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光與影》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1-25 09:55:54 | 巴幣 0 | 人氣 680

原 作:Ryu Hyang
漫 畫:Hee Won
原文名:빛과 그림자
集 數:103話 (完結) (COMICO連結)


網路上另譯有「新娘的假面」,是現在少見的「非穿越類」奇幻愛情故事。(就是角色們全是原世界的在地人)

但其實故事一開始是我相當討厭的模式,就是在子爵家當女傭的女主角「艾德娜」被不想下嫁給平民戰爭英雄「以利」的子爵千金給當作替身嫁掉了,然後女主角真的就被迫在開場不久(第3話)讓男主角拉到床上滾床單去惹.......要不是朋友啾啾大力推荐,我會直接棄追。

故事舞台是名為「爾斯沃德王國」的富饒國度,然而前任國王荒淫無道、揮霍無度,還強搶不少臣下的妻女,搞的烏煙瘴氣、民不聊生,最後某個有著皇室繼承權的旁枝貴族帶兵起義,推翻暴政、登基為王,令人意外的是,新王還冊封被稱為「血之戰士」的平民英雄以利為公爵,給予領地,並且將子爵千金許配給他,因而才有一開始艾德娜掉包代嫁的事件。

所以說,這部屬於先婚後愛類......呃、不對,他們還是在結婚前一天滾的床單.......嗯.....

完全是強搶民女啊!!(摔)

不過艾德娜雖然一開始只是想要活下去,但在看到荒涼的領地與衣不蔽體的憔悴領民後,她向以利要到了公爵夫人的權限,然後全心投入復興領地的工作當中,而艾德娜所展現出來遠超越一般千金大小姐的氣度與能力,使得以利對她深感興趣,同時也逐漸被她所吸引───

以利和艾德娜現在一個是平民出身的粗野戰士、一個是女傭被偽裝做子爵私生女,看上去只是因緣際會獲得了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地位,事實上這兩人都隱藏著真正的身世,他們都將原本高貴光輝的身份給埋葬,轉而潛藏進下層社會的陰影中。

然後我要特別說一聲,艾德娜韓漫中少見的女主角類型,不是什麼千金大小姐或王后,而是擁有王者格局的女性,在看的時候好幾幕讓我一直忍不住大喊「是王啊!她是王啊!!」XDD

唉呦~實在好帥喔WWW

雖然因為第一部著墨於角色之間的情感變化,在展現角色能力的篇幅上被簡化與濃縮,但到第二部隨著登場的人物增加,其他的周邊國家逐一出現,劇情相對來說也變得比較厚實,讓我相當期待後續發展。

附帶一提,女主角是本作的武力天花板WWWWW 真打起來比男主角還強~

原 作:Ryu Hyang
漫 畫:Hee Won
原文名:골든타임
集 數:73話 (未完)


第二部「黃金時代」,也就是子世代的故事,男主角是第一部男女主角的兒子,女主角則是海洋強國「諾斯維」的二公主。

描述被新王指定為王位繼承者的男主角「艾力克斯」為獲得歷練,自己帶個小弟就偷溜到全國各地旅行,巧遇因無法忍受國內習俗而男扮女裝逃婚到此的女主角「艾希卡」,在危急時被艾力克斯救下,並且一同結伴旅行,大約是這樣的故事展開。

然後第一部的男女主角依然活躍,媽媽賣萌好可愛啊~XD
都四十幾歲依舊風采逼人,超棒!

~記於2021.8.1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