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短篇】喬納森

Nelviy | 2022-09-11 17:42:37 | 巴幣 2 | 人氣 119


【BL短篇】喬納森

此為參加創作挑戰的短篇作品
----

1

  漆黑的夜裡,里克正吃力地閃躲著不斷襲向他的黑炎球。

  今晚發生了讓他無法思考的事。

  自己的好友德瑞特被魔法殘忍地殺害了,兇手居然是好友那不學無術的哥哥――喬納森。

  而他湊巧撞見了這場兇案的發生,此時正在為了不被滅口而奮戰著。

  里克揮動著自己隨身的配劍,劈開襲至眼前的烈火。

  他怒吼道:「喬納森,我不明白!你既然沒有生病,為什麼要殺了德瑞特?又為何要藏拙這麼多年?」

  在里克的印象中,喬納森身為卓根家的長男,從小卻身患怪疾,不只因為犯病,臉上長出了膿瘡,需要戴上面具、遮掩容貌,更因此體弱而長年臥床。

  喬納森的遭遇固然是不幸的,但他也並沒有利用卓根家的優勢與自己的命運做抗爭,思想異常的消極。

  認為自己不知何時就會歸西,所以絲毫的不上進。

  里克從德瑞特口中聽說,喬納森十幾歲了沒學會半點貴族該有的禮儀,寫篇文章都能錯漏百出、前言不搭後語,也拒絕了一切社交活動,閉門不出。完全是放棄人生的最佳典範。長年龜居於自己的莊園之中。

  而這樣的人,如今為什麼會突然擁有強勁的魔法實力?

  又為何要殺害自己的弟弟?

  里克不明白,他如今腦袋依舊混亂著。

  這時,喬納森終於開口,語氣沒有絲毫的起伏、彷彿不帶有任何情感。

  「我不只要殺德瑞特,我之後還要去殺了我那親愛的父親。」

  「什麼?」聞言,里克很是震驚。

  喬納森接著道:「像卓根家這種卑劣的血脈就應該滅絕,繼續存在也只會給領地帶來暴政。」

  「……為、為什麼?」里克語帶顫抖,瞪大了雙眼。

  他怒視著喬納森,恨不得自己能有雙透視眼、能看穿對方藏在面具後的面容,此刻到底是擺著何種表情,才能說出這一席話。

  「德瑞特固然他的缺點,但罪不致死,……你的思想為什麼會這麼的極端?」

  他緩慢地搖了搖頭,語氣也逐漸變得僵硬:「又為什麼……能用如此冰冷的語氣,將事情說的事不關己?」

  「卓根家的未來、這片封地……這些年來對它置若罔聞的人,不一直都是你嗎?」

  喬納森,卓根家的長男,理應是下一任爵位的繼承人。只要他努力地好好活著。讓這塊土地變好、讓百姓安居樂業,不就是該是他的責任與目標嗎?

  而他以往是怎麼表現的?

  現在又是如何將他自己的身分推的一乾二淨?

  不可置信的同時,里克的眼神終於浮出了一絲殺意。

  眼前的人不正常,說出來的話也冷血到讓他無法理解。

  或許殺掉對方,讓他止步於此才是最好的選擇。

  回應里克疑問的是喬納森的幾聲冷笑。

  對話間,喬納森依舊從手中造出火球進行攻擊,沒有停歇。

  只是至目前為止,沒給里克帶給任何致命的傷害。

  里克也意識到了對方或許沒將自己放在心上,才會給他這麼多喘息的空間。但他已經下定決心,即使殺不了喬納森,替德瑞特報仇,他都一定要拼命將眼前這個兇犯給留下。

  里克緊握劍柄,腳尖用力一蹬,朝著喬納森攻去。

  里克接連揮出的幾道劈砍,都被喬納森不斷地後撤、躲過。

  在見識到里克的攻擊軌跡後,也令喬納森感慨:「我原以為你只是想制服我,原來是想殺我嗎?你果然非常討厭我呀。」

  ――討厭嗎?

  自己為什麼會給喬納森留下這種印象?他們倆只是剛巧都認識德瑞特,此前並沒有多少交集呀?

  瞬間的疑惑令里克出神,動作也跟著慢了下來。

  但此時的停頓,卻沒有令里克被偷襲,反倒是讓喬納森露出了破綻,閃躲中出現了遲疑。

  這時,里克及時將思緒拉回。

  抓緊可趁之機,揮出了鋒利的一斬。

  喀擦――

  劍尖劈出了一道風壓。

  彈指間,喬納森迅速將脖頸後仰,驚險地避開了這致命的一擊。

  不過原本覆在他臉上的面具,卻被劈落在地,臉頰上還被劃出一道細長的血痕。

  脫離險境的喬納森第一時間並沒急著還手,他先是沉默地看向地上的面具殘骸,凝視了好一會後,才轉頭望向里克。

  喬納森問道:「不繼續攻擊我嗎?」

  此時的里克已經沒辦法理會喬納森的問話,因為他徹底的呆住了。

  喬納森面具下的容貌,居然沒有任何因傷病所遺留下的疤痕,反之非常的光滑潔白,是一張稱的上「精緻」的面容。

  同時也被里克所熟悉著。

  「……伊森?」里克的話音帶著疑惑。

  他剛才居然將劍指向伊森?

  不!這怎麼會?他明明要對付的是喬納森……

  喬納森,不、現在該叫伊森。

  伊森面不改色的靠近里克,並伸手輕撫著對方的臉頰。

  他靠近里克的耳畔,問:「不繼續嗎?」

  里克依舊呢喃著:「不、怎麼是你?……為什麼會是你?」說話間呼吸變得慌亂且急促,連帶著握住配劍的雙手也在不斷地顫抖。

  他的思緒非常混亂,本該對著喬納森的怒氣,一時間像是撞在了棉花上。甚至有一瞬間,出現了「眼前之人做了什麼事,皆可被原諒」的錯覺。

  他不知道眼下該怎麼做才是正確,自己的行動徹底僵住了。

  伊森斂眸:「呵呵……看來你無法再插手了。」

  ――睡眠魔法。

  隨著伊森的施法,里克緩慢地閉上雙眼,頭也垂到了伊森的肩上。

  「這一天比我想像的還要早呀……」

  伊森留下略帶不滿地感嘆,帶著里克一同消失在夜色之中。



2

  當里克再度甦醒時,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尋常的木床上,手腕及腳腕皆被與牆壁相連的鐵鍊給牢牢拴著。雖然仍給他留了一些能伸展筋骨的空間,但鐵鍊的長度明顯是無法讓他接近屋中、唯一能通向外面的那扇門。

  屋內沒什麼特殊的裝潢,推測他應該正身處在普通的民宅當中。

  此時的里克,即使知道自己已經清醒,並且起身、坐在了床上,但他仍然有股不切實的感覺。

  想起自己昏睡前所發生的一切。

  對於好友德瑞特的死,以及喬納森就是伊森這件事,都讓他感到不真實。

  倏地,門板被推開,發出一陣嘎嘎的響聲。

  「啊……你醒了呀!」

  「不過你就算求我,我也不打算放你走。」

  伊森推門進入屋內,並毫不猶豫地做到了床沿上。

  這是此時的里克如果有意,便能輕易地控制住對方的距離。

  如此的不設防,讓里克看不出他的意圖。

  里克眉頭緊鎖,問道:「喬納森,告訴我,我們的相遇到底是偶然,還是你的刻意接近?」

  會喚伊森為喬納森,是因為里克清楚,即使他十分的不願意相信,自己如今知道的有關伊森的訊息,多半是對方編織出的謊言。



  在結束貴族學院的課程後,因應好友德瑞特的遊玩邀約,里克時隔多年的又踏入了卓根家的封地。只是非常不湊巧的,他來訪的時機、途經一個鎮子時,碰上了一群劫匪正在洗劫村莊、肆意收刮民脂民膏。

  當時城鎮內火光四起,也不泛撞見有民眾急忙的收拾細軟、飛也似地逃難。也是在這場騷亂中,里克遇見了形單影隻的伊森。

  對方披著一件破舊的斗篷從巷弄中竄出,一轉頭,望向自己的臉,表情似乎有些驚慌。

  「你是貴族嗎?」對方驚呼。

  「你怎麼知道?」里克問完,才發現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

  他當前騎在馬背上,服裝的用料又比尋常村民華貴,不被認出也難。

  「大人,請您快點逃走吧!」伊森用手指了個方向,接著說:「如今城中有匪徒出沒,像您這麼尊貴的客人如果遇難,領主大人一定會生氣的。」

  里克聞言,順手便將眼前這具纖瘦的身軀拉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我如果逃走了,那你怎麼辦,乾脆你幫我指路,我們一起逃吧。」

  「我……」

  在伊森還在猶豫之際,里克已經策馬狂奔。

  最終,兩人順利地逃出了城鎮,來到一處僻靜的樹林之中。

  「大、大人……可以放我下來了。」一道怯弱的聲音在里克懷中響起。

  不過這道提議立刻被里克駁回了。

  「我載你到下一個城鎮吧,不然你徒步也走不遠的。」

  「可是……大人,我沒有錢……」

  「舉手之勞罷了,不收你什麼。」

  里克在此停頓了一下,道:「不然接下來的路程,你陪我說說話吧。」

  「譬如……你方才看出我身分不斐的同時,為什麼能斷定我是從外地來的。難道你見過或認識領主一家,才知道我並非是他們嗎?」

  「不不不……怎麼可能。我只是聽聞領主已經有些年紀,喬納森大人又長年臥床……所以才下意識地認為您是外地人。」

  「我或許是德瑞特呀?」

  「啊……是這樣的嗎?」伊森的回答有一種後知後覺的恍惚感:「您是德瑞特大人?非常抱歉……」

  對此,里克連忙否認:「不,我不是。你好,我叫做『里克』。」

  「我、我……叫『伊森』。」

  里克一邊驅馬前進一邊問道:「伊森,像這次強盜襲擊村莊的事件,以前有發生過嗎?」

  「聽說其他地區也發生過,只希望以後領主大人能找到解決辦法吧。」

  「我相信德瑞特一定會有辦法的。」

  「咦?不是喬納森大人嗎?」

  聞言,里克語重心長地說:「伊森啊……你還是別太期待喬納森比較好喔。」

  「為什麼?是因為喬納森大人的健康問題……?」

  「當然不是!即使天生體弱,但我相信只要肯下工夫,求學問道,他也能成為一位學識淵博的才子。只可惜聽說喬納森不學無術,是位不思進取的人。」

  「……里克大人很討厭他?」

  「不能這麼說……不努力的人,叫人也喜歡不起來吧?」

  「但相反的,喬納森就是一位有志氣的人,我非常看好他。」

  如今,里克回想起當初與伊森相遇的過往,那羞怯的態度與眼前人的閒庭自若差了十萬八千里。

  伊森淡然地回答道:「如果你是指徒匪襲村那時,會碰上你的確只是偶然。要是當初你沒有將我帶離那裡,說不定那些匪徒早就被我收拾掉了。」

  里克作夢也想不到,當初的一時之舉,以為自己做了善事,卻造成截然不同的後果。

  他的表情越發嚴峻:「對我隱瞞身分……比你拯救村莊來的重要嗎?你當初其實能告訴我……」這樣我就不會一廂情願的帶著你走。

  話未說完,便被伊森出口打斷。

  「我是有不少的難言之隱,但是坦承的告訴你,就會有用嗎?」

  伊森訕笑,伸手用拇指划過了如今還留在他臉上的劍痕。

  「因為我是喬納森,因為我殺了德瑞特,你不想深究我出手的動機,就想殺掉我。不是嗎?」

  聽懂伊森話語間的鋒利,此時里克才察覺。

  原來伊森一直不信任他,這個現實也同時刺痛著他的內心。

  但是,你既然不願意信任我……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說你是名男妓,又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勾引我,還願意和我做愛?」

  ……為什麼願意和我產生了這麼親密的聯繫。

  我真的不明白。


---------
雖然是短篇單篇作品,但很抱歉的我在這只發了前兩大段。
看全文請按我
因為我參加的創作挑戰為「情慾挑戰」,
規則大致上需要有情慾戲碼,而且要有相愛相殺or矛盾關係。

雖然我寫得一點也不澀(?)
但在之後出現R18劇情的話,依巴哈的文章分類會需要歸為限制級 (不能用輔導級混過去)
連我自己都沒有限制級的觀看認證,當然不會選擇將文章鎖能那樣,
所以只好勞煩讀者移步了。XD"

故事核心是先前就想到的發想,
只是覺得不適合發展成長篇所以就先保留了下來。
希望各位還能接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