我的房間很久了,正好三樓有一間房間(我家透天厝)可以給我用,只是那裡雜物很多,八成七是我及我那已經登出的老弟所留下的,但很多都已經不堪使用,整理整理,就產生一堆廢棄物,可怕。

大部份是教科書,MIS、管理學、C++、PHP……,嗯!我都還給老師了,丟掉!至於微生物、生物工程、藥理學……,啥的,不論是原文書還是譯本,對我而言都是天書,看不懂也只能含淚出清了。

有用的東西還是有的,而且一些東西如果丟掉,或拿去別處放,就怕會被家中二老念到耳鳴,所以要另外整理起來放。針對新房間,對我而言算是,主要需要買三種東西,➀角鋼層架、➁捲簾x2、➂電腦桌。

這三樣東西主要都是用網路訂購,首先是➀(免螺絲)角鋼架,我是選用空間特工的,H180xW180xD60cm,四層,消光黑比較耐看、正經。


◇角鋼架組裝完成。


◆放上東西之後。




別問我顯卡為啥都買共……,華碩的,住郊區選擇少,實體店家只能跑順發3C,通常都只有三大家的顯卡,技嘉的聽說散熱不好,又不喜歡微星的長角蟲(龍啦淦!),所以就是選共碩的囉!

偏題了,其實買了空間特工的角鋼架後,稍微有一點點後悔,因為看到安寶的好像很不錯,而且還有附膠槌,買安寶的我就不用特地去買膠槌了。

哈!買了就買了,角鋼架是用來放東西的,雖然在組裝過程會有一點拼樂高積木,組了還想再組的感覺就是。

接下來說➁(遮光)捲簾,三樓房間有兩扇窗戶,完全都沒有窗簾,我清掉的舊物有一些就是被曬、熱壞的。為什麼會選擇捲簾呢?一來我是要自己安裝,二來傳統窗簾只能左右開,無法拉上拉下達成調光效果。

捲簾的安裝比較簡單,左右安裝上固定架,再把捲簾安裝上去就好。不過鎖固定架的孔要自己鑽!一開始還用到大一號的鑽頭,難怪我把塑膠壁虎(膨脹螺絲)放進去不用鎚子,螺絲鎖老半天才知道孔太大,只好換上正確的鑽頭再打兩個洞,好在我捲簾訂做的尺寸較大,可以遮住鑽壞的孔。


◇捲簾安裝完成。


◆淺綠色有比較清爽的感覺,這是防焰材質。




再來是桌子的事,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買升降桌的,桌寬我認為150cm正好符合我的需求,一來是我打算把主機放桌上,二來日後有可能會升級34吋21:9曲面螢幕。

升降桌的話市面上有許多品牌,但看過那麼多開箱影片文章,我是覺得STANDWAYFUNTe這兩家比較適合,畢竟都是雙升降馬達,板材也貌似不錯。

但升降桌不便宜啊!這兩家我稍微配了一下要的尺寸、配備,都要將近20k,不是花不起,而是值得嗎?畢竟我也不是靠電腦吃飯的,至少目前不是。

跟家人討論的結果,得出一個超經濟的結論.買OA桌!雖然OA辦公桌當然不能升降,但是用過舊的OA桌子,桌高74cm我覺得還OK,太高就調高椅子嘛!

W150xH74xD70cm的OA桌,含運3000有找,價錢才升降桌的六分之一又耐用,何樂不為?

OA桌這種,甚至連在學校裡都很常見的傢俱,我就不特地拍了。底下順便來個簡單開箱,最近加買的一些東西,OA桌也會一起出現。

下列演出:Raymii OA2夾式鍵盤托架&90x40cm RGB滑鼠墊,以及又是共碩ASUS ROG Strix Flare II Animate PBT Cherry紅軸機械式鍵盤&ROG Strix Impact II有線滑鼠。


◇Raymii OA2夾式鍵盤架,好在桌緣是圓角的可以使用夾具,不然用鑽孔的鍵盤架又醜又難裝。


◆組裝很簡單,跳過,但是要注意支架的左右之分。MDF黑色板材,讚!


◇實裝上桌。


◆鍵盤架作動正常;暫時不想常駐有線鍵盤,就讓無線鍵鼠暫住吧!




◇滑鼠墊,90x40cm真的大,快可以放下四把標準鍵盤了。滑鼠墊控制面板還附一個Type A的USB孔。




ASUS ROG Strix Flare II Animate&ROG Strix Impact II開箱。

簡單說一下我為何要買它們,滑鼠的話比較單純,因為我想要使用有線滑鼠,不再選用羅技的原因是因為怕日後出現連點問題,而ROG Strix Impact II號稱可自行更換微動開關,選它也是為了與鍵盤的一致性。

鍵盤方面,我之前買了三把Ducky的機械鍵盤,二茶一紅,紅軸因為打不太習慣,加上鍵帽又是ABS,用沒多久就打油了,所以就拿去給老妹的電腦用。其它兩把茶軸不是說不好,而是那亙古以來的設計風格,我已經膩了(鴨子不yee外),想要一把最近流行的懸浮式軸體設計的鍵盤。

今年初會買羅技G610這把青軸鍵盤,只是想回憶小時候在電腦教室打鍵盤的那種感覺,青軸雖然使用起來很有段落、聲音感,但用久了就會嫌吵。而紅軸的特性直上直下,也比青軸安靜多了。

我的需求:懸浮式、櫻桃(Cherry)軸、PBT鍵帽、全尺寸或TKL(ten key less)、有RGB燈效,物色了一陣子,就相中ASUS ROG Strix Flare II Animate這把鍵盤;第一次買共……,華碩的鍵盤,5490真滴頗貴。附加價值是可以換軸,不過那又是一個錢坑了。

RGB信仰燈這種東西,說是喜歡倒也不盡然,但就是買個爽度,寧可備用或擺著好看。今天若為了貪便宜買了廉價鍵盤,哪天晚上要打字卻沒背光一定很鳥……,不多說了看圖!


◆滑鼠咔簡單,一張帶過。


◇鍵盤上場,內盒好大的賊……,敗家之眼。




◆一打開就看到一張卡片,將導光條裝上手托的教學;我暫時不用手托。




◇右上角小盒裡附的工具,黑色塑膠製的是拔鍵器,銀色金屬製則是拔軸器。


◆鍵軸拔起來。


◇機板上的接點插孔及定位點,上方的是LED燈珠。


◆軸底長這樣。


◇蠻另類的多媒體控制區,上下撥桿可切換曲目,中間按鍵則是播放/暫停;滾輪調整音量,按下可靜音/解除靜音。另外兩顆長按鈕是鎖Win鍵及調整背光亮度,只有它們是不可自定義。


◆這把鍵盤的線很粗的原因,在於它附一個USB Type A插孔。


◇盒底的手托,用不到就不拆開了。


◆藏在盒底的說明書、保證書及ROG信仰貼紙。


◇新鍵盤、滑鼠上線嘍!RGB點好點滿!順帶一提:善子我婆。


◆是的,滑鼠我就直接接在鍵盤上了。發光的敗家之眼,後來我用ARMOURY CRATE改成小時鐘咔實用。




隨便開箱到此;若想要看這把鍵盤的詳細開箱,之前看到友站01有人寫開箱文,點此傳送門

話說最近在滑YT時,看到推薦影片出現了這些↓。


◎【第1回】VTuber璃奈ちゃん~はじめまして~


◎【第2回】VTuber璃奈ちゃん~踊ってみた!~




靠邀……!什麼時候妳大天王寺 璃奈也變成VTuber了?

我還沒看,暫無興趣,我看YT從來不是要看啥鬼VT,而是關鍵時刻、攝徒日記、Huan、宅水電……。沒想到連璃奈也變油了?只是想到某些VT生物↓,就覺得雞皮疙瘩……。


▲ㄈㄓ表示。(來源


喵的咧!果然現在這個後LoveLive!時代,真的是什麼怪事都不意外了。

讓虹團自由發揮也算還好;但看看星團第二季搞爛之後,似乎還保有一定人氣?不知道!也許那些星粉還在支那鯉魚真香,還在期待第三季,二期生有翻盤的機會吧!更甚至,官方又搞出了啥音樂劇團,還有啥蓮之空的,真的要學IM@S開枝散葉,搞一堆不知所以的團來搶市場吧?

但說真的,除了µ'sAqours這真正正統的兩團之外,其它的我都追不下去了!雖然動畫還是會看,遊戲還是會碰就是,只不過就不會像只有元祖兩團時那麼熱衷了,LoveLive!已爛!?

……

…………

………………

對了!之前我是不是有說過,我不再經營巴哈小屋了?!

提這個當然不是想收回這話,而是想再作個解釋。經營所為何事?營利是也!在巴哈什麼是利?不就是GP!給個GP也不過少2枚巴幣,是在吝嗇什麼?

經營了這幾年下來,文章得到GP的比率是江河日下,沒GP當然就沒有創作的動力。當然我也可以學某些傢伙,每天到處去蹭人無病呻吟講幹話啦!但是這樣得到的GP,有意義嗎?再多,我看也比辛巴威幣還不值。

沒辦法,不喜歡與陌生人交流,然後寫的文不管是內容還是主題,都沒什麼人有興趣,自然如此!但巴哈小屋都搞那麼久了,要馬上收起來也很難。

所以今後我還是會在小屋發文的,只不過不是用經營的概念,而是想發就發,管它有沒有人看,還是給通知。其實我偶爾也會去哈啦板發文,不包括場外。

今年結束前,我在巴哈要做的最後一件事.砍好友。雖然我就那一點好友,但還是看得出來一些是死帳,更是有些人,不論是當初我加的,還是來加我的,這幾年來不是沒有互動,不然就是不想互動;我就問,既然不想跟我互動,那當初加我或要求我加好友加三小朋友?圖個GP也不要做得那麼難看!

所以今年結束前,我會把那些,講得難聽一點,沒有價值的好友全數刪除,我本來也可以不說就直接砍,但想到以前被一些傢伙偷刪的經驗,還是光明磊落點,至少在這篇文章裡面講明,至於有沒有看到,那妳/你家的事。

當然妳/你也可以先下手為強,先把我刪好友,或者要拉黑也行,妳/你爽就好。而不想被刪的,請給GP(本文鎖留言)。無論如何請不要密我!

好啦!今年就到此為止吧!明年以後,本小屋的文章大概也還是跟之前差不多的類型,只是發文頻度跟數量絕對大減。以上。





2022→2023年

祝 平安喜樂!!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LLSS|Aqours|津島善子|ASUS|ROG|Cherry|紅軸|鍵盤|角鋼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2022共同】2022... 後一篇:【J230213】近況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