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女忍者椿的心事 茜組活動日誌的秘密

CoreSlide | 2022-10-18 00:38:40 | 巴幣 5014 | 人氣 348

在開始主題之前我們先來簡述一下和柄(わがら),也就是傳統紋樣。
約1200年前經由海上貿易,唐朝及朝鮮的織物傳入日本開啟了大紋樣時代,便有職人開始創作各種花紋。
經歷上百年時間的陶冶,全世界對於日本在傳統紋樣的造詣上給予極高的評價。而這些紋樣包含了各種好的寓意,有開運、祈福、除厄、健康、戀愛、學業...等等之類的,直到今日依舊有人在使用;不意外,本作也用了非常大量的傳統紋飾。
目前只有找到這些花紋,也歡迎各位提供更多紋樣。
   七寶紋      市松       青海波      毘沙門亀甲     紗綾形
   麻葉紋      菱形紋       箭羽紋      龜甲紋       鮫小紋
   鹿仔紋      編織紋            霞紋

      EP01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戌班~
每一話ED開頭都是用月亮+宿舍跟該話的場景,除了13話的結尾都是組員們一起睡著的畫面。
龍膽睡顏詳細希望(敲碗
在此特別感謝超強友人提供剪影原圖集數提示。
椿的部分用了青海波、市松、手繪花苞跟七寶紋。
山茶花的部分是麻葉紋、市松、沙綾形跟個人專屬花紋。※註1
朝顏的部分是龜甲紋、青海波、箭羽紋跟麻葉紋。
三人頭像剪影則是麻葉紋、手繪花、箭羽紋、霞紋、市松跟很難發現的鮫小紋。
副歌之後放上了兩張明信片生活照跟香香的睡覺圖。
所以我說那個龍膽呢( ͒˃⌂˂ ͒)
      EP02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未班~
杏李這邊用的紋樣看起來像是菱形紋的變體,沒有找到正式名稱。
馬利筋這邊也只用了毘沙門亀甲,左右邊用了互補色,以及專屬花紋。※註1
水芭蕉這邊是市松跟青海波。
三人頭像這幕用了毘沙門亀甲、菱形紋變體、青海波、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漫畫55話印證了馬利筋平時都有很努力在習字。
明信片也在透漏杏李私下也是很努力的忍者。如水芭蕉所說,杏李其實真的很照顧人。※參照動畫11集
      EP03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巳班~
第一幕用的看起來是龜甲紋變體、菱形紋、市松跟專屬花紋。※註1
第二幕是龜甲紋變體、麻葉紋、青海波跟霞紋。
第三幕是菱形紋、市松跟龜甲紋變體。
兩人頭像的部分是龜甲紋變體、菱形紋、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最後兩張插畫是茴香去摘桔梗,桔梗去摘茴香,編織成手環互相送給對方。(好暖心的一幕(〃ˊ ︶ ˋ〃)
      EP04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申班~
木蓮的部分用了麻葉紋跟市松。
鳳仙花用了麻葉紋、市松跟鹿仔紋。
山菊用了沙綾形、市松跟專屬花紋。※註1
三人頭像用了鹿仔紋、七寶紋、沙綾形、市松、霞紋跟鮫小紋。鳳仙花日常做死中(笑
其實劇中有幾話的鳥根本珍獸,難怪木蓮想帶椿去看看。(我也想躺躺看木蓮枕
珍獸示意圖
      EP05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丑班~
寵小孩take1用了麻葉紋、箭羽紋跟青海波。
寵小孩take2用了毘沙門亀甲、七寶紋、市松、麻葉紋、龜甲紋變體跟菱形紋。
接下來有一秒鐘的過場用了青海波、菱形紋、市松跟龜甲紋變體。(節省篇幅就不截圖了

最後兩位媽媽的部分是箭羽紋、龜甲紋變體跟菱形紋。
三人頭像用了麻葉紋、菱形紋、龜甲紋變體、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看得出來製作組也特別寵紫陽花,剪影用了特別多張來呈現。
      EP06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寅班~
開頭虎杖這幕感謝alanshrek提供資訊,這邊用了麻葉紋跟霞紋。梅的部分是市松跟手繪花。(應該是梅花
接下來過場用了市松、手繪花、兩人專屬花紋跟青海波。※註1

雞雞這邊用了麻葉紋、市松跟手繪花。
款冬這幕加前一秒使用了青海波、鹿仔紋、菱形紋、麻葉紋跟手繪花。
三人頭像用了手繪花、青海波、麻葉紋、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明信片他們在做的是秘密基地(ひみつきち),虎杖只是要推款冬進去並不是鹹豬手w
寅班的歌詞其實是漫畫的劇情:款冬的弱點,這應該算是對寅班沒有主場的補償( ´•̥̥̥ω•̥̥̥` )※參照漫畫20話
      EP07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辰班~

第一幕沒有找到剪影原圖,這邊用了霞紋跟青海波。過場畫面用了菱形紋跟毘沙門亀甲。
蓮的部分是青海波、霞紋跟專屬花紋。※註1;緋桐是龜甲紋變體,蘿蔔則是菱形紋。
三人頭像用了手繪花、龜甲紋變體、菱形紋、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明信片跟歌詞是在寫漫畫劇情蓮的秘密,某些原因蓮拐到腳所以被蘿蔔背回去了。※參照漫畫34話
辰班也是被迫害對象,沒有主場,甚至連蘿蔔的名字一次都沒有出現過( ´•̥̥̥ω•̥̥̥` )
至於為什麼會有風車我就沒有頭緒了,唯一的印象只有漫畫53話,但那也是向日葵拿給蜀葵的...這裡有點謎
      EP08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亥班~
迷路三人組初登場,這邊用了龜甲紋變體、市松、菱形紋、青海波跟三人專屬花紋。※註1
這是木蓮的眼睛,細節莫名的多,用了霞紋、麻葉紋、鮫小紋、青海波跟手繪花。
下一秒棒子落地只有出現麻葉紋。

蕺的部分是龜甲紋,梧桐的是麻葉紋,芍藥因為很可愛所以也截圖了(´,,•ω•,,)♡
迷路三人組立繪剪影用了七寶紋跟青海波。
三人頭像則是用了菱形紋、龜甲紋變體、毘沙門亀甲、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明信片呼應歌詞,只要有路就是向前邁進,同時也展示了他們的戰力遠超過野豬。
至於為什麼迷路那麼久不會走到其他村落以及衣服都乾淨無損,這又是另外一個謎了。
      EP09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酉班~
堇這邊只用了麻葉紋。
薊跟蒲公英變身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嘴型不一樣,這裡用了市松、青海波、龜甲紋、很難發現的鮫小紋跟兩人專屬花紋。※註1

可能是製作組發現太少花紋,除了麻葉紋多補上了很難發現的鮫小紋以及專屬花紋。※註1
活潑的辣妹雙人組,這邊只有菱形紋。老實說這集作畫有點崩啊...看著有點傷心( ´•̥̥̥ω•̥̥̥` )
這邊用的是官網的立繪,也許是這種打扮很祭典,所以背景用了花火。
三人頭像用了青海波、麻葉紋、龜甲紋、市松跟霞紋。這集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沒有鮫小紋?
明信片的苦無手裡劍貼鑽讓整個時空背景完全錯亂,難怪會被抓去深山再教育修行。
      EP10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子班~



向日葵用了龜甲紋、青海波、菱形紋、市松跟專屬花紋。※註1



萩這邊用了手繪花、麻葉紋、龜甲紋變體、菱形紋變體跟專屬花紋。※註1
蜀葵這邊只有毘沙門亀甲跟專屬花紋。※註1


接下來兩張比較單調,只有紗綾形跟毘沙門亀甲。
三人頭像的部分是菱形紋變體、箭羽紋、七寶紋、霞紋跟市松,鮫小紋看不太出來有沒有。
要帶兩個極端個性的小朋友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兩隻都很可愛所以原諒 (๑•̀ω•́)ノ
      EP11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卯班~
開場就先服務足控用了鮫小紋、龜甲紋跟龜甲紋變體。接著用的是麻葉紋。
不曉得為什麼這邊角度完全不一樣,原本雛菊哭哭會晚兩秒出現的。

花月的部分用了龜甲紋變體,杜鵑是紗綾形,木槿用了青海波。
三人剪影用了官網的立繪,配合人設旁邊用了五線譜做裝飾。
三人頭像用了鹿仔紋、菱形紋、紗綾形、市松、霞紋跟鮫小紋。
卯班共同的特色就是只穿內搭褲,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木槿有襪子。
      EP12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午班~

開場雛菊的部分用了手繪花跟專屬花紋。※註1
旌節花這裡只用了菱形紋。

雛菊哭哭這裡居然出現了新的花紋:編織紋,接著是青海波跟霞紋。

原本鬼百合這裡是兩個不同CUT,剪影被濃縮成一幅,花紋有毘沙門亀甲、市松跟七寶紋。
三人頭像用了箭羽紋、龜甲紋、龜甲紋變體、市松跟霞紋。(看起來這一話也沒有鮫小紋
初登場的時候雛菊是真的很可愛(個性有點不可愛就是了),隨著受歡迎術的出現雛菊內心似乎也漸漸開始否定自己,但她身邊還是有兩位死忠擁護者,這反而讓我更好奇是什麼理由讓鬼百合跟旌節花能對雛菊這麼死心塌地。只可惜到現在山本老師似乎還不打算解開這一塊謎團,劇情走向都在跑主線,這讓我很害怕。
     EP13 あかね組活動日誌〜大集合!〜
首先第一位登場的是忍者村顏質擔當龍膽~登登  (*´∀`)~♥
這張真的超級棒,無論是構圖、畫工、角色都是我心中第一。
接著是杏李,全能型忍者,傲嬌擔當,看似冷酷其實內心很溫柔,關於她的事蹟不勝枚舉:
明知道椿會擔心山茶跟朝顏出門可能會遇到危險,故意激怒她們順便帶她們去採藥。※參照漫畫21話
其實原本想要幫忙打氣卻玩過頭,事後有表現出後悔的樣子。※參照漫畫27話&動畫12集
回應了馬利筋的要求留下來照顧她。※參照漫畫33話
能冷靜判斷局勢,把任務內容需求用最快的方式完美執行。※參照漫畫50話
在龍膽出來之前本來是我的主推,不過我不會做選擇的,我全都要。(握拳
木蓮~~~色氣擔當~~~連動畫師都感到為難的服裝(很容易走光),在推特上還特別說明畫木蓮的連貫動作困難度僅次於龍膽呢ww
最後是雛菊,不可愛擔當,受歡迎術出來後只要對她施展就會哭哭,算是整部作品中最慘的角色了吧w
不過雛菊哭哭已經變成個人特色成為賣點之一了。(S屬性被開發出來,連我也喜歡看雛菊哭哭XD
最後把全部班級的頭像剪影濃縮成一張,花紋的部分前面講過就不多做贅述。
如果有仔細看會發現,從第一集開始的順序是由內而外順時鐘排列出來的。
接著是全員立繪,花紋依序是霞紋、菱形紋、龜甲紋變體、七寶紋、麻葉紋跟青海波。
最後茜組活動日誌的秘密就到這邊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觀賞,期待第二季快點出。(敲碗

※附註1
這張是部份角色的人物專屬花紋
從左上開始依序是:
山茶花 馬利筋 茴香  桔梗 山菊  雛菊
虎杖  梅   蓮   蕺  梧桐  芍藥
堇   薊   蒲公英 蜀葵 向日葵 萩

最後的最後補上一張龍膽睡顏 (*´∀`)~♥
來源:動畫瘋、 畫質1080p,歡迎自由取用。
おやすみー

創作回應

草頭忍法帖
也可能那些貼鑽是跟已經見過男生、去過城市裡的女性長輩司奶(sai-nai,台語)來的,畢竟原作第一回有個畫面是有其他女忍者出現XD至少更能確定是現代啦,所以啥時再去見一下高木(大誤)
2022-12-18 17:39:10
草頭忍法帖
可能是茜組跟蒼組一帶有結界,多少能把亥班三傻留在範圍內吧
或者是亥班至少能確定一個大概方位但是找不到細節
2022-12-19 10:07:00
CoreSlide
亥班的部分我跟友人討論過,最終導向的可能性跟你說的差不多。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中了蓮的忍術才走不出去,不過以低年級來說這種程度的忍術應該是辦不到的,參照漫畫34話。
2022-12-19 10:53:14
草頭忍法帖
蓮那次應該是甩開兩個師姊當下才發動,洞窟附近有沒有設就不知道了...要是她的遁甲術跟整個里的結界術互衝讓亥班闖出去那就糗了(?)
2022-12-19 11:14:58
CoreSlide
其實就算亥班發現了也沒關係啊,反正他們也找不到路w
2022-12-19 11:41:02
草頭忍法帖
我不是說被亥班發現蓮的畫廊XD我的意思是茜組蒼組師長所設的邊防結界好死不死被蓮的結界抵銷掉搞出一個漏洞,然後亥班不小心就衝出範圍外去打架了XD
2022-12-19 11:50:24
漫畫與動畫都沒明說 午班的鬼百合與旌節花為什麼會死忠陪在雛菊身邊 鬼百合的實力比雛菊要強不少
片頭曲的全高年級圍攻老師一人~就鬼百合從頭看到尾 第三集鬼抓人也沒有抓到鬼百合~其他二人就被抓
洞察力與判斷力可能是全高年級最好的 甘願窩在雛菊底下也不強出頭 而且乖乖地聽雛菊指揮 真的很迷
旌節花大概就推測的出來 能力不強~喜歡雛菊~依賴心強 第七集一出事情(被抓~被綁)馬上向雛菊喊救命
2022-12-19 21:30:18
CoreSlide
真的很令人費解,也許只是單純不想當出頭鳥,而且又很清楚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通常這種才是能活最久的。旌節花的話應該就是單純的腦粉,不管外界的聲浪如何,就是單推自己的最愛。
2022-12-20 18:29: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