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25]牠(It)(2017)

RichardHung713 | 2022-10-25 21:45:20 | 巴幣 0 | 人氣 185

[萬聖節倒數系列25]牠(It)(2017)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7名。
片名:牠(It)(2017)

簡介:一個平靜的美國小鎮,有天一名小孩被可怕的小丑怪物拉進下水道從此失蹤,以這件事為開端,小孩的哥哥以及一群夥伴了解到小鎮遭到了"跳舞小丑潘尼懷思"的襲擊,這個怪物以吞食小孩為樂,並以孩子的恐懼為最大武器。

心得:本片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這部小說在1990年曾改編成迷你影集(在電視上播出,分成上下集),台灣譯作"靈異魔咒",片中由蒂姆·克里飾演的小丑潘尼懷思也成為經典的邪惡小丑角色,1990年版本因為篇幅較長,能對每個角色刻畫比較深入,不過電腦動畫特效有點差勁,看的時候容易分心,不過我覺得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2017年版隨著技術的進步加上較多的預算,片中電腦動畫效果很不錯,是最大的進步點。
本片雖然是有吃小孩的小丑怪物登場的恐怖片,但我覺得這部片也可說是充滿熱血元素的少年漫畫故事:一群學校的邊緣人組成團隊,同心協力對抗威脅小鎮的怪物,七個小孩角色各具特色,很快能分辨每個人的不同,他們要發揮各自的專長,經歷友情、勇氣的考驗,才能打敗魔王。這也是我特別喜歡這部片的地方,它是一部娛樂大作,有嚇人、有歡笑、有炫目的特效、有刺激的戰鬥,兩小時看下來非常過癮,就算對恐怖片較沒興趣的人應該也能找到有興趣之處。這部片就如1990年版一樣,其實是分成上下集(2019推出牠: 第二章),不過上集故事也算是完整(然後我覺得下集滿普通的...),就算只看上集還是很好看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