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淘氣的女巫

愛天使亞夜 | 2022-10-31 18:30:08 | 巴幣 24 | 人氣 362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半工半讀的日子已經到了第四年。

  原本沒想著要升學,只想趕快找份工作來貼補家用。當年原本只是抱著有始有終的態度才去考指考,想說反正也沒想要唸,就隨手把台大的科系都填一填,結果還真的就上榜了。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心理學系,但家人還是覺得「畢竟是台大」而鼓勵我北上,不知不覺間,也已經四年級了。

  不過雖然家人鼓勵我唸,但始終家裡的經濟頂多幫我出個學費,在台北的生活費我得自己想辦法。為了應付台北的高物價,我也不得不選些「待遇比較好」的工作。

  我在學校附近的執事咖啡廳打工。要做的事情很多,尤其客人的花樣非常多,臨場反應必須非常好才行。不過相對的店長也非常大方,因為有店長的大力支持,這三年多來我還不至於為錢發愁。

  不過我沒有抽中宿舍,只能硬著頭皮在外租屋。還好有同學願意跟我合租,減低彼此的負擔。



  「歡迎大小姐回家。四位大小姐嗎?這邊請。」

  星期一的中午,算是店裡相對悠閒的時刻。不過上門的四位顧客,是我們店裡的常客。他們也是我們系上的學生。就跟我現在不在學校而是在店裡一樣,雖然是上課時間,但只要沒課,他們來光顧也一點都不奇怪。

  因為店裡只有他們一組客人,所以為了店裡的形象,也為了多賺點獎金,我必須為他們做點桌邊服務。

  「為大小姐送上『心動刺激,天堂地獄命運金莎』,請慢用。」

  嘴裡唸著恥力爆發的商品名稱仍面不改色,這就是我的專業。

  在我將餐盤放妥離開後,一位顧客先伸手抓起了一顆巧克力球。她仔細地拆開包裝,然後沿著切線處將巧克力球一分為二,讓裡面印著籤號的杏仁露了出來。

  「就是這個,我先來……嗯,16號……喔喔!大吉。『今天將會與心儀的對象見面,可以把握機會,甚至可以發展為戀情。』開心。」

  「恭喜大小姐,大小姐一定會很幸福。」

  「哎呀,別這麼說,我會害羞啦。」

  「可惡,大獎沒了。早知道我就先拿了。」

  另一位顧客如此說。

  「雖然大獎沒了,但說不定還有平淡的幸福在等著大小姐呀。」

  「嗯,說的也是。我看看……這顆是7號,小吉,『平時不在意的事物,失去了才知道美好。失而復得的事物更能顯得珍貴。』嗯,微妙。」

  「但是,這就是等著大小姐的『平淡的幸福』不是嗎?」

  「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欸不,你是神嗎?彷彿立刻就知道我會抽到哪顆似的!」

  第二位顧客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然而這一切單純只是巧合。雖然提供的籤號對照表是固定不變的,但裡面包著的杏仁究竟是幾號完全是隨機的。

  「就說水母你孤陋寡聞,人家這對照表都用多少次了,人家很有經驗的啦。」

  「小飛討厭欸,氣氛都沒了。」

  「叫妳別粉紅泡泡亂噴而已。」

  兩位顧客辦起嘴來,不過氣氛還算歡樂,沒有劍拔弩張的感覺。這群人是熟客了,最初總覺得他們氣場很強烈很難親近,久了後發現他們其實挺可愛的。或許正是因為是要好的朋友,才能如此毫無掩飾。

  「那我來……6號,吉。『即使受傷,即使失意,只要保持著心中的信念,就一定可以實現理想。如果有什麼事情煩心,不妨正面面對,必要之時,斷捨離也是選項之一。』這啥啊?」

  「說妳房間太亂要整理,那些沒用的本本該斷捨離就斷捨離啦!」

  「斷妳咪咪啦,別斷章取義。嘛,反正至少還是吉,可以接受。」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他們心裡住著大叔的靈魂,講話甚至比男生還直接。

  「哼哼哼,嫩,看我的神抽!13號,哪泥!?」

  「13號?哈哈哈,大凶,笑妳啦!就跟妳的捏捏一樣。」

  13號的籤詩是「太大意了,這一盤20顆就只有1顆凶,而且形狀還特別不一樣,偏偏還要拿,若不是被排擠,就是被好奇心給殺死囉。」

  「對啊,捏捏大容易肩頸痠痛,這痛苦不是貧乳的咩咩可以懂的。」

  抽到大凶的顧客不僅對朋友的尻洗無動於衷,甚至還加以反擊。

  「吶,亞倫,你也拿一顆吧。」

  「咦?我?不好啦,這是大小姐點的餐點,這樣不太好啊……」

  雖說是桌邊服務的一環,但直接食用顧客點的餐點,似乎又點超過了。儘管工作守則中並沒有明文禁止接受顧客的餵食。

  「沒關係,就拿一顆嘛。我好奇亞倫今天的運勢如何。」

  「那好吧,就一顆。嗯……20號,末吉。『施比受更有福,帶著糖果在身上,遇到有困難的人就分享給他吧。』」

  「這什麼鬼……」

  「就圖個開心嘛。反正大獎一開始就被你抽走了,剩下的,大概都很微妙吧!」

  「畢竟營業的,也不能讓顧客不開心。連唯一的大凶都這麼搞笑了,剩下的大概也都是安全牌吧。」

  顧客們說的也沒錯,就只是個活動餐點而已。大多數點的客人也只是當成一盤普通的造型巧克力吃掉而已,也沒在管號碼的居多。甚至上週有人忘了附上籤詩表客人也沒發現。

  「亞倫,我需要糖糖,給我糖糖,不然我就搗蛋。」

  不過這群顧客非常入戲,即便知道這只是個遊戲,還是十分努力表現出應有的反應。

  「嗯,那麼,啊——」

  我讓顧客張開嘴巴,拆了一顆巧克力球塞進她的嘴裡。

  「姆——好粗!」

  顧客咀嚼著巧克力球,一面口齒不清地發出聲音。

  「什麼『粗』?還沒半夜就開車,我要檢舉妳妨礙風化!」

  「嗚嗯,小飛妳只是羨慕我被亞倫餵食罷了,水母跟咩咩可以作證,再說,要說妨礙風化,妳房間裡那堆本本才是罪證確鑿。」

  「至少我不會在公共場合翻出來看!」

  「欸不對,嚕嚕剛剛那顆是幾號?」

  「呃、抱歉,我沒有看……」

  面對顧客的質問,我發現我犯了錯誤。在顧客的同意下餵食客人雖然屬於互動的一環,但我忽略了商品的其他價值,這下尷尬了。

  「妳別為難亞倫啦,反正大家都抽過了,幾號不重要。不是有句話說,抽籤只要重抽就不準了嗎?」

  「嘛,也是。反正只要把剩下的每一顆都拆開,用消去法就知道是幾號了。」

  「那不然這樣,作為補償,我招待大小姐們一人一球冰淇淋吧。別跟店長說喔。」

  招待冰淇淋這件事,是我們店裡「教戰手則」的一環。當有任何「似乎可能有客訴」或「客人似乎想坳好處」的狀況時,可以用這招來安撫客人。當然,除了冰淇淋以外還有其他東西,都是些便宜的小物,但效果拔群。

  「不、不用麻煩了啦……」

  「那就麻煩亞倫囉。咩咩不要,來三顆就好。」

  這位叫做「咩咩」的顧客很明顯是在客套,然後就被朋友給賣了。只是這種場合,還是得確認一下客人的狀況,畢竟要是沒處理好,就浪費這個額外成本了,畢竟這些都只是為了維持店形象的行為罷了。

  「那我還是準備四份,讓大小姐們自行處理好嗎?」

  「既然亞倫都這麼說了,也不是不行啦。」

  「靠,妳傲嬌屁喔!」

  「要妳管!」

  看來,得準備四份才是正解。總之,我得先回廚房喘口氣,不然站在一群女生旁邊久了,壓力還是挺大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得罪了客人。



  由於我們是主題咖啡廳,所以打烊得比較早。現在才接近九點,我就已經收拾好準備回家了。

  我從店裡打包了一份賣剩的紅酒牛肉回家配飯吃。說是一份,其實只剩下醬汁,沒有牛肉因而連賣都不能賣。不過這種包回家下飯依舊很棒,總比便利商店的便當好吃,而且還不要錢。

  我從後門離開店裡,走在無人的小巷裡朝著捷運站前進。走沒多久,我忽然被一個女巫給攔了下來。

  「不給糖就搗蛋。」

  女巫這麼說。

  她戴著女巫帽,手上拿著法杖,還騎著掃把,而且是側坐著而不是跨在上面。我先是愣了一會兒,才意識到今天是萬聖節。

  「施比受更有福,帶著糖果在身上,遇到有困難的人就分享給他吧。」我想起了中午時的那個籤詩。不過我身上沒有糖果,只能從我打包回家的塑膠袋裡找點什麼。

  裝著紅酒牛肉的保鮮盒是我自己的餐具,其他的也是我的宵夜而且還是賣剩的殘羹剩菜,這些都不能給她。那這樣能給她的,就只有從櫃檯零食櫃順走的零食包而已。(好孩子不能學喔)

  「我沒有糖果,鱈魚香絲妳要嗎?」

  「大哥哥沒有糖果嗎?那我要搗蛋囉!」

  「欸、別……」

  沒等我話說完,突然一陣光打在我身上。說是光,卻像是被什麼東西打到一般,有一股衝擊力逼得我退了兩步。隨後,我被什麼東西給絆倒而跌在地上,拖跌倒的福,我的保鮮盒裂了,裡頭沒牛肉的的紅酒牛肉撒了一袋子。

  定睛一看,我被自己的褲子絆倒。我的身體明顯得小了一圈,因此褲頭一鬆就滑了下來,就連上衣也歪了,甚至,連聲音都變尖了。

  「大哥哥,祝你今晚玩得愉快。」

  我還沒會過意來,女巫就化成一道光消失了。

  「這什麼跟什麼啊?」

  我只好趕緊從地上爬起來。手掌稱地的時候還壓到自己的頭髮,扯那一下還真是夠痛的,我才發現,我連頭髮都長長了。

  總之,只能趕緊把褲子拉起來。還好這皮帶是用夾的而不是穿孔,拉到底還是能夠固定的。至於過長的褲管,也只能透過反摺來應付了。

  不過上衣好大件,鞋子也明顯尺寸不合,為了避免走光,走起路來跌跌撞撞的,而且現在這狀態我根本不敢進捷運,只能一步一步走回家。

  ——還好沒有遇到壞人。



  回到公寓,爬上四樓,打開家門,一進去就與坐在客廳打電動的室友四目交接。他瞪大了雙眼,我也瞪大了雙眼,一瞬間,時間彷彿停止了。

  「妳……誰啊?」

  室友發出了驚訝的疑問。我轉頭看看背後,才想起來我現在的窘樣。

  「亞倫。別問,我要死了。」

  我脫了鞋子,把手上一袋子毀了的食物丟在客廳桌上,躲進自己房間。

  我自己根本都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莫名其妙在路上遇到女巫,還被強制變成長髮蘿莉,這種只會在漫畫裡出現的劇情到底是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欸,亞倫!」

  「別吵,不知道,問就是沒有。」

  室友敲了我的房門,但我不想管他,只想敷衍了事。

  「靠夭咧,你那袋廚餘就這樣給我丟客廳喔!給我收乾淨喔!」

  我房間裡的所有衣服都太大,雖然是預料中的事。不過衣服太大至少還能穿,但是沒有適合的褲子這件事令我非常傷腦筋。

  「凱哥,你有沒有女生穿的褲子?」

  我半開房門,只探出一顆頭,詢問門外的室友。

  「哩洗咧考喔,怎麼可能有?馬的你發生什麼事如果你不想講我就不問,但你他媽的那坨『噴』給我拿去倒掉啊別亂丟齁。」

  「也是啦……唉……」

  室友講完話就離開了,隨後我也關上了房門,坐在床上思考著未來。

  不久,房門又再次被敲響。

  「這套你拿去穿啦,別說我對你不好。還有,『噴』記得拿去倒。」

  我打開房門,只見室友手上端著一套黑色的蘿莉塔裝。這套衣服的大小顯然不是室友的尺寸,那到底為什麼會有,實在是耐人尋味。

  但沒有衣服穿也不是辦法,我也只好先接受室友的好意再說了。

  我的房間沒有鏡子,所以也不清楚到底穿起來怎樣。不過,尺寸倒是意外地合身,雖然熱了一點就是。

  我開了房門走了出去,室友繼續窩在客廳打他的電動。

  「怎樣?好看嗎?」

  「噗——靠,亞倫,Good job。」

  室友看了我一眼,給了一個奇怪的評價。

  「三小啦!」

  「天哪,原本只是要買來給女朋友穿的Cos服沒想到你穿也如此合身,要不是你是男的……」

  「靠夭咧,講得你有女朋友似的。這種事好歹也等你真交到了再說,就算交到了,人家也不一定是摳捨齁。」

  「嘛,如果是現在的你,我、我是不介意啦……」

  室友說著把臉歪向一旁。

  「靠夭,我不想啊。」

  室友繼續打電動,而我則將我那袋摔毀了的晚餐拿去廚房倒掉。免費晚餐毀了不打緊,但摔壞了一個保鮮盒,這下又要破費了。

  「我去樓下買晚餐。你要嗎?」

  「雞排大辣不要切。青茶無糖去冰。」



  處理完晚餐後,我走進浴室準備洗澡。然後我發現了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我該如何面對這個身體。

  剛才換衣服時還沒注意到,現在準備洗澡時,才發現這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身上皮膚變得白皙緊緻,原本為凸的小腹消失變成小蠻腰,結實的胸膛如今微凸還帶點敏感,重點是我引以為傲的傢伙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下看來我是沒辦法使用小便斗了,所以之後我都要上女廁了嗎?生理期?喔對生理期,所以我該去買衛生用品?可惡,好煩,到底該怎麼辦?打電話問老媽?不行,這種事情要怎麼開口啊?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感覺逐漸興奮了起來。然而一切都是幻覺,畢竟該硬的傢伙不在了。

  不對,我怎麼會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興奮?我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噁心。我用力甩甩頭,讓這些下流的想法從我的腦袋裡消失。

  然後我才意識到,這頭長髮,是要怎麼洗啊?而且這洗完要吹乾,究竟要花多少時間啊……

  然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沒有換洗衣物啊!剛剛下樓忘記買了,真是失策!

  沒辦法,只好求援了……

  「欸,凱哥。」

  「幹嘛?要我幫你洗頭嗎?」

  毫不意外地得到幹話回應,不過這只是日常發揮,接餌就輸了。

  「你滾。啊不對,你還有沒有同尺寸的衣服?我現在沒衣服穿。」

  「噗……女裝變態亞倫。」

  「靠夭喔,我已經很難過了你還尻洗我。有沒有啦?」

  「有啦,不過……」

  看來是得救了,但聽起來似乎沒那麼簡單。

  「不過三小?」

  「你要女僕還是巫女還是吸血鬼?」

  雖然不意外都是些角色扮演的服裝,但好歹給我水手服之類的,至少水手服穿出去不會覺得突兀。

  「沒有正常一點的嗎?」

  「不要拉倒。」

  「好啦,吸血鬼啦。」

  既然沒有更多選項,那麼就選吸血鬼吧。吸血鬼應該跟執事裝差不多吧?

  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迷你窄裙附黑絲,白色襯衫黑手套,黑色高領披肩,外帶一副假牙跟帽子。

  只穿襯衫跟裙子的話,應該還行吧,至少鏡子裡看起來,外出也不突兀。至於這些沒用的裝飾,等等就還給室友就行了。

  於是我就這樣走出浴室。

  「亞倫,我在想一件事。」

  室友說道。

  「你有買內褲嗎?」

  「幹,變態。」

  「靠夭,不是啦!我是想說,你不能一直穿男用的吧?很怪欸?要不,我明天陪你去買?」

  「好啦,有人陪的話,我應該就能鼓起勇氣了吧。」

  「鼓屁勇氣,不過就是買個內褲。」

  「停,就這樣,謝謝你明天願意陪我去買,請結束這個話題。」

  我強制結束話題,畢竟,我還沒完全接受「女裝」這件事,尤其是刻意進女性內衣店這件事。



  深夜,我赤裸著躺在床上,任由今天的經歷像跑馬燈一樣在我眼前閃過。從發生到現在只有幾個小時而已,但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並不是有裸睡的嗜好,而是,這件衣服是我明天外出要穿的,總不能把它給弄皺弄髒了,所以現在掛在牆上。

  「欸,亞倫,你醒著嗎?」

  隔壁傳來室友的聲音。這隔間的隔音不好,加上夜深人靜,稍微大聲點彼此就能對談。

  「幹嘛?」

  「我想做愛。」

  「幹,靠夭,我把你當兄弟,而你現在卻想幹我?」

  「對!我承認!不過,如果你不願意,那就算了。」

  我沉默了數秒。

  「單身了22年,沒有女朋友,摸過的女生只有老媽,現在有一個美少女出現在家裡,說不心動是假的。如果是別人,我大概會怕生,但就因為是你,所以我才……」

  室友的話到一半就中斷了,而我則繼續保持沉默。

  「啊你咧,你也沒碰過女生吧?你難道都不會想嗎?也是,你現在摸自己就好了。」

  「靠夭喔,摸自己不就跟尻槍沒兩樣了?」

  我打斷室友的發言。

  「所以你沒尻過?」

  室友反問道。

  「尻是尻過啦……」

  「你想,你現在這樣,你會想交『男』朋友嗎?」

  面對室友的質問,我思考了一下。

  「……怎麼說,我畢竟也是男的,所以大概會很排斥吧?」

  「但你覺得,你交得到『女朋友』嗎?」

  室友的話也有道理。雖然不能排除百合的可能性,但現在這個樣子,就算接觸女生的可能性變高了,要發展成戀人恐怕比以前更加困難。

  「好吧,來做吧。」

  畢竟,至少室友幫了我不少忙,而且我們真的像兄弟一樣。如果一定要交男朋友,至少「他」我還比較能釋懷。



  「嗶嗶嗶嗶!」

  鬧鐘的聲音響起,把我從床上喚醒。

  「啊——」

  單人床的一側,是全裸的室友。

  「啊三小……啊——」

  室友被我的叫聲吵醒,然後對著我也叫了起來。

  「靠夭你為什麼全裸在我床上?」

  我問道。

  「幹咧你為什麼變回來了?」

  室友回。

  「啊——幹我怎麼知道?」

  「靠北,我的Cos服被玷汙了,哭哭。」

  「我被你玷汙了我才要哭哭啦幹,滾!」

  趕走了室友後,我發現書桌上留著一張紙條:

  「忘了跟你說,魔法只到日出前有效。雖然你註定單身一輩子,但至少,你可以享受一下女孩的身體。

  ——淘氣的女巫 留。」


【後記】

6000字,
三小時,
速度大幅Down。


封面圖片:《UNITIA》

創作回應

詛咒遊戲
看到一半才發現主角是男的
2022-10-31 18:46:51
愛天使亞夜
因為心理系女生多的關係嗎?XD
2022-10-31 18:47:54
詛咒遊戲
一直以為是女僕咖啡廳XD
2022-10-31 18:47:21
愛天使亞夜
XDD
2022-10-31 18:47:41
詛咒遊戲
這篇心理描寫都很女性化,特別是怕走光這一點。後面看到女巫把主角再變成「女人」頓時有點黑人問號,然後才發現主角是男人
2022-10-31 19:02:10
愛天使亞夜
咦?真的很女性化嗎?寫的時候沒注意到的說……
2022-10-31 19:03: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挺可愛的故事,萬聖節快樂
2022-10-31 19:44:04
愛天使亞夜
萬聖節快樂
2022-10-31 20:0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