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毛羊(上)-006

R.K | 2022-08-08 10:43:09 | 巴幣 0 | 人氣 110

金毛羊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金毛羊(下)-尾聲

羅斯努力閃避三台薩賓斯,其中一台抓住機會,像吉普車射擊,運氣很好的是只要打到車子的外殼。
巴雷說「隊長,同一招可不能用太多次阿。」
佩姬說「他們為什麼會發現我們?」
副座說「天知道,現在先想辦法對付這三隻薩賓斯。」
波奇受不了路面顛簸讓,她一直上上下下,她很生氣說「我受夠了!!!」拿起自己跟佩姬身上的手榴彈,往其中一台無人機都過去。
很意外地的是,這台薩賓斯咬住了手榴彈,副座看到馬上拿起步槍大聲喊「趴下!!」
佩姬跟波奇馬上趴下,用手抓住椅子,以免被彈起來,副座瞄準了手榴彈射擊,成功讓手榴彈引爆。
咬著手榴彈的異特龍,整個被炸成碎片。波奇說「這算我的嗎?」
副座不知該用什麼表情看波奇,但是開口說「真的怪怪的,他們的行為有些不正常。」
羅斯說「什麼意思?」
副座說「感覺好像自己去撞炸彈一樣。但又不完全是這樣,好像有東西在干擾他們運作。」
小丹尼越坐越低的說「別看我,如果我可以干擾樹根系統,就不會在這邊跟你們混了。」
隊長說「那就再試試看吧。大家抓穩了。」

羅斯將車速度提高,剩下的兩隻也跟著加速,突然間羅斯把車轉180度,它們反應不及,一隻撞到吉普車尾,一隻跳上車子的引擎蓋留下一個凹洞後,摔到在地面,
詹森抓住機會射擊,但只破壞了其中一支的手部跟腳步,但多少讓它的移動速度變面。
金毛羊說話了「巴雷先生?應該沒錯吧。」
金毛羊看沒反應再輕輕喊一次「巴雷先生?」
羅斯聽見了,用一隻手伸向後方的巴雷說「巴雷,金毛羊先生叫你。」
巴雷縮回到座位,向前問說「怎麼了嗎?」
金毛羊說「可以幫我把那些玩具打開嗎?,隨便丟到地上就好,它們應該沒那麼容易壞。」金毛羊說出後想想「但過了300年,沒差,麻煩了。」
巴雷看著隊長,隊長跟他點點頭。



詹森掩護射擊,巴雷爬出窗外,將布上面的繩子打開解開,再將固定犬式跟蝶式的繩索打開,沒想到一解開蝶式就飛起來換繞在車子周圍,犬式跳下車往叢林裡跑。
巴雷說「好了,金毛羊先生。」
金毛羊說「謝謝,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巴雷說「什麼問題?」
「那些東西有什麼弱點,還有你們有需要回收那些無人機嗎?」
巴雷看著隊長,隊長說「那個…。」羅斯看到剩下兩隻薩賓斯向它們射擊「抓緊!」
羅斯再將車轉90度,想要閃過薩賓斯所射擊的穿甲彈,但穿甲彈始終命中車尾產生無數的彈孔,如果沒處理好,座後座的人就很危險。
金毛羊操作蝶式飛到車尾,展開了電磁護罩,將薩賓斯射出的穿甲彈擋住。
金毛羊突然感到不適反胃,打開車窗,隊長連忙制止「那樣很危險的。」他用主駕駛座的按鈕將車窗鎖住,但發現沒用,不知道為什麼副駕的車窗還是降下來了。金毛羊伸出頭將剛剛出的軍糧跟水吐出來。
隊長也不由得他,之後蝶式包圍車子,像磁鐵一樣吸附在車上,展開了電磁網。金毛羊坐回位置說「所以說呢?」
羅斯說「薩賓…不對,無人機的弱點,只有破壞移動能力或是訊號接收器。」
金毛羊說「這麼麻煩。」
羅斯說「最簡單的做法是直接破壞,但它們會學習。破壞訊號接收器,會讓它們比較好處理,碰壞內建電源,但他們還是可以接受遠端供電,所以沒用,除非讓電池爆炸。」
金毛羊說「了解,謝謝,它們還真的進步成這麼麼複雜的東西。」
波奇聽到後馬上大聲說「還不是因為….」
但下一秒馬上被佩姬抓住嘴巴,壓制在椅子上。波奇很努力想要掙脫,不過佩姬很努力地壓制波奇。
金毛羊雖然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但他的眼神也越來越空洞。



詹森暫停射擊「佩姬,我需要降溫。」
巴雷說「椅子下冰袋。」
佩姬很尷尬的看著巴雷。
副座嘆口氣,要小丹尼座前面一點,轉到後座拿冰袋。
兩隻薩賓斯又追了上來,突然間犬式從旁邊的小樹叢跳出來,往有點損壞的無人機頸部要過去,然後再發出巨大電流,造成無人機短路。
金毛羊說「剩下的交給你們了?」
詹森用火神槍,往短路的薩賓斯攻擊過去,成功破壞。
小丹尼說「還有一隻。」
停在車上的蝶式飛下車子,圍繞在剩下的一台,用防護罩並聯,將它固定。
金毛羊說「射吧。」
羅斯說「詹森。」羅斯把車子停下來
詹森項最後一台薩賓斯攻擊,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無人機,雙腳還在空中不停跑動,頭不停向四周看發生什麼事,但是下個瞬間,子彈穿透蝶式的防護罩空隙,成功擊毀最後一台。
詹森說「呼~」
羅斯趴在方向盤上「暫時沒事了。」
巴雷問「要下車看看嗎?」
羅斯說「不用了。」但是他剛說完就發現金毛羊打開車門,往壞掉的薩賓斯走過去。「Oh..SH*T。」,羅斯馬上卸下安全帶,拿起放在旁邊的步槍,打開車門「琳達你來開車,其他人處理火神槍跟其他事情。」羅斯跑向金毛羊,他不確定要拿槍指著四周還是金毛羊。
琳達馬上迅速移動到駕駛的位置。巴雷回收金毛羊的無人機,但無人機幾乎都自己回到原本被固定的位置。
佩姬跟詹森正在幫火神槍降溫。



金毛羊站在已損壞的無人機前方,將它的頭翻來翻去,用手摸在無人機身上感應,羅斯拿著步槍,緩緩向金毛羊靠近,「你還好吧?金毛羊先生,這裡還滿危險的,你大概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金毛羊眼神訴說著它的哀傷「隊長,沒事,我只是看看這些是什麼東西,進化到什麼地步。」
金毛羊低著頭站起來,一邊把卸下的眼鏡用身體上的毯子擦擦鏡片。
羅斯上前說「走吧,回到車上吧。」
金毛羊嘆口氣,帶好眼鏡,像隊長點點頭,但他的步伐顯得有氣無力,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還是冰封太久,又或者是被巨大又成重又無形的壓力壓在背上。



琳達把車開往羅斯,但突然小丹尼的警報器又響,他馬上探出車外「隊長不好了,還有一隻大隻的。」
隊長很驚訝地說「怎麼現在才發現?」
羅斯抓著金毛羊的手臂,往車子跑。但有一支約兩層樓高的暴龍型薩賓斯跑了出來。
波奇說「母雞帶小雞嗎?」
這隻暴龍往他們衝過去,琳達不知道該怎麼辦。
金毛羊說「沒事。不用擔心,蝶式跟犬式掙開了巴雷還沒有綁好的繩索,往暴龍前去,蝶式在空中干擾暴龍的動向,犬式一邊嘗試破壞暴龍的外殼,但是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厚。「是該擔心一點,可以破壞他的外殼嗎?或者你們知道他的供電系統在哪裡?」
羅斯指揮琳達,要她讓火神槍瞄準暴龍,巴雷準備電磁干擾穿甲彈。
羅斯跟金毛羊回到車上,巴雷身體探出車外,拿著狙擊步槍依靠車頂。
「好了,詹森攻擊吧。」
詹森用火神槍攻擊被蝶式干擾行動的暴龍腹部,成功打出幾個洞,但暴龍卻還是在原地想要咬蝶式,羅斯看暴龍沒有動也覺得奇怪,羅斯說「巴雷,你準備好就可以射擊。」
琳達把車停下來,巴雷瞄準了打出來的坑洞,射出一發電磁穿甲彈,電磁干擾穿甲彈飛進了穿甲彈打出的空洞,子彈上面附的干擾用晶片,在裡面發出強烈的電波,薩賓斯內部晶片與線路被干擾,有些被燒壞。不過一發不夠,巴雷再多補了很多發,直到暴龍的行動力慢慢減緩,最後倒地。
巴雷說「呼~終於解決了,隊長。狙擊還是副座來比較好,浪費了幾發,這子彈很貴而且還只能打晶片用。」
「這是目前最有效的武器之一。」羅斯對巴雷比了讚的手勢,轉頭看著金毛羊問「要看幾眼嗎?」
金毛羊說「麻煩了,謝謝,隊長。」



羅斯跟金毛羊移動到暴龍旁邊,金毛羊看這台暴龍,他摸著暴龍,用手感應一下,嘆了口氣,他指感應到一點點東西,有部分都被干擾晶片破壞或燒掉了。
羅斯問「你有需要…幫助嗎?」
金毛羊摸一摸自己濃密的絡腮鬍「你們想怎麼處理就處理吧。」金毛羊就慢慢走回副駕。
巴雷走向羅斯「這隻薩賓斯也很奇怪,沒有用火炮攻擊我們,卻向我們衝過來,沒有排除有危險的我們,卻攻擊金毛羊的無人機,被射擊破裝甲,也沒有其他反應。」
羅斯說「是阿,看來有些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或是…被遺忘了。」



羅斯要巴雷在暴龍身上安裝C4,破壞這台薩賓斯。
羅斯坐回駕駛座,看著小丹尼一直在用他的軟板電腦,調侃小丹尼的說「小丹尼,沒有了吧?不要突然在冒一支出來!」
「拜託,隊長,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小丹尼很緊張地在收集資訊,調查為什麼會沒發現薩賓斯的出現,正常來說,大型的最容易被抓出,但一直都無法找到原因,但他也聽到副座說的這些薩賓斯怪怪的,該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感測設備也受到干擾了吧。
巴雷安裝玩C4後,回到車上「隊長,好了。」
羅斯將車子向前開一小段距離,巴雷引爆C4,巨大的聲響出現,暴龍被炸成碎塊。
羅斯握起方向盤「好了,我們回基地吧。」羅斯發動引擎。
金毛羊說「抱歉,他們是被我引誘過來的。」
所有人瞪大眼睛看著金毛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