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乒乓] 動畫心得 ~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喊三聲:英雄參上~

阿至 | 2022-09-30 21:32:38 | 巴幣 1016 | 人氣 346

會想看這部完全是因為湯淺政明XD
同時也一直耳聞這部的作畫、劇情都很棒,身為不專業的作畫廚是一定要看看的。
-
我自己比較少看運動類型的作品,好在乒乓球算是我很喜歡的球類運動,因此帶入感挺高的~
這部作品也保有運動番熱血沸騰的要素,整體比賽過程觀看起來非常過癮。
-
一直想到周杰倫的三年二班,也是以乒乓球為主題,歌詞內容也有些符合,很適合搭配著聽。
-
整部作品圍繞著多位主角、教練和幾間學校,每個人都相互呼應,內心情感的描寫非常細膩,伏筆多但不會複雜,不至於搶走主線,結局也有輕輕帶到幾年後的故事,很喜歡這樣的收尾。
-
畫面表現上大量使用漫畫式的分鏡構圖,將打桌球時力學表現和身體律動,在獨特的線條和分鏡演出下呈現的非常有味道,將內心世界和球桌上的對決結合得很完美。
-
OP ED都非常好聽有特色
尤其OP畫面,線條和水墨的呈現超級漂亮,也能一窺月本和星野兩人的世界。
-
月本和星野兩人的故事是本作最大的看點,「才能」在這部作品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在運動競技的路上就是如此,動畫裡描寫得很好,值得細細品嘗。
-
很厲害的動畫作品,不太清楚原作漫畫的表現力,但是以這樣動作畫面非常多的作品來說,乒乓的動畫絕對是超出水準的優質,可以當作藝術品欣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作品!


2022/09/3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