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再見

rrrppp | 2022-11-28 23:32:40 | 巴幣 1002 | 人氣 235

小說、小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再見

  她總是等著某些人的訊息因由可能是太容易去喜歡上一個人。她習慣接住每個手機傳來的震動雖然往往都是毫無情感的廣告資訊接住的失落往往大於期盼的訊息她依舊持續持續地等待著訊息。

  海哈哈哈 我下班的時候也有看到

  手機震動寧在冬天的房間裏獨留夜燈而牆上的海報卻莫名地像是鬼魅身旁的噴霧芬香吐著薰衣草氣味本該是鬆弛一切的氣味卻因為擺放得太近濃郁到讓她的頭有些暈眩但也沒有調整的意思。其實她一秒就抓住了訊息但又非常地不甘心憑什麼自己非得等待個大半天只為了海的某則家常訊息無聊透頂的訊息。但她其實知道自己心中渲染了酸楚的開心手機光映臉臉很悲慘地微笑了。

  寧你今天ㄥㄥㄥㄥㄥ

  她按錯默默地把字退去。

  寧我上次

  退去。

  寧今天我跟同事終於去了轉角的酒吧

  折騰了五分鐘之後她起了新話題覺得自己也回覆了一則無聊透頂的訊息。其實她最渴望的事情是拆解海的腦袋巴不得用各種問題把整個對話框都塞得密不透風像個瘋子似地偏執。但她壓根也不知道海是如何想的怕這些真切想做的舉動會把海推得越來越遠訊息越來越簡短越來越慢。她會為此瘋狂或許她對海的在意早已稱得上瘋狂了吧即使每次照鏡子時那張臉都如此平淡近乎面無表情。

  她愛上的人很多但幾乎都無法讀懂對方的心思愛的原因有很多譬如美好的外表、古怪的個性、相同的癖好或者冷僻的才藝。在愛上他們的時候他們全部都會變得巨大無比很難很難才能夠說出一句話讓他們聽見。

  曾經有一整個凌晨的時間她與海討論了各種彼此的模樣是美好的夜。當下她漸漸覺得他們是類似的是同類。然後腦裏想像著海在螢幕前的模樣可能有些邋遢正因為聊天內容帶著淺淺微笑。腦內某種物質正死命巴黏著認同感直到這種感覺漸漸變質成愛的氛圍墜入的她一直渴望著吞噬著這種蜜。

  只是這一晚冬天的房裏海的訊息一直沒來。寧有些委屈也有點想哭但又覺得自己可笑沒有理由哭。一來一往的矛盾終究還是讓她落了眼淚在書桌上螢幕停留的畫面是海的訊息框與大頭照海的照片總是在很遼闊的地方海的人也很像他的名字他總帶著一些溫淺的笑目光也放得很遠笑容很美卻也像是在掩蓋他的成癮性與危險性。






  他們並沒見過面開始是在交友軟體認識彼此互相點了喜歡。他的照片很少但都很讓人停駐。第一晚他們就聊開了雷同的音樂興趣、文青的電影、狗派諸如此類。總之他們的夜聊變成一種習慣習慣以後寧開始將現實中喜歡的對象冷落把自己手上的魚線都剪斷了儘管她容易喜歡上人但她也無法一次捕捉著很多人她的愛似乎無法切分選擇海的時候她幾乎沒多思考本能性地直覺性地就選擇了毅然決然的。

  就像每個平凡的曖昧人士一樣她開始喜歡與對方分享每個生活瑣碎茶水間的事情、電影院的海報、陽台的鳥。只是隨著自己逐漸赤裸海在她眼裏也越來越模糊像透一朵霧裏的花。

  寧常想如果海是花為何是我凋零呢

  海並不太說自己的事大多都是順著寧的話題延伸巧合的是寧所感興趣的他大概都有所了解甚至比寧更加精通。寧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已經逐漸陷入海的氛圍甚至覺得自己在高攀著想著海的一切都如此好想著自己只是眾多網友中的之一。海開始變冷變淡的原因她始終沒搞清楚或許是海有了新的聊天對象比她美或者有趣她想過很多可能性終究都只停留在腦裏沒能問出口。

3月15日(日)

  寧疫情的關係 我的出差取消了

3月17日(二)

  海我公司的活動也整個被打亂了 攤位全都沒人願意來

3月19日(四)

  寧之後如果有重新舉辦 我再看看能不能去

  這是他們最後聊天的樣子訊息戛然而止不再流動視窗的畫面常在腦海出現幻燈片似的。偶爾她還是覺得很悲傷悲傷的理由自己也完全不明白她猜想這是都市人的寂寞感、科技冷漠、或者對方似乎忘了聊天的對象擁有感情所以海才忘了說一聲再見在每次聊天的最後甚至連最後一次聊天的最後也忘了說。






  這天是特別冷的聖誕節很豔的霓虹在樹上人群多得無法拍張好看的照片而寧與男友在耶誕城裏晃著。一些置入性的攤位完全沒有聖誕氣氛讓她覺得有些尷尬男友並不太介意這些只是摟著穿著大衣的她陪她晃悠。

  他們在一起已經一段時間了。

  如此偶然她一眼就認出靠在欄杆的人是海。不知為什麼她隨便找了理由把男友支開然後她就這樣在幾公尺外盯著海看。巧合的是海也看向了她海的臉又讓她有點想哭但這次她完全可以忍住情緒了。海沒有笑也沒有特別的表情但她知道海是認出她了因為直到男友回來之前他們一直看著彼此。

  他們從沒正式地見過一面最後也沒正式地說過再見。





  這晚寧與男友做愛完之後等待著鼾聲傳入耳中。她半裸著身子在書桌前手機螢幕微弱的光映在身子很冷色、單薄偷偷重新下載了交友軟體所有聊過的人的訊息都還存在著唯獨海的怎麼樣也找不到了。

  她並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只是以為自己可以透過以前的訊息儀式性地做一次告別但不知為何她與海就是無法好好地用任何方式說再見。

  寧想起海臉上溫淺的笑這是她最後一次為了他渲染上悲傷。

創作回應

柚葉


滿喜歡這篇的!O//V//O

或許寧對海不是愛,而是迷戀而已。

網戀之所以美,是因為存在著神秘與美好幻想的憧憬。

海宛如裹著一層神秘面紗的花,朦朧感的美,而寧的花會凋零只因為她把自己一層層剝開來給對方看,寧從神秘美好變成赤裸。

當沒有了神祕,或者對方覺得這層關係無趣,自然就會緩緩退出,消失了。

關於小說名字,我覺得別有含意,取得很好!

再見,到底是再也不見?還是再次相見呢?(笑)

我覺得對於寧或是海來說,兩者都是吧!

海把自己的交友軟體帳號刪了,是告別的再見(先不論他是不是有換帳號還是直接把照片換掉還是ID暱稱換掉這可能性 XD),最後在聖誕耶誕城與寧再次見面。

而寧則是相反,先是與海在聖誕耶誕城與寧再次見面,最後才是告別的再見。

沒有正式的見面也沒有正式的再見,一切都默默的。

寧在最後默默流淚,跟海說再見這邊的結局,很喜歡!

誰說再見就一定要告知對方呢?> <

總之,謝謝你寫下這個故事出來。

加油!

2022-11-29 08:00:3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1-30 15:16: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