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因為被版權警告,所以開始製作音樂

金戈 | 2022-08-08 23:50:46 | 巴幣 202 | 人氣 233

做遊戲和拍影片,總會用到背景音樂,我們也常稱為BGM。但這東西,畢竟是創作的作品,所以自然有版權保護。而生活中很少有類似的意識,直到在網上發布自己的創作或分享影片時可能就會被版權警告。我最近自己的遊戲作品中用到的音樂就被版權警告了。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把音樂抽掉問題就解決一半了。另一半的問題是,我應該用什麼來填補自己影片中被抽走的BGM?考慮到用網上其他音樂,依舊會有版權的潛在疑慮,所以我開始嘗試自己做音樂。
大抵是昨天,自己慢慢摸索,人生中從沒有這契機,能夠摸到樂器、學習樂理。很多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找製作音樂的教學、第一次安裝製作音樂的軟體、第一次嘗試製作自己的音樂。我是個純純的音癡,我從沒想過演奏音樂,更別提創作了。每個音符都很陌生,每個專有名詞都讓我頭疼。畢竟並非是自己所擅長的領域也只能先踏出第一步了。陸陸續續做了幾首BGM,兩天大概搞了十三、四首,內心十分喜悅。多半是能夠聽到自己譜的曲居然能撥放,很像是人生中第一次拿起畫筆,畫下第一筆的喜悅。有了自己真的在創作東西的實感。並非完美,甚至差了很多,不過做出來了,從零到一、從無到有。這個過程還有結束後產出的成果,各個都讓我很高興。
我很想分享自己的喜悅和作品,所以寫了這篇日誌。希望之後自己能做出更好的作品,好期待之後還能做些什麼。

如果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讓你們聽我自己做的第一個合集,可以點擊這個連結: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5VpJBLvw382-lqYmiXfklUKUTMtaBi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