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寶可夢-帕底亞EP.7 迷惘

-★浩宇☆- | 2022-12-04 20:18:33 | 巴幣 14 | 人氣 161


「皮卡丘失去戰鬥能力,因為小浩的寶可夢全部失去戰鬥能力,所以這次的對戰是小進獲勝!」

大木博士的宣判已經出來,輸的不是剛才還躺在地上的超級火焰雞,而是已經無力感受反傷的皮卡丘。

原先想感謝皮卡丘的付出的心情絲毫不減,只是更多的,卻是不甘…以及憤怒……沒錯,這股憤怒一直在侵蝕我自己…即使曾經打敗丹帝先生和竹蘭小姐,那又如何……寶可夢對戰,從來都不只是看我曾經打敗過誰,而是為了打敗眼前的對手,我該如何給寶可夢,下達最適合牠,最能應對目前狀況的指示才對吧……

沮喪的浩宇,默默抱起負傷得嚴重的皮卡丘,走向正慰勞火焰雞的進。

「恭喜你啊進,你和火焰雞都很強呢…」

進望了浩宇一眼後說道。

「你才是啊,沒想到皮卡丘和耿鬼在被我這支專門針對關都寶可夢的情況下,還能發揮出不錯的表現。中途也出現不少無法預料的情勢。你果然是什麼時候都令人難以預測的人。」

「啊哈哈…你過獎了,直到最後我還是沒能把皮卡丘通往勝利的大道……」

在聽到自我質疑的話語後,進把視線落在浩宇微微垂下的雙目,一言不發。

「怎…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在想你是不是我一直以來都認識的浩宇罷了。」

「恰?你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我覺得你和剛開始旅行時,已經變得不太一樣,或許你需要重新開始,重新認識自己,以及重新定下一個目標…那就這樣……」

說罷,進便收回負傷的火焰雞,走向大木博士面前,說了什麼後就離開真新鎮。

「皮卡丘…我真的變了嗎……」

ピカ…?」

浩宇那落寞的眼神,不穩的射向懷抱中的皮卡丘。

任由浩宇抱緊的皮卡丘,仿佛感受到他的不甘,用著微弱的電氣刺激浩宇。

「皮卡丘…你是在為我打氣嗎…謝謝你…皮卡丘!」

「ピカピ…!」

「嗯…謝謝你啊……」

接著浩宇便抱住皮卡丘,跑到大木博士處,請求治療負傷的皮卡丘,以及其他寶可夢。
「是一場很精彩的對戰呢,浩宇。」

「青綠哥,你也看到了啊…?」

「啊,是啊,雖然是中途才看到,不過也讓我看到相當有意思的對戰呢。」

「啊哈哈…你過獎啦青綠哥,我還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啊…」

「是呢~尤其是那種莽撞的行為呢~」

突然一道清脆的聲音都附近傳來,原來是坐在不遠處的一位年紀和自己相若的短髮女生。

「翠,妳說得有些過了。」

「哥哥,人家只是實話實說而已,什麼火系就要火系來對付,這只是在消耗自己寶可夢的體力吧。」

被青綠稱為翠的女生,看來是他的妹妹,因為無論是髮色,抑或臉容都有相似的地方,特別是嘴不饒人這點,和剛認識青綠哥時幾乎一模一樣。

這樣想的浩宇也就見怪不怪,而且對方也是自己前輩的妹妹,更何況……

「啊哈哈,小翠…翠小姐確實說得不錯,我有不少莽撞的地方,所以才招致敗北。」

「哼~」

被美眸一瞪的浩宇,連忙改口道。

「唉,我這個妹妹就是性格太倔太傲,浩宇你可不要介意喔。」

雖然青綠這樣賠罪道,但是…

“青綠哥,你自己也是呢……”

浩宇沒膽子直接這樣說道,只得連聲表示不在意。

「話說回來,進剛剛和博士說了些什麼?怎麽匆忙地離開?」

「啊啊,這個問題就由我來回答吧。」

「爺爺!」

原先坐在一角的翠,飛奔似的衝入老人的懷抱,剛才冷淡的樣子仿佛是裝出來一樣。

「大木博士。」

見到大木博士走出來大廳,浩宇也急忙站起來。

「小浩,皮卡丘牠們的傷勢已經正在處理,過一會就能好起來。」

「謝謝你,博士。又借場地給我們對戰,又幫我治療皮卡丘牠們。」

「哈哈,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話說回來,你們剛剛在聊小進嗎?」

「是啊博士,剛剛進和您說了些什麼嗎?」

大木博士摸摸翠的小腦瓜後,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去,然後回應道。

「小進剛剛是提醒我記得和成都地區的空木同學交換自己地區會分配給新人訓練家的三只初始寶可夢,來互相進行觀察研究。」

「成都地區?」

「嗯,是離關都非常近的地區,也是小進第一個離開關都後,前往的地區。」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都不曾關心進在這幾年到過什麼地方……那…那現在進是去?」

「嗯,沒記錯是去了青綠建議的阿羅拉地區吧?」

「是啊,爺爺,因為那裡有名為Z招式的特殊招式。而且我之後也會帶翠去找成也堂叔公,拜託他教育翠。所以我才建議進先去一步。」

「喔喔,沒錯沒錯。不過為什麼要翠也去?」

「是呢~爺爺,人家不想去那種地方,但爹地媽咪偏要人家跟著哥哥去路宿。人家才不要咧!」

「難道不是因為翠,妳整天煩擾著爸媽工作嗎。而且妳也13歲了,正好去其他地方走走,增廣見聞了,妳看看和妳同齡的浩宇,已經去過伽勒爾和新奧冒險了。」

「哼~還不是輸了給別人!」

「呃…」

「我說翠啊……」

「人家不聽!不聽!哥哥和小時候不同了,現在都只會欺負人家!」

捂耳怒吼後,翠便跑出大廳。

「唉,這個妹妹真是…」

「嗯,女孩子就這樣了,要小翠一下子就去比較偏僻的地方,也難免會有所抗拒,所以給她一點時間吧。」

「那只能這樣啊,原本以為爺爺也在的話,就可以說服她,現在看來是我太天真了。」

「嗯,作為兄長是要辛苦一點,好好看顧自己的弟妹呢。」

一旁的浩宇安靜的坐著,絲毫不打算插嘴他們的家庭事宜,只顧着想之後的事情。

是要跟著一起去阿羅拉,抑或一個人去帕底亞,還是留在關都,好好陪伴並照顧母親。

「差不多到了交換的時間了,青綠、小浩,你們有興趣過來看看嗎?」

「好的爺爺。」

「嗯,小浩呢?」

面對大木博士的邀請,作為孫子的青綠當然接受,只是浩宇……

「不好意思啊博士……我還是想出去走一下……」

「嗯,那好吧,記得之後再回來領回皮卡丘喔。」

「好的,謝謝您博士。」

再一次道謝後,浩宇便走出大木研究所。

「希望浩宇不會就這樣一蹶不振……」

「怎麼會呢,如果小浩這麼簡單就放棄,當年他就不會排除萬難,擊敗小進。」

「也是呢。」

「好了,我們也該做正事了,可不能讓空木同學久等。」

「好的,爺爺。」

待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小翠真的太屁孩了!希望可以有所成長
2022-12-04 21:20:56
-★浩宇☆-
雖然她有她的道理,但態度確實有點差,希望寶可夢可以改變她
2022-12-04 21:57:38
亞爾斯特
還有浩宇應該會重新站起來吧
2022-12-04 21:21:12
-★浩宇☆-
這是一定的
2022-12-04 21:5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