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修電腦過程

聚賢莊 | 2022-08-25 19:29:32 | 巴幣 10 | 人氣 165

有人從回收場撿了一台筆電給我修,換了硬碟和記憶體後開機無法充電,只能關機時充。拿去電腦店修後原因是充電器瓦特數不夠,他幫我訂了7安培的給我再換個SSD加重灌總共3600。但修好當天晚上我想實驗插舊的3安培充電器可不可以用,結果插上去馬上跳一個錯誤後關機,結果瞬間整個windon直接不見.....我今天才剛灌好,又要重灌了...。幸好明天拿去重灌時沒再收一次錢並且之後跟我說這個筆電只要一斷電整個硬碟的資料不管是甚麼都會消失,因為是別人不要的也不知道為甚麼。
總之這台有1050的顯卡可以拿來玩遊戲或跑AI程式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第二台是也是二手的我用了兩年但超少用他,因為他的硬碟速度常常只有個位數MB,連開個資料夾都要30多秒,超難用。利用裡面的軟體重灌了之後速度還是一樣慢直到最近自己製作的USB重灌後速度恢復正常了!!!原來是原廠的windon效能有問題。
但是wifi壞了,完全找不到wifi只有寫手動重開、1小時候重開,到設定裡也開不了。於是我開始到裝置管理員裡重裝驅動程式,上intel網站更新也沒用,停用再啟用也沒用,卸載幾個window更新版本也沒用,最後到裝置管理員解除安裝這個裝置再重新安裝後他的錯誤碼消失了但還是不能用,最後我再控制台的網路中心有一個診斷這個連線,我絕望的按下去後...他寫"請開啟在前方或側面的wifi開關(如果有的話)"比墊上並沒有開關但F12上有個wifi圖示我按了之後,進飛航模式,再按一次打開wifi和藍芽竟然就好了!!!


創作回應

聚賢莊
https://tw.imyfone.com/pc-tips/wifi-not-working-on-windows/
2022-08-25 19:29: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