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職安做什麼-第十一周

天呀你真高 | 2022-11-06 20:05:21 | 巴幣 2 | 人氣 188

職安做什麼-第十一周
我本來以為這禮拜又是寡淡無趣的流水帳。
事實上前幾天也的確如此,公司依然是那個"怕麻煩"的公司。
我也依然還是那個跟所有單位(含老闆)都沒什麼交集的職安人員。
但人生有趣的地方在於你永遠都意想不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禮拜四一樓打電話上來反應有跳電問題。
我們的總務人資小姐,一如往常的直接CALL IN水電來處理,因為沒人知道總電盤在哪裡(?)
OK,人資小姐不知道我覺得也還行吧,畢竟他是人資,總務算是兼職的。
有趣的地方的來了,水電來了之後打開總盤一開,哇!一口氣跳了四個閘。
水電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啥會跳這麼多閘呢。不過他也沒打算細查。
只留下一句如果持續跳電再來細查,人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小姐叫我去查一下哪個電盤是對應哪個,我就去看電盤長什麼樣子。
打開一看,只有"部分"開關有標示,沒有線路圖,沒有寫進電多少,附載多少,空載多少。
不只是這個盤沒寫,廠裡所有的盤都沒寫,基本上就是哪邊需要就往哪邊拉,沒有規劃。
沒有圖面,我問了廠長顧問,他表示電盤拉成這樣,應該是連水電也不知道哪個開關對應哪個
如果要查的話要假日請水電過來,一個開關一個開關切才知道(?)。
OK...,四年前新蓋的廠。
我十年前做設備的時候就要附圖面了好嗎,當打籃球?FREE STYLE?
回報狀況給小姐之後,果不其然小姐表示不用查了,反正有問題叫水電來解決就可以。
OK,意料之內。
禮拜五
一早一樓打電話來說捆包機漏電,外勞有被電到,我TM整個都醒了。
立馬衝下去檢查,三用電表一捅。哇咧幹,150V。
當下就禁止他們使用該機台並回報給老闆。
老樣子,還是那個水電。
結果來了才知道,喔哇~捆包機沒接地^^。
而且是有接地線沒接地喔^^。
這些人真的是草菅人命。
這不是最有趣的,最有趣的是水電說漏電他沒辦法處理,因為他不是做設備的,他只能接地。
然後呢,設備商來了之後,也說他本來就打算做接地讓漏電流掉,只要流掉就沒問題啦(?)
我跟他說早上我三用表捅下去150V,你確定只要接地就沒問題嗎?
他才一臉很驚訝的表情說,喔,那可能線路有破損,他找一天在過來做完整的巡查。
乾凜老師咧,台灣工安意外發生率居高不下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
這些人既不專業又不負責,人生全靠賽。
那個電盤拉成這樣,也沒辦法區分迴路,漏電斷路器估計也沒辦法做。
我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搞欸?職安真的是有趣的工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