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戰帶子狼──曼達洛人 第2季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0-12-27 01:25:16│巴幣:12│人氣:487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影集遭遇了延後製作,甚至是被腰斬的慘況。在秋季檔的影集陣容不如以往,自家的主打影集延後上架的此時此刻,「曼達洛人」第2季能夠強勢回歸,對Disney+可說是打了一劑強心劑。



與第1季稍微不同的是,第2季跟星際大戰系列作品的關聯加深了許多,不再只是地點、物品一類的彩蛋,使得觀賞門檻高了點。但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即使觀眾不曉得波卡坦是何許人也,或是暗劍的來歷為何,依然不損本劇帶來的高娛樂性與感動。



動作戲堪稱五花八門。想看無雙割草戲碼,四名曼達洛人聯手出擊可以滿足你;要有浩大場面,塔圖因居民大戰沙地巨龍的精采度足以打趴保羅·安德森執導的「魔物獵人」;肉搏戰的話,光是能見證佩德洛·帕斯卡再度燃起紅毒蛇之魂,用貝斯卡長矛對決炸雞叔,就讓我嗨到不行了。



當年莫名其妙被吃掉的波巴·費特也總算還他公道,在第2季第6集展現出不愧於最強獵人之名的強大身手,屠殺風暴兵的戲碼著實凶狠異常,儘管沒有見血,仍藉由風暴兵被打得頭盔碎裂、歪七扭八的慘狀來呈現出殘暴感。這集真不愧是出自「萬惡城市」、「艾莉塔-戰鬥天使」的導演勞勃·羅里葛茲之手。



系列作的知名老角色們固然大出風頭,然而故事仍是以咱們的主角曼達佬(Mando)與尤達寶寶─我們總算得知他本名叫「格羅古(Grogu)」─為中心。看著性格固執、有點傲嬌的曼達佬被尤達寶寶軟化,偶爾嚴格管教,更多的時候是寵溺與愛護,絲毫不負星戰最棒老爸之名。尤其是曼達佬為了尤達寶寶不但怒嗆炸雞叔,還兩度脫下頭盔,違背了他這輩子最重視的教條,正是這個角色成長的最佳寫照。



我想,當初那個滿腦子都是曼達洛教條、只想著獵人頭賺賞金的曼達佬,肯定會認不出來現在的自己。很期待在決鬥中奪得暗劍的他,未來會和波卡坦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



想當初第1季時,絕地武士對曼達佬來說是個傳說般的存在,而擔任主創的強法夫洛一口氣打出亞蘇卡與路克這兩張王牌,著實讓人促不及防。如果要說亞蘇卡的戰鬥風格是神出鬼沒,路克便是舉重若輕的大師風範。技壓全場的兩人不至於喧賓奪主,還能為故事本身帶來轉折或是製造一波高潮。



曼達佬與亞蘇卡不打不相識,兩人也利用彼此的所屬團體是世仇這點,對敵人展開奇襲。我尤其喜愛亞蘇卡與地方官刀劍相向時,在外面警戒的曼達佬也跟對手來一場西部槍戰式的單挑,老派感十足。路克的登場一方面是在致敬他老爸在「俠盜一號」的無雙戲碼,另一方面也為曼達佬與尤達寶寶的旅程寫下了一個感人肺腑的句點。



離別有時候就是來得這麼突然。跟曼達佬一樣,觀眾的心都已經深深地被尤達寶寶給擄獲了,喜歡看他偷吃東西、幫忙修理線路時搞不清楚狀況的呆萌樣,還有曼達佬喊他的本名「格羅古」時的可愛反應。就連曼達佬自己,原本一直用「我必須送你到族人身邊」來說服自己的不捨,到頭來還是熱淚盈眶、強顏歡笑地目送尤達寶寶離開。



希望在後續的故事中,兩人還能再度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4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曼達洛人|星際大戰|Star Wars|迪士尼|艾莉塔|萬惡城市|Disney+|權力遊戲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上帝之子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9334163247_f34aca2aee_o.gif
明年Q4推出豪華版帶子模型, 感覺限量! 可能搶不到 :D

12-27 04:07

漆黑的狼煙
望向空空如也的錢包...12-29 02:22
Takaru
其實舊史裡波巴不但沒死在欲戰瘋戰爭時還成為曼達羅人領袖
不過路克砍爆死亡士兵那一段才是他真正該有的實力啊

12-27 07:46

漆黑的狼煙
對波巴的印象一直都是那個超鬧的死法
他老爸強格也沒有讓人感覺出該有的實力
影集總算還他老兄清白啦12-29 02: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男主角傲驕

12-27 09:28

漆黑的狼煙
也有點遜炮感XD12-29 02:29
夫風若雪
波巴費特在舊設定的確沒死,後續還有和Han Solo對決。

真心認為《曼達洛人》屌打星戰電影7.8.9,恩...其實星戰電影7.8.9才是同人作吧

01-12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高中...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 未收錄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