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默斑 - 妳與那未曾知曉的色彩》19. 空白

Martion 莫昕 | 2022-11-29 20:00:06 | 巴幣 2 | 人氣 114


然而,一切未如預期那般順利。

在那之後,我們分別又在台北以及高雄辦成了展覽,是與咖啡廳和餐酒館合作的小展覽。

啞琴的教師檢定,應該說是「教師資格考試」也拿到不錯的成績,這是當然的,畢竟她是這麼努力。 這話也許對失利的人來講也不太公平吧,畢竟大家應該都付出了不少心力。

先修畢學校的「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再通過「教師資格考試」後,就是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也就是啞琴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等到實習結束後才算是正式具備教師資格,後續才可以參加各縣市聯合甄選或各校自辦的「教師甄選考試」,當正式或代理老師。

這也是我不久前詢問啞琴才知道的事情。

啊——虧我讀了四年的教育大學啊,竟然現在才知道。

礙於正在進行的實習與之後的教甄,畢業旅行因此遙遙無期地延後著。

明明好不容易結束了漫長的製作過程與展期,正陷入難得一見的空窗期的說。

雖然不能說是在打混,但這段日子真想好好喘息一下。

再過不久,大概兩三個月內吧,就會有人陸續入伍了,接下來不只是我,其他人的時間上也會變得難以安排。

「啊啊~這種沒得規劃的假日意外地令人焦躁啊!」

我用手胡亂撥弄自己的頭髮。

原本坐在頂樓檯階上的我躺了下來,髮絲散落在眼前。

「之後就會摸不到這些頭髮了喔……嗯,人家還在努力的時候我竟然還有時間想頭髮什麼的,不對,我原本好像不是在想頭髮……」

手往上伸向那湛藍的天,金色的陽光打在手臂右側,左側的背光面透著紫紅色,隱約還可以看見躲藏在手臂背後的影子。

隨後把頭轉向右側耀眼的夕日,明明頭頂上是一片晴空,太陽周遭倒是布滿了雲,所以看起來才沒那麼刺眼吧。

好美啊,要看到這樣的天空還真的要碰碰運氣呢。

「……等等問她要不要吃個飯好了。」



19.  空白




(以下幫自己宣傳)
電子書:
(kobo、play圖書延後上架)

實體書:
(表單集滿30人開版印製)

如果想看完整步驟歡迎逛逛我的各個專頁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