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孤獨的美食家》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1-23 10:14:07 | 巴幣 0 | 人氣 132

原 作:久住昌之
作 畫:谷口治郎
原文名:孤獨のグルメ
出版社:圓神
集 數:全一冊


看完讓人對食物感到焦慮不已的漫畫。(笑)

大家應該都有一個人自己吃飯的經驗吧?一般來說是怎麼解決的?像我的話,午餐不是和同事一起吃就是自己吃書配飯(沒有誤),晚餐就看有沒有要去市區,有去的話選則就會比較多,但通常我都是去麵店、小餐館吃,不過有時會自己去吃旋轉壽司、小火鍋,甚至還獨自去吃過燒肉吃到飽(有夠寂寞的,再也不這麼做了);選擇回家就會外帶路過的排骨便當或是湯麵,再不然就是自己煮。

上面講的那些每個人都大同小異吧?這部《孤獨的美食家》的主題就只是像這樣「一個人去吃飯」而已,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也沒有對食物有著詳盡的製作過程或講解,加上果腹的食物從便利商店食品到路邊攤、牛排館等等,沒有一定的方向性,就像一般人想吃什麼然後就去找東西吃是一樣的,很單純就是一個單身又獨來獨往的進口貿易商去吃飯的記事。

可是正因為這份能傳達出主角喜好與性格的吃飯記事,起先剛開始看會覺得平靜,但後來卻漸漸感到焦躁起來,很想立刻去找東西來吃,我想大概是「好好吃飯」這個情感透過故事傳達給了讀者之故,不愧是被稱為「療癒美食漫畫」的始祖作品,頗為有意思的小品漫畫,推薦。

另外,這本漫畫也拍成日劇了,據友人建議看日劇時身邊要備妥食物,不然看著看著就會焦慮的想找東西來吃~XDD

P.S.有耳聞過網友說主角吃飯的感覺很硬派、很有男子漢的氣息,看完後確實頗讓人能認同的。

~記於2012.12.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