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光怪之歌》EP.1-2映像

楚true | 2022-09-22 04:20:32 | 巴幣 0 | 人氣 91

連載中參加挑戰
資料夾簡介
初次加入哈姆巴特創作挑戰,這是一部反烏托邦的架空歷史奇幻小說。

「富霖花園」——位於普通區富人們居住的社區,優點是幽靜且具有隱私,人們都稱它為人間青區。

        流線型跑車緩緩駛入需通行證才能入內的社區大門,窸窣作響壓碎整地落葉,坐在可感測體溫及坐姿,並將座椅調整至符合我姿勢內裝具有菱格紋樣式的LED氣氛燈的百萬座駕裡,拉下車窗任風吹亂頭髮,我的內心卻沒有多大的浮動。

落葉紛飛無人整理,鄰里間的淡然,這個社區不像外界所說的那富麗堂皇,反而像是為了隱蔽利益勾結而創造的富人社區。經過B-1路上某棟巴洛克風洋房,這家主人早在很久以前便前去青區生活,空下這棟美麗的建築。據說一直沒有真正打入青院,最後遭人陷害而亡。

不禁納悶青院到底有什麼好呢,說真的我是挺滿意現狀的,彈指就能購入想要的物品、車子、房子、去想去的地方、顯赫的名聲…。

        車子轉過B區路口通往更深處C區,思緒不經意回到恍如隔世的過去。從有記事以來美麗的衣裳、師長喜愛的孩童、多樣的才藝課程與我都沾不上邊——從小跟著經常不在家的外公生活,他的職業是默默無名的畫家,對已經遙遠的兒時印象來說,除了渴望見到素未謀面的雙親,就是正在作畫的外公的背影,但也只擁有短暫珍貴的時光至13歲那年。
 
後來我被安排進入市立附設的兒少福利中心生活。初次介紹時和人們分享畫家外公的事蹟與畫作,但沒有人知曉,甚至嘲笑阿諛,儘管我們都是同病相憐的孩童,也會暗中對立與較勁。
 
那時的我非常明瞭自己是社會中最最底層,人生的劇本就是面臨了無聲息被淘汰的命運。
 
我們老師,是個在我心中應該是「媽媽」形象的女士,經常在課堂上告訴我們改變生活想擁有美好的未來必須前往青區,但她從來沒說過為什麼,以及那裏到底有什麼。
 
但我知道這是唯一能在孤苦無依的情況下,在混亂社會裡生存下去的辦法。
 
也許是性格怪異,在兒少中心沒有朋友,經常獨自坐在角落閱讀書籍,觸摸紙張的溫度試圖進入書本中的世界找尋歸屬感。
 
唯一的朋友是同樣獨自待在角落,經常手持畫筆畫圖的男孩,吳一銘,性格不多話很老沉的樣子。受到畫家外公影響,吳一銘格外有親切感,我們漸漸變成一起行動的夥伴。
 
所有的大人甚至整個社會氛圍都是這樣想的:「你現在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要進到青區生活」,然後你就會知道了!
 
心想:這世界不是非常矛盾嗎?經歷爾虞我詐從底層有可能幸運地到達「青區」,再進入青院,轉變為好佈施修身養性的偽善名人又如何?
 
-
 
現在的我連青院都接觸到了還是沒有領悟到,大家都誤會了吧!這絕對只是上流階層的一個把戲而已我想。
 
到了,我本人的住宅——成名後湧入的錢財體現在這棟整體長形只有兩層樓高但坪數超過百坪的宅邸,其中對路口這面牆則是以整面玻璃結構設計,目的是為了對外展示作品及工作洽談使用。
 
:啊…筱琪老師,我看到新聞上妳的採訪了,恭喜妳展覽成功。
:筱琪老師,下週社區舉辦的派對聚會妳會來參加嗎?大家都很希望能多了解妳呢。
是C-1的貴婦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