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ST EXILE 最後流亡》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10:31 | 巴幣 4 | 人氣 330


LAST EXILE (ラストエグザイル)

也翻譯為《最終流放》的這部全26回的動畫,是2003年日本動畫製作公司GONZO為慶祝成立十週年紀念的作品。裡面最具套色的部份在於強大精美的3D動畫與2D貼圖,搭配上壯闊的原創故事與詳盡的機械設定,是當年GONZO的強力主打作。然而,GONZO「爛尾王」的評價卻也是從本作開始正式確立。

我猜大概是期待與成品之有了落差的關係吧?
這部在我花兩天看完後的第一想是「啥?就這樣?好普通啊~~」
就我個人感覺到的部份,主要的問題在於角色普遍刻畫的不夠深刻,以及故事的節奏感有些鬆脫,最嚴重的地方則是分鏡出了問題。所以說,《最後流亡》一作並非爛尾,而是從一開始就比重分配不均啦~

雖然說角色本身的設定都頗有魅力,但是有許多心理的轉折在正篇中都看不太出來(換句話說就是不夠糾結),幾乎全靠附錄設定的方式在補完;故事節奏的地方如果用同樣的劇情與不同的分鏡表現方式,應該會更有魄力才對。總之,我看完沒有什麼「感動」或「爽快」等等之類的情緒,以一部大卡司的製作陣容而言,這樣真的蠻哀傷的。

但還是說一下我覺得表現亮眼的角色:

首先是迪奧與魯修歐拉,這對主僕真是萌翻啦!!迪奧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和魯修歐拉之間的互動也超棒的!!真是腐到深處無怨尤啊啊啊!!

蘇菲亞大人!妳最棒啦!不過眼光怎麼這麼奇怪咧?居然會看上那個彆扭陰沉又死心眼的男人?但是但是,在最後指揮艦隊發動總攻擊的樣子真的太帥啦!女王陛下萬歲~~~!!

戴芬妮總帥,這瘋女人!!就是因為她這個享樂主義者的獨裁政策,所以成為開啟本作的故事開端。

還有那群整備班們,整個超搶戲啊!!

那話又說回來,為何我會去翻這部八年前的動畫來看?
主因是我想要看這部的續作↓

LAST EXILE-銀翼のファム- (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距離發佈前作八年後的現在,再復出的GONZO以這部二十週年紀念《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做為挑戰動畫界的再起之作。故事的時間點發生在《最後流亡》的二年後,故事的場景轉移到了另一個世界,除了幾個前作的舊角色外,全都是全新的開始!主角從克勞士換成了「空族」少女法姆(或譯做飛夢),搭檔也同樣是女孩子!更棒的是,一開始的劇情就是去搭救王女殿下啊啊啊!!

我說,我能期待這部有百合吧?我能期待吧!?吶?!(自重)

單就第一集而言,表現的比前作來的亮眼,尤其是軍艦自上空航行而過的那幕,真的非常有魄力!此外,本作也除去了《最後流亡》中特有的霧化效果,整體顯的清亮明快,加上女主角個性偏向好動活潑,可以預期本作會是走商業向的類型。

總之,縱使這部之後做爛了,只要有百合,我一切都能接受!(非理性發言)

~記於2011.10.1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