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一‧虛偽戀人,同居中》番外‧妳好,陌生人(六)

玦晴 | 2022-08-09 21:38:01 | 巴幣 12 | 人氣 225


  中學入學式的前一日,石川智同樣到美術教室報到,即便今日無課,他仍然特地來見佐藤靜。
 
  自從畢業典禮那日,明明該先返家卻比佐藤夫婦還要晚歸的石川智與佐藤靜,牽著手走回美術教室,坐在櫃檯的佐藤和也又見到男孩上衣的第二顆鈕釦已不復見,這些跡象已顯示了自家閨女肯定是對這小子的告白點了頭。
 
  這讓佐藤和也三天不想和石川智說話,就像孩子鬧彆扭似的,連上課時間都有違自己的職責與專業,減少了走向石川智身側進行指導的次數。
 
  不過石川智本就是個溫和有禮的孩子,所以他積極面對佐藤和也的態度不得不讓身為父親的和也相當欣賞,其實他心裡也清楚,正如自己的妻子所言──把小靜交給他是沒問題的。
 
  自己對石川智早已認同,只是情感上還無法完全接受閨女未來將屬於別的男人的事實。
 
  先向佐藤和也躬了身子行禮招呼,石川智瞇起笑眼問:「佐藤老師,打擾了。」
 
  「好說,反正你每天過來,這裡也就像你家的後院了,今天沒課,你……」
 
  斂起眼眸,佐藤和也微鎖眉宇、看著石川智的眼神不免有些警戒與敵視,他一語未盡,石川智便笑得更為燦爛:「我是來見小靜的,明天就是入學式了,在這之前,無論如何都想見她一面呢,我想她會緊張的,所以想和她單獨聊聊。」
 
  ──不僅毫無掩飾地直言是來找寶貝女兒,甚至把話擱在這裡,想要獨處……
 
  這小子怎麼能夠坦盪得這麼瀟灑帥氣到讓人覺得欠揍的地步呢?!
 
  都說的這麼直白,反而讓他這個作父親的無法招架,雖然很想以丹田聚氣對他大喊一聲『我才不會同意!』無奈的是,他清楚石川智的為人是信得過的,再加上要是這麼做了,恐怕只會讓小靜與自己越來越疏遠。
 
  無論如何,都不想從寶貝女兒口中聽見『我最討厭爸爸了!』這種能讓他一蹶不振的台詞呢……
 
  思來想去,明日就是佐藤靜到一個全新環境的日子了,要說他完全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於是佐藤和也嘆了口氣,趁著女兒還沒留意到石川智到訪下樓,他瞇起笑顏說:「阿智,我們家小靜……可就拜託你了。」
 
  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總算從女孩的父親口中聽見一句認同的話語,石川智的心悸動鼓舞著,他也鄭重其事地躬身應允:「是,我定會保護好小靜,不讓她受到傷害,請佐藤老師放心!」
 
  「……嗯。」
 
  不久,佐藤靜下了樓,見到石川智的身影,她的笑容甜得膩人:「阿智,你來之前怎麼沒先打個電話過來?」
 
  「我出門散步,不知不覺又走來這裡了,我想和妳單獨說幾句話可以嗎?」
 
  「嗯,到我房間吧。」
 
  小倆口一見著面,就似是旁若無人地交談著,佐藤和也早就認為自己在他們眼前跟空氣沒兩樣了,但是一聽見閨女邀男人到房間去,他立刻站起身、瞪圓雙眼喊道:「等、等一下!在房間獨處也太……」
 
  一語未盡,並未多想的佐藤靜只是凝望著父親的雙眸,那對眸子映出的純潔天真,簡直刺得身為父親的他無地自容,像是控訴著只有腦袋骯髒的人才會覺得男女共處一室會幹出骯髒事似的──雖然佐藤靜本人沒有這個意思,她只是單純不解有何不可罷了。
 
  石川智在第一時間並未意會過來,但是他在見到佐藤和也的反應以後,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卻只是不著痕跡地竊笑、沒讓這對父女發現。
 
  「太……太悶的話記得把房門打開透透氣。」
 
  佐藤和也縮回了原本想說的話,聞言,佐藤靜也微笑頷首:「嗯,我知道,那我們上樓了。」
 
  石川智在走過佐藤和也身側時又帶著微笑點頭致意,敏感的父親自然是捕捉到這外來男子的笑容別有深意。
 
  等到確定兩人都上了樓,佐藤和也只能坐回位置上,粗暴地揉亂了自己的頭髮:「這臭小子啊啊啊……!」
 
 
 
 
  房門當然是緊閉的,一來是佐藤靜長年養成的習慣,二來現在不過四月,還不到會覺得悶熱的季節。
 
  才招呼石川智坐下,佐藤靜又立刻起身:「啊、我忘了先給你準備飲料,等一下哦。」
 
  石川智即刻抓住她的手腕微笑道:「不用了。」
 
  拉著她坐在自己身側,他又接著開口:「妳別忙,我幾乎每天來這裡報到,雖然有違作客之禮,不過要是我渴了,我自己會去斟水的。」
 
  「……說的也是,平時上課都是這個樣子呢。」
 
  給予石川智一抹靦腆的微笑,只是看著他,又覺得自己不由自主心跳加速了。
 
  「我來只是想看看妳狀況如何,明天就是入學式了,都準備好了嗎?」
 
  她點了點頭、伸出食指指向自己的書桌方向說:「都準備好了,通知單、書包、文具,制服也都燙好了,連明天要綁什麼髮型都決定了呢!」
 
  無奈地揉了揉佐藤靜的髮絲,石川智鏡片底下的眸子瞇起溫柔的弧道:「不是說那些有形的東西,我指的是,妳在心態上準備好了沒有?妳看,明天開學第一天,總要作自我介紹之類的吧。」
 
  自我介紹可能會影響接下來求學三年的人際交往問題,這對於初步入新環境的新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太過沉默寡言、特立獨行都不是好事。
 
  聞言,佐藤靜低下頭、緩緩頷首:「嗯……姑且是想好該說些什麼了,只要說自己的名字、哪所小學畢業、興趣,這樣就可以了吧。」
 
  內向的佐藤靜會緊張是在所難免的,她不是喜歡獨行,單純是因為過分的害羞內向才會讓她在人際交往方面老是不順利,另一方面也是擔心自己會不會說錯話,因為過分小心翼翼反倒讓珍貴的友情與她擦身而過。
 
  石川智湊至她的耳畔,彷若惡作劇般低喃:「不說自己有交往對象嗎?」
 
  微瞠眼眸,佐藤靜稍顯慌忙且狐疑地問:「這、這需要說嗎……?」
 
  再怎麼說,她可不是高調的人,也不希望自己老是被人注目,要是說了這種話,總覺得會成為被議論紛紛的對象。
 
  可是,比她要懂得人際關係這回事的石川智如果認為需要說,那是不是……
 
  他輕笑出聲,又一次伸手溺愛般揉著她的腦袋瓜:「呵呵,開玩笑的,這種私事沒必要報告,倒不如說,要是說出來反而會惹人厭呢。」
 
  「又捉弄我……」
 
  看著佐藤靜微微鼓起小臉,石川智又是一陣輕笑,他轉頭望向掛在牆面上的制服,端望了好半晌開口:「嗯……現在就想看妳換上制服的樣子呢。」
 
  「明天就看得見了不是嗎。」
 
  「總覺得……想比任何人都早看到妳換上制服的樣子,可以嗎?」
 
  有些害羞的佐藤靜垂首,習慣性地十指交抱而點了點頭:「……嗯。」
 
  於是,石川智站起身走出房外,為佐藤靜帶上門以後,他便雙臂交抱地倚在牆邊,由牆上取下新制服的佐藤靜在換上制服的同時,總覺得自己聞得到新制服的味道,或許是錯覺,但她認為這是一股迎接新生活的清新氣息,穿上制服、站在全身鏡前,她羞赧地微微一笑。
 
  新的求學階段固然緊張,但是……她還是滿懷期待的。
 
  她走至房門、旋開門把開了一個縫,因為害羞還不好意思現身在石川智眼前,這讓石川智強硬地拉開門把、二話不說闖入房內再關上門。
 
  她退了兩步,站在原地低下了頭,石川智上下打量了一番,拉起她的手說:「小靜穿制服的樣子還真可愛,妳可以更有自信哦。」
 
  「是、是嗎……」
 
  會低下頭分明不完全是沒自信的問題,而是只是被他這麼盯著就覺得害臊而無法面對。
 
  拉著她走至床緣,兩人又一次並肩而坐,石川智便說道:「嗯,能成為第一個看見妳穿制服的男人真是太好了,正好提醒了我一件事。」
 
  「什麼事?」
 
  「其實……剛才在樓下的時候,佐藤老師可把妳託付給我了,我承諾了老師會好好照顧妳、保護妳的。」
 
  因為最近覺得父親對他的態度不是那麼友善,所以佐藤靜不免有些訝異:「爸爸他……?」
 
  「是真的,也許我能明白他的心情呢,把這麼可愛的女兒託付到另一個男人手中,老師肯定下了相當大的決心吧,這也意味著我總算被他認同了,所以我很高興哦。」
 
  佐藤靜淺笑道:「真是的,不過上個學而已……」
 
  雖然,她心裡清楚父親指的不僅是在學校多關照她而已吧,而是包含著更深遠的涵意──女兒的幸福與笑容,也都拜託你了。
 
  「所以說,有件事得在開學前先與妳約法三章才行。」
 
  「嗯?」
 
  「妳可不能讓除了我以外的男人進妳的房間。」
 
  聞言,佐藤靜眨了眨眼反駁:「我、我怎麼會沒事就讓別人進我的房間呢?」
 
  「有事也不可以,比如說,嗯……讀書會、邀請同學來家裡玩,或是妳生病了,有男同學來給妳探病之類的,也都不准,我不准。」
 
  雖然唇角勾著、笑著,但是石川智強硬的態度卻是不容置喙的。
 
  說到這個份上,佐藤靜覺得他有些蠻不講理了,於是蹙起柳眉說:「如果有需要到我房間,我卻拒絕了這不是很不通情理嗎?大家都是朋友……」
 
  輕嘆了口氣,石川智伸手撫著佐藤靜的左頰,語氣既無奈又憐愛:「妳知道嗎?剛才在樓下妳主動說要帶我到房間的時候,原本我沒意會過來的,但是看了老師的反應才知道他為什麼要將妳託付給我了……我也不由得冒出『啊,這個女孩這麼遲鈍又毫無防備該怎麼辦呢?不好好看著不行呢』這樣的想法,我們的年紀都還小,所以妳可能沒意識到自己做了多不得了的事,不過……我覺得好的習慣還是得從小養成才行。」
 
  語畢,石川智將自己的額與佐藤靜的額輕靠在一塊兒,這回,佐藤靜總算明白他這番話背後的意思了。
 
  明知道他什麼也不會做的,但是兩人靠得這麼近,感覺得到對方的鼻息,便讓她的心越發不受控制、狂跳不止。
 
  「……要是這麼做了,妳知道很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嗎?」
 
  面對石川智呢喃細語,佐藤靜根本沒有思考應對的餘裕,兩人的心怦然不已,因為她沒有回應,他又接著說:「不說話,我就當妳不知道了……」
 
  於是,他半覆眼眸、撫著她的臉頰,在她唇上烙下一抹輕吻。
 
  輕啄的吻溫熱,雖如輕蜓點水,但其中飽含的情熱早融化了女孩的腦袋,燒得一片空白。
 
  離開女孩如櫻桃小嘴般的唇瓣,男孩亦是滿臉通紅,卻強裝仍舊游刃有餘的模樣:「這樣……知道了吧。」
 
  邁入全新階段的青澀十三歲,身邊能有心意相通之人陪伴,實乃幸事──
 
  男孩與女孩,衷心如是想。
 
  含苞待放的微小之戀,曇花一現。
 
 
 
 
  佐藤薰母女倆在家中已準備好烹調晚飯的前置動作,為了慶祝明天兩個孩子即將邁入全新的求學階段,他們將石川智留在家裡吃晚飯,打算煮火鍋熱鬧且溫馨地渡過一晚。
 
  但是因為食材有所不足,所以佐藤薰要丈夫與石川智一起到附近的超市添購買齊,順道再買些飲料、零食和啤酒,零零總總加起來的份量,確實必須要兩個男人一同前去採購才方便。
 
  除了火鍋湯頭已備妥、部分較耐煮的食材都已丟入鍋中滾煮以外,佐藤薰也額外作了幾道下酒菜及配菜,母女倆最後乾脆在一樓櫃檯坐著等候。
 
  抬頭望著牆上的鐘,佐藤靜皺緊眉頭說:「都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畢竟,單程步行只需要十來分鐘的時間,算上去回路程與採購時間,似乎有些久了。
 
  「是上哪去了呢?和也的電話打不通,阿智的手機也沒接。」
 
  「會不會是買了太多,沒有空閒的手方便接電話呢?」
 
  「或許吧,早知道讓他們買食材就好了。」
 
  滴、答,滴、答,滴、答。
 
  沉靜得令人心神難安,唯有牆上的鐘滴答作響,每前進一秒便是宣告時間流逝。
 
  又過了十多分鐘,佐藤薰已按捺不住,她站起身向小靜說:「不行,我出去看看,至多一個小時就該回來的,現在都快兩個小時了,小靜妳待在家,如果他們先回來了,妳再通知我。」
 
  「好,媽媽路上小心。」
 
  佐藤薰站起身、取了外套準備穿上,無巧不巧,此時家用電話鈴聲猶如不速之客般、強硬地打破這份沉靜,著實讓她們母女倆都吃了一驚。
 
  佐藤薰立馬定了心神、伸手接起電話:「喂,佐藤美術室您好。」
 
  「……」
 
  靜靜聽著話筒另一端的訊息,佐藤薰的臉色越發慘白,甚至左掌支著桌面不讓自己倒下,最後,彷若全身血液流乾一般顫抖著,勉力掛上電話。
 
  在掛上話筒的那一刻,咚地一聲,佐藤薰宛如斷了線的人偶瞬間跌坐在地,佐藤靜趕忙奔至母親身邊、蹲下身子想攙起她:「媽、媽媽,妳怎麼了?」
 
  牽起母親的手,冰冷得不像話,也顫抖得令人心驚。
 
  「……他、他們,出意外了。」

創作回應

小馬
原該歡樂的氣氛舜間轉為悲傷,唉!可怕的意外。
2022-08-10 09:39:22
玦晴
其實我也很喜歡石川智這個角色的…[e3] (一向喜歡腹黑角)
2022-08-11 00:51:11
小馬
妳創造的石川智有個性和原則,任誰都會喜歡吧!
2022-08-11 08:12:28
玦晴
我就是在創作過程中,在石川智與鈴木哲之間游移不決的女人 (//艸//)(是在選老公還是在選女婿?)
2022-08-11 23:3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