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12.14 心情紀錄

IrenChiZhi | 2022-12-14 01:09:37 | 巴幣 0 | 人氣 146

好久沒更新了。
月初時,收到了受訓中心寄來的公文,對於還沒進去受訓的我,有點期待。
可能如一些去年就已經考上的同學所說,之後會很懷念這段什麼都不用做的最後假期。
在上個月,與同學一起去訂做了制服,有點貴,但想了想換來之後的舒適,應該也值得了。
前陣子寄了臂章給這兩年來的筆友做紀念(? ,幸好對方很喜歡,也很真心地感謝對方。在這兩年中,向她吐了很多苦水,也跟她講了很多打工上遇到的鳥事,甚至在備考的過程中,最常聯絡的人大概也是她了,讀書之餘,期待的就是她的回信。
儘管直至現在除了收寄信需要的姓名、地址與信中所提及的東西外,其他甚麼都不清楚,甚至連長怎麼樣都不知道。
但也許是這種神祕感,所以更容易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吧。每次的回信都像在拚一幅拼圖,把那零散的文字拼湊成一個完整的對方。
信中她提到 : 我去查了一下,你們受訓好像很需要姓名貼,所以我也去訂做了一組,希望你會用的到它。
其實也蠻意外的,本來只是純粹的分享喜悅,但卻可以收到禮物,真的蠻開心的。
也希望受訓可以順利。
-
近期,天冷了許多, 原本會與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國小朋友一起去圖書館讀書。
現在這天氣,大概只會被床綁架,完全沒有想出門的想法。
-
另外,今天也複習了一下2007年的海角七號。
前陣子還真的有想過,想說要不要去看一下小時候看過的電影,殊不知今天一早還真的在Netflix有了。
說這個真的很解,但拆開別人的信是犯罪行為哦...。
然後對於裡面主角說 : 現在這個年代,還有誰在寫信 ? 對於這件事好有感觸。
在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大概是國小三年級,那時的我剛接觸電子信箱,覺得非常的快速跟方便,也覺得到底這個年代誰還會寄信,對於那時國語課所教的寫信格式嗤之以鼻。
殊不知現在的我還有了筆友,更成為了那個最常寄信的人。
其中,還好喜歡教師寫信給友子的字句,有時候會覺得手寫的文字比起鍵盤所送出的訊息可能會更來的有溫度一點。
電影中一開始還以為中孝介只是一個虛構的歌手,沒想到去查了一下,現實中還真的是一個歌手。
覺得可惜的點大概就是裡面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廣度很高,但可能也因為片長已經不能再長了,所以就沒有去更深入去探討。
但還是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推推。
-
我是戰敗國的子民,貴族驕傲的瞬間,墮落為犯人的枷鎖。
我只是一個教師,為何要被附一個民族的罪 ?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是一個窮教師,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節錄自影中書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