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殘業‧最終章‧凋零,終結與重生(貳)

作者:幻夢‧謊言│2022-12-30 13:16:38│巴幣:4│人氣:135





  『路瑟斯(這該死的亡靈)的殘氣的性質,與茶爺的已經完全不同了,而且雖然完全不想承認,但在殘氣的掌握度上,他確實已經大幅勝過了茶爺(爺爺)……』另一方面,面對路瑟斯的殘氣如浪潮般來勢洶洶的衝襲而來,早已做好廝殺準備的御、司二人,頓時便判斷出了殘氣的強度,並以著堅毅的語氣在心中呢喃:『要想將他抹殺就不能有所保留,從一開始就要使出全力!』
 
 
  『然後還必須創造出機會,讓司麟能夠使用黑櫻送葬二型。』想到這,御月便露出了充斥著冰冷覺悟的眼神,並加快體內的氣與血的循環,使血液的流速迅速的往心臟的承受極限加速,進而使身體能力隨之快速強化!
 
 
  除此之外,御月還瞬間釋放出大量,散發著使人為之恐懼,冰冷、沉重、暴戾的氛圍的強烈黑色狂氣,並同步迅速將之向內收縮至皮膚表面,形成一層厚度約莫五公分的堅韌氣鎧甲。
 
 
  『鬼夜叉。』在御月將血流加速的同時,察司麟也閉合起雙眼,以著冰冷的聲音在心中呢喃,而隨著呢喃,兩團散發著狂亂暴戾的氛圍的強烈狂氣,也隨之自察司麟的額頭與右前臂冒湧而出,並在冒湧的同時將之籠罩包覆!
 
 
  緊接著,自籠罩開始還不到一瞬間的時間,狂氣便又突然完全散去,顯露出察司麟那額頭上出現一個,長有一對白骨長鬼角的骨製護額、右前臂遭到如同護手般,有著尖刺的骨骼所包覆、被合起的眼皮所遮掩住的右眼,因為鬼夜叉化而變化為黑色的眼白,佈滿了鮮紅的血絲,鬼夜叉狀態下的外觀!
 
 
  而在進入鬼夜叉狀態的過程中,察司麟還靠著體內的氣搭配鬼夜叉化,在一瞬間內,將全身的血液流速加快至心臟的承受極限,藉由鬼夜叉化與急速血流的雙重效應,使身體能力瞬間便強化至極限。
 
 
  「火柴!」進入鬼夜叉狀態後,察司麟又猛然睜開雙眼,進入火柴狀態!
 
 
  「轟!」進入火柴狀態的剎那,察司麟的身體便如同爆燃般,瞬間向外爆湧出了一股,強度達到十強層級、散發出無比平穩卻又狂亂的氛圍、使廣範圍的空氣與地面,頓時又再次為之撼動的龐大無氣!
 
 
  不過緊接著,察司麟便像御月一樣,將無氣迅速向內收縮至皮膚表面,形成一層厚度僅約五公分,但卻無比堅韌的氣鎧甲,過程中,他還向正上方高舉起右臂,使審判者的刀尖指向天空,同步將部份無氣集中至審判者的刃面上。
 
 
  而在無氣爆湧的同時,一陣威力難以估計的強大衝擊,也隨之以察司麟為中心,向周遭高速且大範圍的擴散衝襲開來,使遭到接觸的地面與巨木,頓時都紛紛迸裂、爆碎開來!
 
 
  『火柴……從察斯特那『繼承』的能力中,也有這麼一項,雖然能夠瞬間超飛躍性的提升罪之氣的強度,但正如火柴其名,罪之氣的消耗速度十分驚人,縱使是我也無法長時間使用,而且使用過後,罪之氣的恢復也會停擺一段時間,若在停擺的那段期間,又展開新的廝殺,那可就不太妙了,因此這一項如雙面刃般的能力,除非是背水一戰,否則就作戰而言並不實用。』面對察司麟使用火柴的驚人狀態,『繼承』了察斯特所有能力的路瑟斯,頓時便知曉了察司麟變化的原因,因此絲毫不以為然。
 
 
  而在刀尖指向天空後,察司麟便以著雖尚不及歐瑟爾,但仍舊極快的高速劈揮下審判者,並在那個剎那,使用閃起一道足以剝奪視覺,轉瞬即逝的刺眼白光的一閃,進行瞬間超加速!
 
 
  而隨著審判者超高速劈揮而下,集中在審判者刃面上的無氣,也旋即順著審判者劈斬所產生的圓弧軌跡,自審判者的刃面脫離,化作一道四公尺餘高、與刃面同寬、底部切入地面的垂直半月形斬擊,以著超高速朝著前方飛去,一路將地面切割出一道筆直的裂縫!
 
 
  同一個瞬間,斬擊高速且猛力的撞擊,已來到察司麟前方三公尺處的殘氣!
 
 
  「唰──」接觸的剎那,斬擊便輕易的將殘氣表面給切開,同步一路向前高速衝斬而去,緊接著不過轉瞬之間,斬擊便向前深入衝斬至,距離保護路瑟斯的殘氣領域,僅剩約莫七公尺的距離,並使被切斬開的殘氣,朝兩側偏移擴散與些許渙散!
 
 
  然而,構成斬擊的無氣,也已遭到越接近路瑟斯便越強大的殘氣,給吞噬到所剩無幾,而無法再繼續深入,緊接著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斬擊便被殘氣給吞噬殆盡!
 
 
  「哦呀?」面對自己的殘氣被實力不及歐瑟爾的察司麟給斬開,路瑟斯的表情絲毫沒有訝異,僅只是發出了感到些許興趣的呻吟,呻吟過後,路瑟斯又以著輕鬆的語氣在心中呢喃:『雖說在與審判者的廝殺中,我被消耗了不少,但他的攻擊居然有辦法突破表面,還深入到這種程度啊?強度還真的是提升了很多呢,不過離我越遠的殘氣,整體強度本就越弱,所以也沒什麼值得訝異的,不論是和那五個能威脅到我的存在,還是和審判者相比,察斯特的孫子都還是差遠了。』
 
 
  『而且……露出破綻了啊,呵呵呵──』想到這,路瑟斯便又降垂下眼皮,露出了充滿混濁惡意的眼神,在心中發出嘲笑般的輕笑聲。
 
 
  與此同時,因為遭到斬擊切開,而向兩側偏移擴散的殘氣,突然像是被投出的滑球般,以著弧形軌跡由兩側高速襲向了,還處於劈斬姿勢的察司麟!
 
 
  不過,在殘氣碰觸到察司麟之前,在察司麟身邊的御月,便早一步移動到察司麟的身前,朝著兩側前方舉起雙臂至呈九十度水平,並將雙腕向上彎折至近九十度,使雙手的掌心對準兩側殘氣的方向。
 
 
  緊接著,當兩側的殘氣就要碰觸到,御月與察司麟的身體兩側時,御月便突然瞬間自雙掌釋放出,燃燒著絕望之焰的扭曲重力,並在一瞬間內,將重力架構組織成兩面斜向的弧形重力屏障,碰觸與擠壓兩側殘氣的內側!
 
 
  「轟──絲──」而在碰觸的剎那,殘氣與絕望之焰,便如同爭奪地盤的猛獸般,不斷猛力碰撞擠壓與吞噬著彼此,試圖將對方吞噬殆盡!
 
 
  同時,御月還操控重力屏障的流向,引導兩側殘氣轉而朝外側下方衝襲而去,下一個瞬間,兩側殘氣便以著高速衝擊外側下方的地面,然後繼續受到重力的引導,一路向前轟掃而去,並同步將接觸到的地面吞噬,使地面頓時便被轟掃出了,兩道持續增加長度與深度的深溝!
 
 
  不過雖說將殘氣持續引導至地面上,避免掉了直擊,但重力屏障也不得不持續與殘氣接觸,導致重力屏障與絕望之焰,不斷遭到殘氣給吞噬削弱!
 
 
  『絕望那小子託付的火焰,同族小鬼還真是越用越順手了呢,呵呵呵──』面對殘氣遭到強行引導的狀況,路瑟斯不只絲毫沒有不悅的情緒,還神態輕愉的操控兩側殘氣,向後退回至融入領域中。
 
 
  而在路瑟斯收回殘氣的同時,御月與察司麟也趁機向後退了幾步。
 
 
  後退了幾步後,御月便停下腳步,擺出左腳在前的弓箭步,然後一邊向前舉起左臂至呈九十度水平,並將左腕向上彎折至近九十度,使掌心對準路瑟斯的方向,一邊將右腕向上彎折與正轉九十度,並向後收拉至腰側,與微微向右側扭轉腰部,使上半身變為向右後側斜側。
 
 
  緊接著,御月又一邊強化與操控兩面重力屏障,向彼此擴展連結,以形成更堅固的屏障,一邊在右掌心前凝聚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並同步將之向內收縮,使重力頓時便形成了一顆棒球大小,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球!
 
 
  在重力球凝聚的過程中,重力球與御月的右肘後方,還向外擴張出了,五圈燃燒著絕望之焰的圓形重力波紋!
 
 
  除此之外,御月的右腕與肘、肩部,還各出現一團向內收縮的重力,強化與固定著關節。
 
 
  下一秒,殘氣又毫無預警的以凸弧形,自殘氣領域正面向前方擴展而出,朝著御月那幾乎完成的重力屏障高速衝襲而去!
 
 
  「轟──絲──」緊接著,不過一瞬間,衝襲而出的殘氣便高速衝撞與擠壓重力屏障,造成伴隨著驚天巨響與震動的瞬間性衝擊向周遭擴散衝襲!
 
 
  被衝撞的瞬間,重力屏障雖然震了一下,但仍維持在原位抵禦著擠壓,並迫使凸弧形的殘氣,因為屏障的形狀而轉變為凹弧形。
 
 
  除此之外,重力屏障還突然燃燒起了絕望之焰,一邊以重力將殘氣扭曲削弱,一邊以絕望之焰與殘氣互相吞噬!
 
 
  然而,在僵持與互相吞噬了數秒後,源源不絕衝襲的殘氣,便將絕望之焰重力屏障給吞噬殆盡,雖然最前頭與屏障接觸的殘氣,也遭到嚴重消耗而減弱,但仍繼續朝著前方的御月衝襲而去,
 
 
  而就在屏障被吞噬的同時,一直擺著架式毫無動作的御月,突然瞬間催動了腰背的肌肉,猛力向左扭轉腰部,並一邊彎曲起左肘收回掌心對準前方的左臂,一邊順著腰部的扭轉,朝著正前方高速反轉推伸出右肘,準備瞬間水平打直掌心前凝聚著絕望之焰重力球的右臂!
 
 
  「轟!」緊接著.在御月反轉的右肘即將打直的瞬間,御月右肘後方那五圈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波紋,突然一齊向後釋放出重力產生衝擊,產生噴射推進的效果,瞬間飛躍性的增幅了,御月右掌心推擊重力球的威力與速度!
 
 
  被掌心碰觸推擊的剎那,因極限壓縮而處於極度不穩定的扭曲的絕望之焰重力球,便因為擠壓而向前擴散釋放,化作一道與殘氣同寬,燃燒著絕望之焰的衝擊波!
 
 
  同一瞬間,重力球周遭的重力波紋也一齊向後方釋放,對重力衝擊波進行威力增幅與加速!
 
 
  「碰恫──」下一個瞬間,絕望之焰重力衝擊波便以著接近音速的超高速,高速衝擊正面已嚴重弱化的殘氣,並順著這個勢頭,一路將擴展衝襲的殘氣往後壓回,直到猛力撞擊上殘氣領域的正面,造成伴隨著瞬間性的強風衝擊的巨響,並使殘氣領域的正面因為撞擊驚人的衝擊壓迫,而向內收縮十公分、向四面八方擴展數公分為止才停下!
 
 
  撞擊的當下,衝擊波那扭曲的重力,便開始一邊將衝擊波外圍的殘氣向外扭開,試圖削弱殘氣領域的厚度,一邊將接觸面的殘氣扭轉進中心,由絕望之焰進行吞噬,使衝擊波內外的絕望之焰都不斷的與殘氣互相吞噬,並試圖繼續向前擠壓深入。
 
 
  『靠著以重力固定關節,達到可以釋放這種程度的威力的衝擊波,得到詛咒之力的同族還真是有兩下子,但這點程度仍舊不可能突破我的領域啊。』看著前方距離自己九十公分,那雖仍試圖推進,但完全無法越雷池一步的絕望之焰衝擊波,路瑟斯滿不在乎在心中呢喃著,並一邊向前方水平舉起右臂,與伸出食指、彎折起其餘四指,使指尖對準前方,一邊在食指尖凝聚收縮起一團與指尖同寬的殘氣。
 
 
  數秒後,殘氣突然向前延伸架構,化作子彈的模樣,並像被擊發一般脫離路瑟斯的指尖,向前方高速衝射而出!
 
 
  下一個瞬間,殘氣彈的彈尖碰觸並輕易的擠開了,與絕望之焰衝擊波的撞擊點,並一路高速向前深入,朝著遠方的御月衝襲而去!
 
 
  又一個瞬間,殘氣彈穿出了絕望之焰衝擊波的末端,筆直的射向御月的眉心!
 
 
  見凶彈襲來,處於高度集中與肉體強化狀態的御月,旋即一邊快速舉起與向內側上方彎曲左肘,使左掌心反手擋在眉心前方數公分處,並猛力彎折起五指關節,以對氣有著抗性且堅硬的手甲,抵擋與抓握住高速移動的殘氣彈,一邊在左手掌凝聚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
 
 
  「啪嚓!逼哩──」然而,在碰觸的剎那,殘氣彈的彈尖便猛力擠壓與手甲的碰撞處,使以著新型奇美拉的鋼皮鐵骨所製成,堅硬無比且對氣有著抗性的手甲頓時便自碰撞處凹陷,並以凹陷點為中心,不規則的向周遭延伸綻開裂紋與噴濺出碎片!
 
 
  除此之外,殘氣彈還以著圓形向外擴散釋放出先前收縮的驚人威力,雖然御月也在同時瞬間催動繃緊整條左臂的肌肉,加強抓握的力量,並釋放出左掌凝聚的絕望之焰與重力,對殘氣進行包覆與吞噬,試圖限制殘氣的擴展,甚至將之壓滅、吞噬。
 
 
  「啪嚓!逼哩──」然而御月的握拳的左掌,仍舊遭到殘氣以無比強大的壓力向外撐推,使的手指逐漸張開,並導致左手甲上浮現出更多的裂紋、無數的裂紋進一步擴張寬度!
 
 
  「嘖!」感受到殘氣外擴壓力,御月頓時便緊皺起眉頭,發出艱辛的砸嘴聲,並進一步增強肌力與加大重力的釋放強度,使被撐開的五指再次彎折收縮,限制殘氣的擴張!
 
 
  「啪嚓!」然而,隨著御月增強握力與重力,已經破損的手甲,頓時間便因為超出負荷,而布滿了蔓延的裂口與裂痕,並不斷向外噴濺與掉落下大小不一的碎片!
 
 
  面對手甲因持續超越極限而不斷破損的狀況,御月不只選擇無視,一邊持續維持高強度的肌力與重力釋放壓制殘氣,還一邊將掌心攤開的右肘舉起,並向肩部後上方拉伸至極限、掌心對準後上方的天空。
 
 
  拉至極限的當下,五道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波紋,便突然自御月的右手背擴張而出。
 
 
  同時,御月身後的察司麟微微催動雙腿的肌肉,擺動雙踝將腳前掌向下壓,藉此蹬跳起身,然後以左腳後掌輕落至御月御月的掌心上。
 
 
  緊接著,察司麟迅速的將腰部向前彎壓,使上半身大幅度前傾,然後一邊向前九十度水平舉起左臂,與將左腕向上彎折至近九十度,使掌心對準正前方,一邊將右肘彎曲拉至右側後方,直至關節伸展極限,擺出三世神殺的架式,並在審判者的刀身上凝聚狂戾之氣,強化刀尖的鋒利度與硬度。
 
 
  下一秒,御月彎折起右手五指的關節,輕扣住察司麟左腳阿基里斯腱與踝骨側面,然後瞬間自右肩部一路向腕部催動肌肉的爆發力,並一邊向左扭轉腰部,將抓握著殘氣的左手向後拉,一邊順著腰部扭轉之勢,藉著如擺盪般的爆發力傳導,將右臂猛力且高速的向前揮甩,以此將掌上的察司麟向前方高速扔出!
 
 
  而在將察司麟扔出的剎那,在御月右手背後方張開的,五道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波紋,也在同時一齊向後釋放重力衝擊,化作噴射推進器,瞬間大幅度增加御月右臂的投擲力與速度!
 
 
  左腳底脫離御月掌心的剎那,處於全方位能力極限提升的,火柴與鬼夜叉狀態下的察司麟,也使用了一閃進行瞬間超加速,在向後衝擊的重力加速,與一閃的瞬間加速,兩段加速之下,察司麟頓時便以著無法看清身影的音速,飛向了正與殘氣領域僵持著的絕望之焰衝擊波。
 
 
  「轟──絲!」另一方面,在將察司麟扔擲而出的同時,御月也又瞬間催動整條左臂的肌肉,加大了左掌的握力使左掌再次握拳,藉此壓滅掌心中的殘氣,而被這麼一壓,殘氣頓時間便穿透重力包覆,隨之自手甲的指縫爆散竄湧而出,然後被絕望之焰瞬間吞噬!
 
 
  「啪嚓!」殘氣爆散的瞬間,數聲碎裂的聲音分別自御月的左手甲與手臂、手掌、手指中傳出,破碎的手甲飛濺出大量碎片,陷入隨時都可能完全崩壞的狀態,而御月的左臂方面則是因為持續超負荷的極限施力,導致了骨頭綻裂,並不斷的劇烈顫抖!
 
 
  「噗撒!滴答──」同一瞬間,許多鮮紅的血自御月的左臂爆綻而出,化作一朵朵的血花,然後或者飛濺到地面上,或者自手甲裂口湧出,受到引力向下吸引流至拳骨、彎折起的指關節,接著一滴滴的滴落到地面上。
 
 
  從骨裂聲與噴綻血花的狀況來看,御月的左臂不論是皮膚還是肌肉,甚至骨骼都受到了不小的創傷。
 
 
  『看來子彈沒能擊殺同族啊。』另一方面,在御月綻出血花時,路瑟斯也察覺到殘氣彈沒能擊殺御月的狀況,並進一步強化被絕望之焰重力衝擊波所擠壓的領域的殘氣,加快吞噬速度與以著更強的力量向外擠壓衝擊波,藉此快速削弱和吞噬衝擊波,與恢復領域正面的型態!
 
 
  與此同時,以著音速飛衝的察司麟,移動到了衝擊波後方一步處,並一邊快速的收回向前伸出的左手、一邊將拉至後方的右手,快速向前方推伸而出,使手肘迅速的打直,帶動右手那刀尖附加著壓縮過的狂氣,而強化了貫穿力的審判者,朝著前方已因為殘氣的吞噬,而近乎消滅的絕望之焰重力衝擊波的末端,高速突刺而去!
 
 
  碰觸的剎那,審判者的刀尖便刺入衝擊波末段,並持續向前深入,隨著被刺穿,已近乎消滅的衝擊波便完全消散!
 
 
  「嚓!」而此時,不再被衝擊波阻擋視線的路瑟斯,才發覺到察司麟已來到前方,但他當發現的太晚了,因為審判者的刀尖已穿透領域正面,那雖恢復與再次強化,但仍遭到絕望之焰重力衝擊波給削弱的點,並穿透他的皮膚刺入了他的胸口之中!
 
 
  在刺入的過程中.附加在審判者刀尖上的狂戾之氣.還突然幻化成了一個,穿著一件僅露出臉部的破舊黑色長袍、左半臉為沒有眼球,僅有黑窟窿的骷髏、雙眼不斷湧流出血淚、整張臉痛苦猙獰且滿是裂痕、張著嘴,彷彿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叫的巨大幻影,伴隨著刀尖一同刺入了路瑟斯的胸口!
 
 
  刺入路瑟斯胸口的瞬間,附加在整把審判者刀身上的狂戾之氣,便朝周遭擴散釋放衝襲開來,使周遭構成領域的強大殘氣,頓時間便因為自內部遭到干擾,而開始陷入不穩定,出現劇烈的扭曲波動!
 
 
  而隨著幻影伴隨著刀尖刺入路瑟斯的胸口,狂亂的狂戾之氣也經由刀尖,在傷口內擴散衝襲開來,並在轉瞬間抵達路瑟斯的腦部!
 
 
  就在這時,在露薩莉亞城攻防戰中,處於瀕死狀態的察斯特的身影,出現在了路瑟斯的眼前,下一秒,瀕死虛弱的察斯特身邊的氛圍,突然劇變成極具壓迫感,那壓迫感強烈到使路瑟斯不自覺的顫抖,緊接著,察斯特朝著他猛力擊出了右正拳!
 
 
  「噢啊啊啊啊!!你這傢伙……該死……嘻哈哈哈──你以為……使用戾氣干擾……我的精神……就會成功嗎!?」面對察斯特的幻影出現,路瑟斯的情緒旋即劇烈震盪不斷變化,並向右上方彎提起左肘,以手掌猛力抓握住表情不斷扭曲變化的臉發出怒吼,同步自身體向外釋放出更加強烈的殘氣擴張領域!
 
 
  見領域擴張,察司麟旋即當機立斷的催動全身的肌肉,將前傾的身體猛力向後拉仰,並彎曲膝蓋提起右腳,然後瞬間猛力踏蹬地面,藉此向後方蹬去,並順勢抽回了刺入路瑟斯胸口的審判者。
 
 
  但察司麟才剛後蹬,路瑟斯便舉起右手操控殘氣,使數道殘氣迅速的從領域分離襲向察司麟!
 
 
  分離的殘氣在一瞬間內便擴散範圍,變成有著弧度的薄餅狀,如同布般朝著察司麟蓋去,然後化作圓球狀將他整個人包覆並同步向內收縮,準備將察司麟整個人吞噬!
 
 
  「給我消……咕嗚!」路瑟斯更進一步增強分離的殘氣的強度,試圖在瞬間將察司麟完全吞噬,但才剛增強些許,他的意識便因為狂戾之氣的干擾,而再次混亂,導致他又更一步的抓握住臉部,而包覆著察司麟的殘氣也隨之減弱,同時,他逐漸再生的胸口的速度也減慢了許多。
 
 
  見殘氣減弱,察司麟頓時便當機立斷,以高速由下向上高揮起右臂,以審判者將弱化的殘氣砍散並逃出,再次迅速的向後方蹬去,與路瑟斯拉開距離。
 
 
  拉開距離後,身體多處氣鎧甲與皮肉遭到吞噬的察司麟,旋即將體內的氣轉換為靈氣,集中到各個傷處加速再生,並恢復氣鎧甲的完整,緊接著,察司麟又將審判者拋起,並改以使刀尖指向地面的狀態反手持刀。
 
 
  「黑櫻送葬。」隨著低聲呢喃,察司麟鬆開了右掌五指,使手中的審判者自然的往地面落下,而在落下的過程中,審判者便自刀尖開始迅速的化作黑色的櫻瓣飄散!
 
 
  而隨著櫻瓣出現,察司麟身後的虛空中,也彷彿出現了一棵綻放著黑色櫻瓣、發出妖媚紫光的巨型櫻花樹!
 
 
  與此同時,察司麟緩緩的閉上雙眼並微張開嘴,以著滿是哀愁的聲音清唱著歌詞:「黑櫻溶入夜幕中,你的聲音已經傳達不到了啊──」
 
 
  而隨著察司麟的歌聲擴散,無數的黑色櫻瓣彷彿有一陣風吹過般,乘著那虛幻的風,飛到了正處於不穩定的殘氣領域周圍。
 
 
  緊接著,黑櫻瓣開始如同在風中舞蹈般,不斷的旋轉並向內收縮,將整個領域包覆切割。
 
 
  在以黑櫻送葬一型遮蔽路瑟斯的視野後,察司麟旋即迅速移動到,殘氣領域後方十公尺處,並將僅剩刀鐔與刀柄的審判者收入鞘中。
 
 
  『咕嗚──精神總算又恢復穩定了!察斯特的孫子應該知道這種程度的攻擊,不可能破壞我的領域分毫,但他在那急劇消耗氣的火柴狀態.應該也不會愚蠢到白白消耗自己的氣,所以目的是要阻礙我的視線嗎?』精神恢復穩定的路瑟斯,看著周遭阻礙視線的黑櫻瓣,揣測著察司麟的目的。
 
 
  另一方面,御月將右手的掌指緊緊併攏收緊成呈貫手狀,然後一邊右前臂正轉九十度,使掌心轉為朝向上方,一邊將右手肘彎曲向後拉伸至極限,藉此將貫手收拉至右側腹旁蓄力,並在貫手上附加凝聚架構出形似螺旋鑽頭,且與絕望之焰完全融合的重力!
 
 
  緊接著,御月擺出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弓箭步,並將腰部向前彎壓,使上半身大幅度前傾,然後將雙腳前掌墊起,接著又瞬間催動雙腿肌肉的爆發力,將腳前掌往後下方的地面壓蹬,藉此朝著被黑櫻整個包覆的殘氣領域高速蹬襲而去!
 
 
  之後,當御月蹬襲至領域正面三步處時,察司麟便突然解除了黑櫻送葬,使黑櫻聚集並回到刀鞘中,變回審判者的刀身。
 
 
  黑櫻送葬解除的瞬間,御月便瞬間催動腰背的肌肉,猛力向左扭轉腰部,並由肩經肘至腕催動整條右臂的肌肉的爆發力,順著腰部扭轉之勢,朝著正前方反轉推伸出右臂,使貫手以著反轉螺旋刺擊殘氣領域的正面!
 
 
  下一個瞬間,貫手上那形似螺旋鑽頭,與絕望之焰完全融合的重力,便率先高速且猛力的擊中領域,並順著前臂的反轉一同高速轉動,藉此強行鑽開領域表面進入內部,並將接觸到的殘氣全數扭向周遭!
 
 
  藉著螺旋重力的扭轉,御月的右貫手快速的向領域內部,深入了十公分的深度,在到達十公分深度的剎那,御月又瞬間自貫手釋放出更加強大的重力,並操控重力變為不同流向的扭曲重力流,藉此將貫手周圍的殘氣引導向他處,在不同流向的重力流與絕望之焰吞噬之下,領域逐漸變的更加薄弱!
 
 
  「你以為這種程度就足以貫穿我的領域了嗎?哼!」面對御月的貫手深入領域,路瑟斯滿是輕蔑的自鼻子哼吐出氣,並進一步強化領域內的殘氣強度,產生強大的阻力並將御月的貫手向外推擠,同步吞噬著貫手上的重力與絕望之焰!
 
 
  『果然沒那麼容易貫穿。』見貫手逐漸被推回,御月便猛力咬緊牙齒,進一步催動右臂肌肉的肌力,並釋放出更加強大的重力,藉此使貫手與推壓回來的殘氣陷入僵持。
 
 
  除此之外,在催動肌力與釋放重力的同時,御月還悄悄的在中指的指尖,凝聚並同步收縮出一顆,直徑略寬於指尖,燃燒著絕望之焰的重力球。
 
 
  而在御月與領域抗衡時,先前在領域後方十公尺處靜待時機的察司麟,也迅速且安靜的移動到領域後方兩步處。
 
 
  『明鏡止水‧圓』移動至定位的當下,察司麟便在一瞬間,將身心保持在明鏡止水的平穩狀態,使自己彷彿融入周遭的景物中般,並同步擺出居和斬的架式。
 
 
  除此之外,察司麟還在同時釋放出了無比強烈的無氣,使他的身邊不過轉瞬之間,便架構出了一個刀刃所及範圍,散發著彷彿是要將周遭的一切都吸入其中斬殺殆盡一般,冰冷又沉重的氛圍的半圓型領域!
 
 
  形成後,無氣架構的半圓型領域侵入了殘氣領域內,強行與之重疊,但自侵入開始,無氣領域便旋即遭到殘氣開始迅速的吞噬!
 
 
  『果然前方只是佯攻,後方才是主攻,盡會耍些小伎倆。』領域遭到侵入的剎那,路瑟斯便注意到察司麟的存在,而將注意力放至後方,將後方的領域的強度進行強化。
 
 
  但在路瑟斯完成強化前,察司麟便使用一閃進行瞬間超加速,拔出整把刀都附加著狂戾之氣的審判者,朝領域進行超高速橫斬!
 
 
  下一個瞬間,審判者的刃面便碰觸並如同切豆腐般,輕易切開還未能完成強化的領域表面,然後如入無人之境般持續深入橫斬!
 
 
  『居然又一次穿入我的領域!?』面對察司麟的刃第二次穿入領域,原先一直不把御、司二人放在眼裡的路瑟斯,頓時間感到一陣錯愕,而瞪大雙眼並將眼珠移向眼角,試圖看到後方。
 
 
  「唰──」緊接著,審判者近刀尖區域的刃面,深入至碰觸到路瑟斯左側腰部的皮膚,並在碰觸的剎那切開皮膚橫斬到皮下的肌肉,然後繼續順著動能帶動,以著弧形一路向右前方深入,將路徑上包含腎在內的多種內臟器官給橫切開來,直到碰觸到腰椎,才因為無法突破腰椎硬度,而高速滑開劃過,僅將腰椎表面切開一道溝痕,然後至路瑟斯的右後側腰部斬出!
 
 
  「噗撒──!」被這麼一斬,路瑟斯的腰部頓時便微微綻開一大道平整的切口,並向外高速噴湧出大量的鮮血!
 
 
  另一方面.在路瑟斯移動眼珠的同時,位於領域正面的御月,也向前擴散釋放出,中指尖那先前悄悄凝聚收縮的絕望之焰重力球,形成一道直徑略寬於指尖的圓形重力衝擊波,高速衝擊前方那勢圖壓回貫手的領域正面!
 
 
  不過一瞬間,重力衝擊波便將前方那,因為路瑟斯轉移注意力與錯愕,而些許鬆懈的領域表面給擊穿,並高速向前深入了十公分!
 
 
  但也就僅只是再深入了十公分,重力衝擊波便像貫手一樣被擋了下來,並遭到殘氣逐漸吞噬!
 
 
  然而,殘氣才剛開始吞噬重力衝擊波,衝擊波中便又冷不防的高速衝出了一道,寬度略減但威力更強、速度更快的重力衝擊波,貫穿阻擋的殘氣一路向前深入!
 
 
  在審判者碰觸到路瑟斯左側腰部皮膚的同一個瞬間,二段衝擊波也碰觸到了路瑟斯左胸口的皮膚,並將皮膚向內壓迫、向外扭轉!
 
 
  「啪嚓──啪滋──啪嚓──」緊接著.二段衝擊波便撕裂皮膚,進入路瑟斯的左胸口內.然後碰觸並壓斷與擊碎了路瑟斯部分的左側胸肋.同步持續一路向前深入.將路瑟斯的左側肺葉與心臟依序擊穿,接著又壓斷與擊碎背部的肋骨,由內部向外高速穿破背部的皮膚,將路瑟斯整個罪的心臟貫穿!
 
 
  雖然在同一個瞬間,遭受到察司麟與御月完全同步的致命攻擊重創,但距離負傷還不足一秒的時間,路瑟斯腰部的切口上下的內部,便竄湧出無數的肌肉組織、神經、血管,緊接著,上下的肌肉組織、神經、血管便連結彼側,並在連結的剎那,開始迅速向彼測收扯,使切口開始以著肉眼可見的速度連接!
 
 
  竄湧的同時,還有數片由皮膚與無數條肌肉、神經、血管,所交織而成的肉片,以著弧形自切口表面的兩側邊緣竄出,然後不規則的交錯插入,彼側的皮肉之中,使路瑟斯腰部的傷口在一瞬間內便合起,就像不曾被察司麟給斬開過一般。
 
 
  而路瑟斯被貫穿的肋骨、肺葉、心臟也同步再生癒合,使受到致命攻擊的路瑟斯,瞬間便恢復了受傷前的狀態!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我的罪之氣的量,在之前的廝殺中,被審判者給消耗掉了一半,但殘氣的強度明顯增強了才對,那為什麼……我會被這兩個弱小的傢伙給弄傷?』雖然完成了再生,但路瑟斯仍因為領域遭到被他視為弱小存在的御、司二人突破,甚至還被造成致命性傷害而陷入嚴重動搖。
 
 
  而就在路瑟斯陷入動搖的瞬間,他金色的右瞳毫無預警的浮現出了,露薩莉亞城攻防戰中.察斯特最後一拳擊中他時,殘氣悄悄移動至右瞳轉化的黑色紋印!
 
 
  而隨著紋印浮現,一股不屬於路瑟斯的殘氣,也突然兇猛的自路瑟斯的右眼中向外奔湧而出,然後開始與路瑟斯的殘氣互相吞噬!
 
 
  「嗚啊啊啊啊!!」那股殘氣奔湧而出後,路瑟斯又突然陷入了精神混亂、性格不斷變化的狀態,接著,路瑟斯艱辛的向上彎提起右肘,以手掌猛力壓住持續奔湧出殘氣的右眼,試圖阻止那股殘氣湧出:「察斯特你這傢伙……那時候的最後一拳……就是為了這個嗎?嘻嘿哈哈哈──有趣!!這次我一定會徹底消滅你!」
 
 
  而隨著,路瑟斯的精神變的混亂,他的殘氣領域也受到影響,陷入極度紊亂不穩定的狀態。
 
 
  『這就是茶爺(爺爺)說的禮物!絕不能放過這個機會!』看到路瑟斯陷入混亂,御月與察司麟旋即回想起,在精神世界中察斯特所說的,他給路瑟斯留下的禮物,而以著完全同步的動作,自領域前與後方朝著路瑟斯刺出貫手、舉刀劈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夢‧謊言|殘業|最終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殘業‧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殘業‧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