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TAO|東方臉孔創角心得,附錄 - 東西方女角大比拚。

Longmen365 | 2022-08-30 16:56:50 | 巴幣 0 | 人氣 524

  GTA Online 的種種一切遊戲內容,是虛構發生在電子遊戲世界中的美國洛聖都,故一直以來創過的角色,不論男女角色,都是以西方臉孔為主,但這次回鍋幫主帳號創了兩支角色,一男一女都是以東方血統遺傳作為主軸來捏臉,也捏出了一些些心得,男角部分就不細談了,畢竟捏得像謝霆鋒、劉德華這類等級的男角臉孔不過是幾分鐘以內的事情,但要捏出可以一戰的東方女角臉孔,事實上是花了不少整形費用...。(哈)

  因此我們就來分享一下。

  GTA Online的捏臉系統對比其他強調可以捏臉的線上遊戲來說,相形之下是相對陽春的,基本上決定父母遺傳後,在臉部細節的特質塑造上基本上可微調的幅度是有限的,當然,這是指正常思維的前提之下,如果要搞怪捏出怪物臉蛋,可以調整的幅度還是有的。

  實際進入線上遊戲捏角後,在東方血統父母的選擇上,並不多,至少就個人觀點而言,母親算兩個,父親算三個,若父母全選擇東方血統遺傳,會導致一個缺陷,就是角色輪廓深度不足,這點在捏臉室中還看不出嚴重的影響,但一旦出生到洛聖都後,實際遊玩時的女角臉蛋就容易顯出平板臉的缺陷,這點大概率是因為GTA中對於亞州女性的刻板印象大概是停留在1840~1900年代那個時期亞州移民、移工或奴隸,這點我們從鑽石賭場搶劫中的主要女性NPC的塑造中也可以看得出來這一現象。

  因此,遊戲中純種東方臉孔的女角臉蛋非常需要髮型與眼鏡的修飾,就是因為臉蛋太過扁平的原因,戴眼鏡與移除眼鏡的修飾差距非常巨大,如圖1. 與圖2. 所示:

圖1. 無眼鏡下的狀態:

圖2. 有眼鏡修飾的狀態:(同圖1. 角色)

  總而言之,因為需要這些修飾,限縮了角色配裝的寬廣度,而當我們要改變遺傳血統時,我們會面臨到一些問題,父母的膚質、臉型、輪廓深度的互補,在改變時建議是以母親維持東方血統,而父親改變成為西方血統的深輪廓遺傳,以維持角色女性的生理相貌特質,並用來輔助平衡、互補母親在膚質、臉型、輪廓上的不足。

  雖然原理很簡單,但實際調整時,其實會面臨到許多的選擇限制,諸如膚質差了、臉型歪了、鼻子大了、眼神兇了、女人味沒了...等,或許這些限制會跟每個人的審美觀會有重度關聯,至少我個人是遇到這類的問題,而且,當輪廓血統靠向父親過多時,東方母親的血統特質在進入遊戲後會明顯消失,跟捏臉室中呈現的質感不同,而變得較趨於混血兒的狀態。

  變成混血兒的狀態後,輪廓深了,配裝上的寬廣度自來有了,但想要呈現的東方輪廓特質就淡了,這點主要還是受限於遊戲中對於亞州人的刻板印象,無法實現現實中東方美女的獨特魅力。

  故,總結來說,最後我是選擇不讓父親的深輪廓血統超過2成,仍較大幅度保留東方輪廓的特徵,雖然個人的感覺是父親深輪廓血統超過3成的感覺較好,但至少維持2成以內時,大部分的時刻看起來有較明顯的東方臉孔特徵。

  以上,個人捏臉心得,僅供參考。

  以下,附上東西女角大比拚的參考範例:

學生造型大比拚:

事業高管大比拚:

清新甜美大比拚:

鄰家女孩大比拚:

氣質休閒大比拚:

青春俏麗大比拚:

都會小資女大比拚:

休閒時尚大比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