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際大戰-安道爾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12-04 23:12:59│巴幣:11│人氣:207
沿襲了「俠盜一號」的風格,作為前傳的「安道爾」同樣是聚焦在小人物身上,透過多達十二集的片長,用群像劇的多線敘事慢慢塑造起眾多角色。無論是反抗軍各派系、私人保安公司、帝國情報官,甚至連好幾位市井小民跟囚犯都非常有存在感。



前三集的節奏較為緩慢,用今昔交錯的手法,在詳細敘述卡西恩與費瑞斯居民的故事之餘,補完了卡西恩的童年過往。直到第三集片末,得益於居民們的示警,卡西恩與盧森從重重包圍中殺出一條血路,才把這三集以來的鋪陳一口氣點燃。而且這場爆炸的餘勁不但沒有衰減,而是不斷地聚沙成塔,直到季終集的暴動時再度引爆。



由於「俠盜一號」角色數量偏多,反而稀釋了卡西恩·安道爾這位主角的戲份,在電影裡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本劇總算讓飾演卡西恩的迪亞哥·盧納有充足空間得以發揮。此時卡西恩還沒成為反抗軍的諜報人員,他是個頗具才華的竊賊與飛行員,儘管接下盧森的委託是看在錢的份上,卻沒有違背自己的良知,一槍斃了想要窩了反的隊友。而在經歷了冤獄、母親瑪瓦和隊友尼米克等人的過世,最終讓卡西恩的反抗軍之魂得以覺醒。



至於整部影集裡最亮眼的角色,無疑是到處穿針引線的反抗軍領袖盧森。他足智多謀且心狠手辣,面對索·格瑞拉與蒙·茉斯瑪議員這些盟友時,盧森往往都會提供片面情報、威脅利誘,還不惜壯士斷腕,為了保住線人而讓反抗軍損失人馬。史戴倫·史柯斯嘉的強大演技真的演活了這位梟雄,跟帝防局線人的對質實在霸氣十足,就算是達斯·維達在場都要敬畏三分。



動作場面可謂量少質精,以槍戰、追逐以及太空戰為主,這點跟「曼達洛人」較為類似。第6集在天文奇景「巨眼」的掩護下逃離鈦戰機的追殺,以及第10集、第12集的兩場大規模抗爭,都兼具了情緒的爆發以及視覺上的震撼,尤其是由安迪·瑟克斯演出的監獄領班所帶領的暴動,他高呼的口號「One way out! One way out!」極為激昂,可說是把前幾集勞改時的壓抑一口氣釋放了。



不過我最愛的是盧森以一敵四的太空戰,靠著智勇雙全的應變能力與裝備,成功擺脫帝國的盤查,而且那艘有兩把超大光劍的太空船實在有夠帥的。



少了絕地武士與西斯教派之間的恩恩怨怨,沒有酷炫的光劍和貝斯卡裝甲,甚至沒有可愛到爆的尤達寶寶,「星際大戰-安道爾」依舊能夠繳出極為優秀的成績單。扎實的劇本、精湛的演員表現,再少一些包袱,讓本影集能夠發揮得更加透徹,完美地詮釋了何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證明了星戰作品依然有著許多可能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4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安道爾|星際大戰|曼達洛人|俠盜一號|Star Wars|Disney+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曼達落人忘記看到哪了 好像是像七武士的那集

12-04 23:31

漆黑的狼煙
七武士...?有這麼一集嗎...12-05 23:36
Takaru
這部能讓人真的意識到帝國多可怕與為什麼要有反抗軍同盟對抗這個軍國主義帝國

12-05 07:58

漆黑的狼煙
勞改營兼監獄的那種緊繃感真的超猛的,而且最後揭曉的死星雖然完全是預料內,還是會讓人細思極恐...12-05 23: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他幫一個農村抵禦外敵

12-06 07:12

漆黑的狼煙
那就是第1季第4集了12-06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挑俄羅斯空降軍的64歲...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吹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