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行

KIKI(ヤ―チ)huang | 2022-10-03 00:54:07 | 巴幣 2 | 人氣 174

  最後一次出國狀況比較特殊是去日本參加葬禮,還記得當時在路上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問我能不能先飛大阪因為我離機場近能馬上出發,就這樣迅速地訂機票飛往日本,那次也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在夜晚抵達日本後首先前往的是一個會館,有桌椅、電視、衛浴設備,因為隔天一早就有和尚會來誦經所以簡單吃了消夜就睡了,寢具、盥洗用品會館都有提供(收費)。
  早上親朋好友們聚集在一起聽著和尚誦經送亡者最後一程,將鮮花放入棺中、捻香、蓋棺往火葬場移動,在等待火化的期間到附近吃齋飯,火化結束撿骨師為我們講解火化後的遺骸是屬於什麼部位,親友們由腿開始由將遺骨依序放入骨灰盆,到這裡流程就全部結束了。日本喪禮的速度很快,在我的記憶中從死亡到葬禮結束大概三天內辦完與台灣喪禮模式很不一樣,不過不管哪種模式能好好的道別才是重要的。
  飛行的途中隔壁的情侶蠻可愛的,我聽得懂中文喔不過我也沒打算做任何反應,另外叫了一份章魚燒來吃本來在送餐時有拿到筷子但在要吃的時候筷子就失蹤了,請空姐再拿一雙給我,這位小姐竟然直接在我座位跟身上找起來,有點無言。
  安全抵達台灣後的隔年疫情就爆發了,現在日本開放觀光日幣貶值但是物價也上漲,台灣回國還要隔離實在讓我就算想再出發到日本都有點卻步,希望世界疫情可以快點結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